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初戀的道別:你是我的眼

      他從不介意,她看不見。

      元臻是在三歲那年受傷後慢慢看不見的。她曾經擁有過整個世界的光明與色彩,把它放在小小年紀的心裡,然後很勇敢地長大。

      均硯就住在元臻家隔壁,從小跟她一起長大。他會緊緊牽著她的手,帶著她安全地到每一個地方去玩,他會告訴她,現在的天氣與景色。

      「我長大以後要元臻當我的新娘子。」小均硯總是這麼說。

      均硯不介意元臻看不見,均硯的家人們也沒有因為這樣不喜歡元臻。倒是元臻的家人很擔心。

      「硯硯,你要娶元臻當新娘子,可是你會不會害怕她看不見?」

      「她看不見,所以有我啊,我會牽著她,不會讓她跌倒,我會當她的眼睛,幫她看很多東西。」小均硯很堅定也很成熟。

      從小學到高中,均硯和元臻都同班。升高中的時候,均硯為了元臻放棄第一志願,選擇了第二志願。元臻問他為什麼。

      「傻瓜,第一志願是男校,我才不想跟一堆臭男生同班三年。妳看,這樣有男有女多好啊。」其實他只是不放心讓她一個人,不放心她離開自己的視線。

      元臻很漂亮,有些人不知道她看不見,有些人是知道了自以為無所謂,所以追求者很多。均硯很害怕元臻被追走,更怕那些男生很膚淺不懂元臻的好,只會傷害她。所以他把元臻牢牢抓著,讓大家知道元臻是他的女朋友。

      「你這樣子為了保護我扮演我男朋友,會不會影響自己交女朋友啊?」

      「沒關係啦,妳很漂亮這樣我也很有面子。」均硯傻傻笑著,沒告訴元臻自己長大了對她的喜歡更多也更真實,不是童言童語而已。

      「那你如果有喜歡的女生,一定要跟她解釋清楚喔。」

      「如果我喜歡妳呢?」均硯小聲地問。

      元臻很燦爛地笑了,但她只是說,「你會遇見很棒的女生。」

      已經遇見了。均硯只敢在心裡偷偷地說。

      元臻喜歡均硯嗎?

      是的,喜歡,很喜歡。她自己自問自答,總是這樣的答案。可是她不可以告訴均硯,因為她知道自己有多麻煩,所以不想要牽絆均硯。

      「均硯很厲害,他有很多夢想要完成,如果他一直牽著我的手走,就沒辦法自由地往想要的方向去了。」元臻獨自一人在房間裡時,抱著小熊玩偶說,「我很喜歡均硯,而喜歡的方式,就是不要困住他,不要告訴他我的感情,不要用我的喜歡困住他。」

      元臻偷偷請媽媽幫她申請國外的音樂學院。

      「媽咪我可以的,我長大了。」元臻握住媽媽的手,「不要擔心我,就算我出國了也會天天上網跟你們保持聯絡。只是媽咪,這件事不要跟均硯說。」

      「為什麼?」

      「我怕他不放心我,可是我希望他考大學可以往自己的夢想邁進,不要再顧慮我,什麼都為了我了。」元臻嘆了口氣,「高中明明可以念第一志願,卻為了我不去,我真的不希望他再這個樣子了。」

      「你喜歡硯硯嗎?」

      「很喜歡,世界第一喜歡。」元臻微笑,「可是我不要他知道我這麼喜歡他,我也不想要他喜歡我了。他應該要喜歡更好的女生。」

      「妳是很好的女生,妳是我們的寶貝。」媽媽抱住女兒,心疼地流下眼淚。

      「媽咪我知道,只是對於均硯而言,我真的是個累贅。」

      「別這樣說,別這樣想,硯硯從沒把你當累贅。」

      所以我愛他。元臻很感激均硯一直在她身邊不嫌棄她,只是她長大了,懂事了,知道捨不得放開的手,終究有該放的一天。

      再見了,初戀。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網頁留著忘了送出XD
哈哈哈哈哈
那我只好明天來去敲碗了「我們」了XD
不過寫著寫著真的很容易就迸出了新的書介ˊ﹍ˋ

PO最不討喜的一點就是沒有個人留言板-﹍-
2014-01-11 23: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長篇通常都被我寫得莫名其妙還請見諒QQ

對!!!而且短文回應不會跳出來常常會miss掉
偶爾還會期待有通知(就是對方回應自己的留言會跳出來的功能XD)
回覆

為什麼期待看到新進度要鼻酸XD

快點讓機會浮起來吧!

壞心想知道均硯的反應-ㄦ-(我是拍郎
 
2014-01-11 23: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妳寫進度寫到鼻酸想必看了也會有鼻酸的感覺吧
(還是我誤會意思了糟糕我很常誤會別人意思)

挖太多坑都填不起來
等現在更新中那本寫完可能就有機會囉

其實腦袋裡已經把劇情跑一遍了哈哈
回覆

所以我愛他

於是就直接鼻酸了(這個人剛剛在寫進度已經鼻酸很多次了A﹍﹍A

只是這樣的愛情好遺憾呢
有種淡淡的惆悵,所以我等等決定再看一次笨蛋……
2014-01-11 22: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期待看到新進度也鼻酸一下

是啊是遺憾
其實這篇本來是長篇啦 那時候是為了投稿改成短文
有機會再來把它寫完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