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夕顏曲

                                                               ──記《甄嬛傳》允禮、甄嬛

      桐華清孤流螢,尚有笛音迂迴裊裊,欲弄長歌入月影,猶憶他清逸俊顏猶展,獨映她未妝嬌容。

      夜深尚未成眠,她的一縷魂思卻牽縈至重樓華闕間,金樽玉盤交錯顯皇輝,盡是說不盡的奢靡迷醉,有似故人猶然在,卻獨留於她一人孤身憶昔。

      曾是她攏袖曼舞,驚鴻翩起攬群芳,秋水橫渡,似望紅梅渡飛霜,玉蕊輕吐暗浮香,猶是多載前所冀盼的願祈。

      卻僅聞他低眉淺笑,便持起腰間紫笛,輕撩佳人一舞驚華,若百鳥驚鳴,萬潮歸海,卻獨見妖柔紫蘿浸皎月,玉瓷般的纖手自淺白衣袂露出,竟似玉樹攀月,玉足柔踏輕綻似祥雲御天的夕顏,紫蘿飄香,蝶似地輕遁似冉煙青絲。

     

      一舞罷了,鼻間梅香卻逐濃,耳旁笛音況憐影。眼前竟幻成連天雪色,月潔霜燼輕佇在指間,紫蘿翩化紅雲蔽枝,卻聞她擱至在歲月罅隙間,似夢囈般的一句喟嘆。

──願求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呵,她不過是千江之水的一瓢雲雨,終究是她癡彈一曲空吟長相思,不過是真心錯付,終得痴心終負,那人終究無法只為卿長相守。

      卻凝睇他輕取梅枝上輕繫的剪紙小像,眉宇間仍有悉如最初的清純無玷,猶是盼覓同她一齊白首共老的良人,尚是於除夕朔雪間企盼願遂行此願的她。他視若稀世之珍般納於羅袖裏,爾後複又取出玉笛,清越亢音巧躍北枝,攪弄天邊淡雲,守得昨日花復豔。

      猶是一曲鳳凰于飛。此曲自古便是男女合歡的美意,卻道是又有幾人能終老白首,款款齊飛結比翼?

      是也,非也,不過是一場空奏夢還,皆是一曲笑談。

     

      夢迴一轉,且是水色連碧天,他尚操槳弄漣擷清荷,倚闌悠談良辰月,攏剪畫似昔溫餘,夕顏迷香醺君顏,卻不似花開百日,終是空繁一度,轉眼成劫灰。

      ──杜若猶綻,不似舊顏。

      她淡道。

      ──緘於深心,不負歸期。

      他笑應。

      猶是此人清逸一笑,為她沐雪解病,合奏琴笛,予她曾昔所盼之祈願,願共相思,盼俱相守,琴笛在御,歲月靜鳴,終求得兩心並蒂,卻似春花墮雲空,只餘依稀畫影。

      可嘆緣淺奈何天,況止情深猶是憐。

      多載後,桐花尚寂,夕顏復繁,她猶是昔故妃色羅裳,紅妝初理晰月明,他卻已昔容染風霜,獨殘昔日的倨傲清閒。

      清輝獨透君語,卿嘆月缺十七。

      合歡復踏兩心和儀,但愧心未能鍾情。

      「只要心裡思憶所共的嬋娟,可照俱心安之人,再苦又何妨?」唇間仍是輕淺的笑,彷彿仍在舊昔,未曾改變。

      她卻低默無語,憶起方才釃酒入玉盞,欲終己命換君留。

      而他換盞為她絕命,直飲鴆酒若合巹。濃血隨她垂墮下來的熱淚染成她妃衣奪艷。直至擁著她的掌心落在清香夕顏馥香間,逐漸冰冷。

      他一生僅為她入戲,甘之如飴,卻逃不過生死別離。

      終而只餘琴與笛。

      夢轉至此,亦該終醒,卻仍縈迴至凌雲巍峰,一山一水亦如最初。紫蘿依舊艷繁,卻忽有梧桐細雨漫沉夜,悠長笛音染深林。

      仍是那頎長身影,孤奏長相守,寂訴長相思。

      她打傘向前踱進這深夢幻影,他回眸間仍是一貫清雅淡笑,輕道,「嬛兒,我帶你走,可好?」

      ──我帶你走,可好?

      西施惜憶,不效范蠡,顧盼流情,道是不羨神仙眷侶。

回作家的PO

回應(1)


Q_______Q
勾起了我那時看甄嬛傳哭泣的回憶 (不
果郡王死的時候我真的哭超慘的XDDDDDD
然後親愛的妳真的好神T_T
2013-07-20 22: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