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初戀的道別:八天

她與他的故事,只維持了八天,一個星期又一天便劃下了句點。

一場午後的雷陣雨,讓他們從兩條平行線,交會成暫時的單行道。

那一個午後,她在雨中看見了一隻與雨共舞的蝴蝶,他的一起一落、舉手投足觸動了她的心。

「好美......」她情不自禁的說。

不大不小的聲音,本該被豪雨掩蓋掉,但他還是聽到了。

停下舞,他望著遮雨棚下的她,一件短袖襯衫搭配洗白的牛仔褲。

清淡。他從她的穿著看出了這兩個字。

揚起笑,他有禮的回道:「謝謝。」語畢,拿起被扔到一旁的咖啡色背心,走往回家的方向。

看他不是繼續跳而是離開此地,她想都沒想的衝進雨勢裡,拉著他衣服的一角,脫口說:「你還會再跳嗎?」

他先是嚇到她突然的一舉,而後聽完她的話,想要委婉的拒絕她,但看到她那雙眼眸裡的期待,竟不忍心,只好摸稜兩可的說:「就看明天會不會下雨囉。」

之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她不再留他,因為有了他的回覆,她開始期待明天的雨。

隔天,天氣格外的好,但她還是來了,想看看會不會碰到他。

從一點等到四點,他始終沒出現,她想他應該不會來了。

走到轉角時,卻看到了遮雨棚另一頭的他。

「你──」

「妳──」

兩人齊聲張口,在聽到對方開口時,不約而同的止聲,之後相視而笑。

他止笑,指著旁邊的咖啡廳,語帶邀請的說:「今天沒雨。那妳願意跟我一起喝個咖啡嗎?」

她笑著點頭。

這天,他們認識了彼此,不自覺的埋下了情竇的果實。

接連五天,只要有雨就可以看到他在雨中戲舞,而他一旁總會站著一個她,有時她也會與他齊舞;沒有雨時,兩人就會到咖啡廳聊天或著約好去看電影等等。

他們不問對方的名字也不問任何關於對方的事,只是談著時下的是或者彼此有興趣的話題,因為他們都知道這段關係只是暫時的,不知道都對對方好,雖然心裡會有著失落和期待。

到了第八天,他們約好在咖啡廳見面,當時他沉重的告訴她他不會再出現了。

她低下頭看著手指,知道該是結束了,驀然的站起身,向他鞠了個恭,抬起時,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謝謝你帶給我這幾天的快樂。再見了。」語畢,快速的抄起包包,向門口走去。

悶熱的氣溫,碰觸到了肌膚,兩條熱流從眼眶溢了出來,她伸手擦去,擤了擤鼻涕,漫步的走回家。

縱使心裡不想捨棄這份關係,但她還是毅然決然的走出了他與她的世界。

再過了一個星期,她又遇見了他,他笑的很燦爛,而畫面就一直停格在那,黑白色的照片,提醒了她那是他的遺照。

她臉色平靜看著照片裡的他,沒有留下一滴淚,停留了許久後,她又繼續往她的原先要走的方向走了,像是沒有遇見過他般的走了,只是......緊握的雙拳透露了她的壓抑還有難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你好

這文給人的感覺挺沉悶的
每段感情都可以說是一種賭注
賭命運,緣分和彼此之間的羈絆
到頭來無論輸贏
往後想起來,也只有感慨了

以上淺見
加油
2013-07-01 19: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0^
嗯? 沉悶? 是說文章散發出來的感覺? 還是讀起來的感覺?
耶耶?!
妳這句話跟我那位提供這個故事的朋友說的好相像喔!!!
她也說過類似話耶!!
2013-07-02 14:16回覆

這是他在離開前要給她的最後道別嗎?
真悲傷的結局...
2013-06-27 21: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說最後在咖啡廳那天嗎??
那就是最後到別沒錯!!

其實他們都知道最後結局會這樣...
2013-06-27 22:0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