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芸起廚房》巧克力餅餅公主X愛情自白

還記得那款大家搶食的簡單餅乾,就只為了一個學長生日恰巧有做,從此我做的餅乾又多了一個稱號--餅餅公主,就連蛋糕也是。所以每道我親手做出的甜點總會被冠上「公主」二字,因為他們說,我手製的西點裡,有滿滿的幸福味道。

步驟1:把奶油和砂糖攪勻。

奶油和砂糖要攪拌成金黃糊狀,就像卡士達醬一般滑順,不結塊。

我常常說,這步驟就像幫女孩梳開一早起來糾結的髮,需要耐心,才能柔滑細膩。

而愛情不也是這樣?需要耐心包容,才能並肩走過風風雨雨,才能有個完美結果。若是第一步就失敗,做出來的餅乾也不會好吃;若是第一步就失敗,成就的愛情也不會長久。

步驟2:分次加入全蛋蛋液。

把蛋液分二到三次加入剛攪拌好的奶油和糖裡,再次攪勻。

有人問過我,為什麼蛋要分次加?我的回答是這樣一來比較容易打散,不會全聚在一塊。

就像愛要慢慢給一樣。

珍貴的愛從來就不是急流,而是緩澗。淵遠流長,源源不絕,才能更顯其可貴與溫暖。

分次給,才不會一次給的太多,造成被愛的人的負擔,也減少過多去愛人的動力。

步驟3:將低筋麵粉和可可粉過篩到混合物中。

過篩,是為了讓粉狀顆粒變的更細緻,更好攪拌。

言語也需要過篩,把話更精確的表達,才不會傷了自己所愛的人,也更好相處。

選用低筋麵粉則是為了讓愛更加堅硬,不易磨滅。

可可粉則為愛增加了色彩及香味,而這也是締造幸福的關鍵!可可粉如果加的太多,餅乾就會過苦;如果加的太少,餅乾就會沒有巧克力香氣,上色也不夠漂亮,那加這可可粉也就沒有意義了。

若要比喻,可可粉就是對所愛的人那份關切之情,過與不及都不好、都不對。份量拿捏得宜,就可以嘗到滿口馥郁香氣,餘韻無窮。

步驟4:將所有材料以手揉合,接著塑型放入冷凍庫,靜置半小時後放入烤箱,完成。

用手揉的原因是,以手揉出的麵團遠比用其他機器均勻,而且更溫暖,少了一層冰冷疏離。

有一種溫暖不是表象的,而是意象、抽象的,而我就是想傳達這種溫馨。

揉合的過程也把自己對他們的愛全部放進去,有對朋友的、有對老師的、有對父母的,可是還沒有對「他」的。

重複出現在他的面前,只是還不知道他記憶裡是不是有我的存在?

我的名字他記起來了嗎?當我從他眼前經過,他是不是會有一點點反應?

不敢想不敢做不敢看,因為在我眼中,他炫目的無法忽視,一個眼神就足以淪陷。

或許有天匆然回首,會對這份青澀愛慕輕淺一笑而過也說不定。

但是如果有如果,我會想把這款餅乾送給他,請他細細咀嚼。

那裡面,有最初的我,還有最初喜歡他的那份心意--

就像那甜中帶苦的巧克力餅餅公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黑唷:>
喜歡步驟(喂= =
不是啦!喜歡文筆:)
2013-06-22 09: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
雨涵好久不見(揮手
步驟有點簡略ˊwˋ(因為懶的全部打出來(遭打
文筆啊....(沉思)
感覺我現在文風變了zz
可能寫不出來了呵呵QwQ
雨涵祝得獎喔WWWW
 
2013-06-28 19:25回覆
分享-請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https://www.facebook.com/writerwishrain
2013-06-21 19: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