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坐在書桌前,握著原子筆的手擱在那靜止許久,另一手撐著放空的腦袋,側著頭看向窗外,不知道是快下雨所以天空有些陰沉,還是因為車水馬龍揚起的塵土落在紗窗上,讓看出去的世界蒙上一層灰。

      對街的椰子樹葉隨風晃動,有時風大了點發出沙沙的聲響傳進屋裡,替這無所事事的下午增添了想睡的因子,但桌上的講義提醒著明天還有個重要的考試要準備。

      晃晃腳丫,散漫的眼神飄移著,最後落在紙上那斗大的標題,放空的腦袋好像又開始運轉,彷彿可以聽見像是機器太久沒用而發出嘰嘰嗄嗄的抗議聲。

      「梭羅模型──」

      嘴巴小小聲的唸了出來,眼睛盯著那四個字,住在腦袋裡的小矮人翻箱倒櫃似地找出一大堆過往的記憶,大腦瞬間忙碌了起來,而每個畫面裡都有著那麼一個「他」。

      在大學裡,他算是小有名氣,尤其在球場上,不管是籃球、排球、網球、羽球、乒乓球、還是其他球類運動,他敏捷俐落的身手總是贏來不少稱讚,更是引起了不少女生的注意。

      偶爾揶揄他之後,他總會笑笑地說:「只要妳看著我就好。」

      然後惹來一陣耳熱臉紅。

      他的功課算是中上程度,只是上課總是不認真,尤其是常常翹掉禮拜三那唯一一節早八的課。

      他說他的生理時鐘很固執,一定要等到八點半才會讓他醒來,所以八點的課他根本來不及,不還好那門課教授都不點名,不然他不知道會被扣考加重修幾次學分。

      「真的無法早起嗎?」曾經這麼問過他。

      先是面有難色思考了許久,但他旋即綻出笑容說:「我在等妳獻吻啊,像白雪公主那樣。」

      「但你又不是白雪公主。」

      「嗯──那妳是在暗示要我獻吻讓妳趕上禮拜一九點的課嗎?小懶豬。」

      接著又是一陣害臊衝上腦。

      啊啊──真的不是故意每次都睡過頭翹掉禮拜一早上的課哪……

      為什麼不喜歡吃胡蘿蔔呢?

      因為胡蘿蔔的味道很奇怪,尤其是大塊的那種。

      「不能偏食。」每次吃飯時,他總會用筷子夾起碗裡剩下的胡蘿蔔,然後認真嚴肅地說。

      「可是胡蘿蔔不好吃。」癟癟嘴,然後轉頭假裝自己在忙別的事情來逃避。

      他認真地搖搖頭,「不能這樣。」夾著胡蘿蔔的筷子持得更近,胡蘿蔔的生味飄進鼻裡,忍不住皺起眉來。

      在僵持不下的胡蘿蔔戰爭,最後他贏了,勉為其難地咬了一小口,在嘴裡爆炸的胡蘿蔔味讓眼角硬是擠出一滴淚來,嚇得他立馬放下筷子,拿起多多湊上來想沖淡嘴裡的味道。

      在灌下半瓶的多多之後,哀怨的眼神瞅著他,「討厭胡蘿蔔,討厭你。」

      聽了這句話之後,換他苦情小媳婦了起來,「但妳起碼吃了一小口了啊,可以補充胡蘿蔔素欸。」

      「可是胡蘿蔔真的不好吃。」學他認真嚴肅的口吻。

      「好吧。」他有些無奈地說。

      最後,他向烹飪社的社長求助,把胡蘿蔔磨成泥和進肉末裏頭,再加上許多調味料把胡蘿蔔的生味壓下去,包在去邊的吐司裡,炸過之後成了小點心。

      這才終於達成了他餵食胡蘿蔔的目的。

     

      一個月總會有那麼幾天心情鬱悶、脾氣煩躁、做任何事情都不對勁,而這幾天叫做生理期。

      蜷著身子窩在沙發椅裡,耳邊聽著他認真打報告發出的鍵盤喀喀聲,雖然眉頭仍皺著,但心情似乎沒那麼糟糕了。

      「真的不去床上躺著嗎?」

      聽到他打完報告將筆電收起來的沙沙聲,整個人不由自主的往他懷裡蹭,突然想到之前在寵物店櫥窗前看到小狗們蹭在一起的畫面,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不要,床好遠。」現在連站起身來都不想要。

      「小懶豬。」

      他笑著,拿起遙控器按開電視,貼心的把音量調小,另一手體貼的放在小腹的位置,暖暖的體溫試圖紓解些不適感。

      想著想著──思緒突然被抓回滿滿文字的講義中,視線依舊在那四個字上打轉,突然有種懊惱衝上心頭,蹙起眉來。

      「怎麼我還在梭羅模型啊?」

      看看時間,又過了半個小時,講義仍停在一開始的那一頁,讀書計畫的進度慢得可憐。

      但偶爾想起他也不錯,臉上忍不住綻出一笑。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