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待愛情短文系列』等待,下一站。

一如往常,我戴著眼鏡,畫了個淡妝,拿了包包、鑰匙就出門了。

一如往常,我搭著公車,拿出MP5聽歌,拿著一本厚厚著小說,目光緊盯不放。

一如往常,恩...一如往常。

今天,依舊搭著公車,隨便找個位置,就坐下了,看著看著...一個身影往我倒來,我一驚,小說也慌亂的掉在地板上,然後...莫名的一股沉重。

「唉阿...好痛...。」對方緩緩起身,我靜靜的將書拿起,他搔頭,急忙和我道歉,我拍拍書背,然後扯了個微笑,我對他說---

「不要緊,沒事的。」

我以為這只是我和他第一次說話也是最後一次講話,卻變成無止境的故事。

到站了,我下了車,他也跟著下車,我和他,很巧的走進了同一家書店。

回到家,我依舊看著書,輕輕的撫平搭公車時掉落的書,有幾頁都被折到了,摸著摸著,突然笑了起來,不知道我是怎麼了...。

往後,他總是和我一樣,搭同一班的公車,進同一間的書店,但他會比我晚一點回去就是,或許我們都是喜愛書的愛好者吧。

這次,他主動跟我說話了,他說,他會接觸書,是因為前女友將他拋棄時,留了一本書,要他看,他看完後,發現自己從來沒有顧慮前女友的感受,導致前女友受不暸才提出了分手,後來他發現書裡說的好像也不是都沒有到哩,接著,開始找一些有關愛情的書,一本接一本的看,久而久之便習慣了看書,我不懂,為甚麼他要對跟他搭同一班車、進同一家書店的陌生人說這些話,可能是因為習慣了,卻找不到人可以訴說這些苦吧?而我也適當的提出一些意見,叫他可以試著將前女友追回來,他只是都苦笑搖頭說這不可能了。

往後我們愈來愈熟,每次見到面他會請我喝咖啡,然後講一小段他與她的故事,我也是靜靜的聽,默默的給一些意見,我想這世界上像他一樣癡心的人已經不多了,目前都是外貿協會的人了吧?

漸漸的,MP5已經不帶了,因為聽他的故事,就夠我打發時間了,我聽他說故事,他聽我給意見,一天比一天聊的還開心,有天,他忽然說:「那個...」我啜的口咖啡,然後說「怎?」他又苦笑搖頭,說沒事。

一天比一天,說出現的日子愈來愈少,有時甚至多達一個禮拜沒來,我才發現自己有一點點在意他,似乎已經習慣他某方面的溫柔,之後我開始想,是不是我喜歡上他?最後卻又停止了思考,晃晃腦袋,將那些想法晃出我的腦海。

之後,我又開始帶起我的MP5,一樣走進了書店,正我要去櫃檯還書時,櫃檯小姐給了我一封信及一本書,說是一位男生要給我的,我大概知道是誰了,看完,信和書後,我淚流滿面,他在信裡寫著他和她的最後一段故事,那本書則是他前女友拿給他看的,他說他要出國,所以為了整理私人物品才沒辦法找時間搭公車去書店,我也無可救藥的愛上他了,卻已來不及了。

一如往常,我正聽著MP5及看書在搭公車。

等待,下一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可惜他們沒在一起 :((



喜歡你的文章 


2013-07-18 10: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卸卸><
來來來~~親一勾~((啵((你也太隨便了八!((人家有說要給你親嗎?((遭毆
我會加油得~
2013-07-18 12: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