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初戀的道別:放開那橘子。

      Sunny和我談起初戀時,我最驚訝的不是我忘記了初戀他的模樣,而是我只想起初戀他和我說的第一句話。

      我告訴Sunny,初戀對我來說是個名詞,就是初戀那個人而已。

      初戀和我說的第一句話,我能夠深刻的記得,就好像回想起時我能夠在耳畔聽見他的聲音。

      他說,放開那橘子。

      那是電影台還在重複循環的每天撥放星爺電影的年代,小學生們對他的電影如數家珍,所有的笑梗能夠放在生活裡重新演繹一遍。他調笑的在我後背念了一遍我的名字,然後他指著我手裡握著的那顆橘子說了那句話。

      我已經不記得那顆橘子的來歷,也忘記初戀他是高矮胖瘦,只依稀記得他難念的姓氏。

      那樣一個於後來的我而言如此平淡的人,我沒有向他告白。

      我大多時候偷偷的瞥向他,不會光明正大的嘟著嘴擋他的去路。我大多時候在團體聚會的路上悄悄和他並肩而走,不會有意無意的推搡著他。我大多時候傾聽他女友的心事,不打算為他宣戰。

      「你的初戀好青澀阿。」Sunny翹著二郎腿,瞅了眼放在桌上的手機「吶,你手機在震動。」

      我看了眼上頭顯示的陌生號碼,打算拒聽,誰知Sunny迅速為我接起,聽了對方的聲音,蹙了蹙眉,遞給我:「什麼說他姓闕,叫你橘子姐,同學會什麼的……」

      我疑惑地接起手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你得初戀寫得我好有共鳴!
 
2014-02-16 14: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