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少年情

少年情

      「你是笨蛋嗎?」

      一想起昨天發生的事,他依然歷歷在目,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只是覺得好躁鬱、好不甘心、好想揍人,然後就二話不說地上前揍了對方一拳,接著兩人就開始打起架來了,要不是剛好有路人經過,叫了警察過來,要不然是死是活還不知道呢。

      之後就被身旁的那名少女臭罵了一頓,不過會讓他出拳的罪魁禍首還不是因為她,如果她沒有被人調戲、捉住,他也不會這麼衝動的以暴力解決。

      思緒被拉回了現實,他聽見了少女對他說的話。

      「幹嘛一直盯著我看?」少女發現到一股炙熱的眼神在盯著她看,便下意識地往身旁的少年看去,對方是名長相清秀,但卻有不良少年之稱的男孩,同時也是她的同班同學,更是昨天為她出手傷人的人。

      皺著眉頭,他不悅地哼了一聲後,老樣子的和對方拌嘴:「這是對救命恩人該說的話嗎?」

      「嗄?」她聽後露出了一副不解的樣子,也跟著反駁到:「我可沒有求你來救我唷。」

      可惡啊──這傢伙,他白了少女一眼,心裡只覺得早知道就不要多管閒事了,讓她被別的高中的男同學調戲不就好了嗎?反正她也一定打從心底認為他是個不良少年,根本就不會想要理會他吧。

      站了起來,他又打算要翹課了,反正不良少年的稱呼已經跟了他這麼久了,自己也習慣不良少年的行事風格,翹課也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這個舉動看在了少女眼中,卻是嚴厲的指責。

      她擋在他的面前,試圖阻止他,「我不准你翹課。」

      看在眼裡,他哈哈大笑了一下,倏地湊近到她的面前,在距離對方只有三公分之處停了下來,他可以感受到對方因為緊張而改變的呼吸頻率,然後揚起嘴角來說:「栗子,別礙著我。」

      她聽後嘟起嘴來,她討厭他叫她「栗子」,他們的關係明明沒有這麼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從和他邂逅的那一天起,他便要喚著她「栗子」?明明自己有名有姓的啊!

      不過,她也不是省油的燈,她也一樣叫著自己為對方取的綽號,「我就偏不離開,臭牛。」因為對方是個脾氣很硬,又很容易鑽牛角尖的人,所以她總是會叫他「臭牛」。

      女生是個規規矩矩的學生;男生則是有著不良少年稱呼的人,雖然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但他們偏偏就遇上了,這事還得從三年前的那件事情說起呢。

      三年前……

      「學長──你今天又要去餵貓咪嗎?」國二生的她,認識了一位國三生的學長,這個學長是個很溫柔體貼長的又很不錯的男生,和學長是在圖書館借書時認識的,當時她是圖書管理員,而學長是來借書的人,因為常常看見學長來借書,不知不覺中她也開始和學長聊起天來了。

      「對啊,妳要一起來嗎?」她知道學長很喜歡貓咪,但是家裡卻不能養貓,所以只好總是在放學時拿著食物去為流浪貓,於是她便也總是自告奮勇的跟學長一起去,這次學長也老樣子的邀約她。

      她開心的馬上點頭,然後跟著學長兩人一起走向他們的秘密基地,雖然她喜歡著學長,但其實她知道學長早就有心上人了,所以只能默默地把自己的心意藏起來,只要這樣子陪著學長就好了!

      「咦?貓咪都去哪了?」來到了他們的秘密基地後,竟然發現熟悉的身影與貓叫聲全然消失,讓他們十分錯愕,「不會被抓走了吧?」學長驚慌失措地蹲下身子尋找貓咪的蹤影,她也跟著一起尋找,但卻一無所獲。

      看著傷心難過的學長,她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但是她卻意外地瞄見了一個身影從草叢裡跑去,讓她暫時留下學長一人,偷偷地也走進的草叢中,然後便看見了一個意外的景象。

      「貓咪!」她驚呼著,聲音也引來的學長,學長便也跟著進到的草叢中,然後也看見了同樣的一幕。

      一名頭髮雜亂、身上有著許多擦傷的少年,正在細心照顧著這群受傷的小貓咪,而少年也發現了不速之客,但在不清楚是敵是友的情況下,便用敵對的眼神瞪著他們。

      不過此時她卻心繫那些受傷的小貓,「貓咪、貓咪……怎麼了?」她著急地問著眼前的陌生少年。

      而陌生少年在發現到他們對於這些貓咪是出於善意後,便也放下了對他們敵意,然後淡淡地說明著:「剛剛我發現有人在拿石頭丟他們。」

      「怎麼會……」學長丟下這句話後,便跑到了貓咪們的身邊,細心地替他們包紮著,「好過分!」學長氣憤地說著。

      而這時她也注意到那名陌生少年身上的擦傷,突然有一種不好的直覺,「那個……」雖然素昧平生,但畢竟他是這些貓咪的救命恩人,所以還是關心一下,「你身上的傷……該不會是……」

      少年注視了她好一會兒後,便閉著眼睛來回應著:「妳別想太多。」語畢,他站起身子來,丟下這句話後便揮手道別,「貓咪就交給你們了。」

      看著陌生少年頭也不回的離去,當她想要問少年的名字時,已經來不及了。

      但殊不知,以為再也見不到的陌生少年,竟然在升上高中後,意外地和她分在同一班,而升上高二後竟然還是同一班!這讓她不知該笑還是該哭,沒想到他們竟然這麼有緣,不過因為少年太過於冷淡,而且有時候還會鄙視她,所以讓她日後對他的感覺並沒有比以前還好。

      回想往事完畢後,她再度盯著眼前故意轉移眼神的對方,忽然露出了難得的笑容來說著:「下次翹課……帶上我吧!」

      「咦?」不知道是不是他聽錯,他一臉錯愕地盯著眼前的少女看著,然後用手撫摸著對方的額頭確認過後便狐疑地問著:「栗子,妳有病喔?」

      就知道他會罵她,不過她還是笑笑地說著:「我偶爾也想當一下壞學生啊!」

      看著對方的笑容,他也露出了淺淺的笑容來,「不可以,妳要是變壞,就沒人來指責我了。」他輕輕地打了少女的頭後,便又在對方的耳邊細語著:「不過放學後,我可以帶上妳。」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