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心得

一開始,看到中二至極的六花和自認從中二畢業的勇太還有其他夥伴們打鬧的情景,就覺得這部作品十分輕鬆有趣,但深入看到後面,其實它是個擁有著歡笑、傷痛、淚水、感動、青春的故事。

六花之所以染上中二病,是因為在她年紀還很小的時候,父親就已因出海捕魚而過世了,這件事對六花來說,非常的沒有實際感,原因是媽媽和姐姐顧慮到她的年齡而一直隱瞞她「爸爸已經不在了」的這個事實,所以在突然知情的狀況下,她相當的慌忙失措,不知如何應變才好,然而在她這個時期,她看到了搬去與姐姐一起住之後而有的新鄰居——   勇太,看到他喊著奇怪的口號、穿著奇怪的衣服、自認自己是黑炎掌控者,六花不禁覺得這樣的幻想很帥氣,所以以此來逃避現實,六花自認是邪王真眼的擁有者,深信著自己在海邊看到船隻燈火所連成的那條線,正是不可視境界線,六花認為,只要到界線的彼端,就一定能夠見到爸爸。

還不知情的勇太以為六花只是跟其他中二病的人一樣,只是想耍帥而以,但漸漸的他知道實情後,便開始同情,並且帶著六花去尋找她所想要的,然而現實是殘酷的,以前跟爸爸一起生活的那個家,已經不在了。

姐姐十花在那個時候出現,告訴勇太,這樣認同六花的想法是不行的!不可視境界線是不存在的、邪王真眼是不存在的,還有,六花的爸爸,也已經不在了,勇太起初反對這個想法,認為六花就是因為不安才會這樣的,但十花卻又說了:「這樣一直吼她開心也是沒有辦法的,認同她的想法才是不負責任的。」這些話深深的讓勇太猶豫了。

之後勇太說服了六花別再這樣下去了,接受現實吧,原本以為六花變回正常是個開心的結局,但沒想到之後勇太才發現,其實六花只是迷惘著,她沒有辦法獨自一人去向父親說再見,卻又難以開口要求勇太一起陪伴。了解這一切的勇太當然義不容辭的跨上腳踏車飆到六花身邊,勇太知道這一切的起因不是別人,正是自己,自己應該要陪伴六花去面對冰冷的墓碑,自己應該要陪伴六花去面對殘酷的世界,所以勇太帶著六花來到了不可視境界線,也就是讓父親離開的那個海岸,向父親道別,並且接受這個事實。最後的橋段十分感人,我也有很多感觸。

人們都說中二病很難為情,想忘記那時候的回憶、想要抹滅過往的自己,但是,當初那個行為怪異的自己真的徹底消失了嗎?人們有時會說著不切實際的話、幻想一切瞬間變化、想像遙遠的未來,這些都是人在一生中永遠重複著,永無止境地重覆,悲傷、害羞,卻又可愛,名為「自我意識過剩」的疾病,名為「自己」的不可繞行之路,沒錯,其實,總是被自己的「設定」所框住的我們,也是中二病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