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畫煙》番外篇-夕映 (朝良)

建議配樂:floral   water   (放在留言區)

------

      雪如花絮落得有些飄飄蕩蕩,柔軟地融開於漫天飛散的彩霞,上了枯枝一襲斑斕的新妝。暮色斜陽淡筆渲染在瑩白雪地上。

      本應是上課的時間,然而學生卻還未出現。

      紫氏良倒也不太在意,他一向較朝顏早些到達。他慣性地在樹旁席地坐下,暗想朝顏等會兒定又會想盡辦法從哪兒冒出來偷襲他,即便她一次也未成功過。正打算闔上雙眼,驀地視線掃過了一抹熟悉的身影,就在距離在不遠處的地方。

      在不遠處的樹上。紫氏良略微挑了挑眉……等等,樹上!

      紫氏良猛地站起身,急急向那棵樹大步走去。好好一個女孩沒事爬什麼樹!

      「妳在那上頭做什麼?」紫氏良瞟了一眼朝顏扔在樹下的鞋襪,復又抬起頭,望見她踩著不太穩固的樹枝攀爬著,緊緊皺起了眉。

      「咦?」朝顏彷彿沒空搭理他似地匆匆一瞥,朝他露出了抹笑容:「良,你來啦?先別和我說話,在一旁待著吧,我可不想從這兒摔下去。」

      「不想摔著就別爬樹,妳又在想些什麼?」紫氏良仰首凝視著她,朝顏的身影背著嫣紅眩目的落日,光線灼得他瞇起眼睛:「妳不會忘了今天要練習吧?」

      「沒忘、沒忘。」朝顏敷衍地應了幾聲,一手賣力捉住了一根樹枝,回過頭笑得刻意:「我怎麼可能忘了上課呢?不過今天就通融一次,別讓母上知道就行了,嗯?師父——」

      那一聲師父叫得紫氏良一陣惡寒。平日裡從沒喚過他一聲師父,倒是對他用過「傢伙」、「陰險」、「狡詐」諸如此類的詞彙,想想或許聽了還習慣些。

      「行了,別叫我師父,平常妳可不是這樣。」紫氏良草率一揮手,一雙黑眸緊瞅著她,再度蹙起了眉頭:「妳還是快下來吧。」

      「我好不容易才爬上來的,哪能這樣就下去!」朝顏著他嘀咕了幾句,披散著一頭落滿了雪絮的黑髮,在橙紅落晞下熠熠生輝:「要不你也爬上來,陪我一起看夕陽。」

      「看夕陽?」紫氏良的的注意力卻不在這上頭。他此時是沒心思欣賞什麼夕陽,踩在朝顏腳下的樹枝嘎吱作響,不斷地搖啊搖。搖得他一顆心懸在空中。

      「是啊,爬上了樹來視野比較好……」朝顏心不在焉地答著,小心翼翼踏上了另一根樹枝。然而上頭積雪濕滑,朝顏那一腳才方踩上去便滑了開來,整個身子不穩地一個大晃——

      「啊!」

      「朝顏!」

      霎那間朝顏眼明手快地抱緊了樹幹,腳下的樹枝依然不安地晃動著,抖落了大片積雪,幾聲墜地的悶響,爾後緩緩、緩緩地趨於平靜。

      「呼,沒事、沒事。」朝顏用力吸了幾口氣,隨後扯出一抹乾笑,有些心虛地低頭望向紫氏良……紫氏良的臉色難看極了,不會是真的生氣了吧?

      「源朝顏,」紫氏良面色鐵青地瞪視著她,挾帶著怒意的聲音:「妳立刻下來!」

      朝顏被他懾得一楞,委屈地癟了嘴:「所以叫你別和我說話嘛!」

      紫氏良果真是生氣了,他生氣起來的那雙眼睛簡直銳利像要將人刺穿一樣。朝顏心底默然忖著,無視紫氏良的警告,逕自在樹上挑了個好位置安穩地坐下來。

      紫氏良被朝顏理直氣壯地回了嘴,有些無奈地凝望著她。朝顏安然扶著枝幹坐在樹上,絢爛天光明晃燃在她肌膚上,絲緞似地長髮飛順傾淌而下,一雙露在紅袴外的白皙足踝前後晃呀晃。晃呀晃……

      他們就這樣靜默了好半晌。夕日隱沒得比想像中的迅速,彷若大片墨染的雲霞化作千萬縷光絲,愈削愈淺薄,最後融成幽藍裡的幾許異色。

      映在朝顏眼瞳裡的光彩逐漸模糊了起來,縮成一點晶瑩,倏地消失。

      「良。」驀然,朝顏訥訥地喚了聲。

      「怎麼了?」紫氏良略微側角仰起頭,見到朝顏滿面困窘,頰上不知是夕日餘暉抑或是羞赧的緋紅,低垂著羽扇似地睫。

      「我……我下不去了。」朝顏躊躇了好片刻,咬了咬牙,終究還是說了。她的雙唇不自覺抿成一條直線,心裡暗暗糾結著。真是丟臉極了!

      紫氏良啞然失笑。

      「所以說妳方才就不該爬上去。」他嘆息般地說道,向旁走了幾步,又走了幾步,看著朝顏估量了一會兒位置:「跳下來。」

      「什麼?跳下去?」朝顏驚詫地瞠大了碧眼,不可置信:「你瘋了嗎?」

      「我說,跳下來。」紫氏良平靜地重複了一次,深邃雙眸定定凝睇著她:「我會接住妳。」他的眼睛恍若夜空,沉靜而安寧,隱約有流光晃動。

      朝顏微微獃愣了一瞬。

      「你當真會接住我?」她頓了頓,輕聲問著,幾片飛雪劃過她的髮間。

      「妳不相信?」紫氏良輕輕揚起右眉,似笑非笑。

      朝顏沉默了片刻,點了點頭,一朵笑靨綻放在唇邊:「——我信。」深吸了口氣,她的身子前傾了些,隨後翻身躍下,短暫的一秒鐘內疾速的風聲瞬間湧過耳畔,黑髮如瀑逆流,強風高高振起寬大的衣袖與大褂……

      唰!

      所有飛揚而起的衣物伴隨著整齊的一個聲響落下,紫氏良伸手穩穩接住她,順著這股力道向後坐了下去。千萬縷細膩的髮絲紛紛落回肩上。

      朝顏坐在他的膝上,雙手緊緊攀著他的後頸,過了許久才緩慢睜開眼。

      對上紫氏良那副依舊似笑非笑的神情。

      「以後別再闖這種禍了。」紫氏良的聲音很無奈,卻帶著一絲溫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5)



是小安喔><
非常喜歡改名字(遭踹飛
2013-07-08 23:1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是小安!
妳又改回來了XD


2013-07-23 04:01回覆

もう一度 兩手廣げて
もう一度 ねぇ抱きしめて

嗚呼呼好害羞
人家也要撲向良 !!!!!

小初小初
以後要改稱小夕了
2013-07-08 17: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妳好~
我想請問下,我之前認識妳嘛?囧
真是不好意思,或者你有改過名字?我不記得了Orz

撲良歡迎<不
怎麼稱呼都可以唷!
2013-07-08 21:59回覆

天阿良兒好帥!!!!!
2013-07-03 17: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耶~終於有人覺得良兒帥A____A
他的支持者都被光也搶光了XDD
2013-07-03 21:57回覆

建議配樂:floral water 
2013-07-03 17: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最後一句!!!!!!
害我在螢幕前爆炸U//U
2013-06-29 01: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沐勿爆炸!!!!!!Q口Q
 


2013-07-02 12:5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