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芸起廚房》壽司X愛情自白】

      原本被母親整理得一塵不染的廚房,此時布滿了許許多多的雜物,水槽旁的空位不只擠了砧板還塞了不少大大小小的瓷碗。我低著頭試圖從那一鍋不斷冒泡的水中看清紅蘿波的情況,最後還是和它投降了,伸手夾起其中一根「劣質品」咬了一口。

      「喂喂喂你行不行阿你?」他從我刻意拉開想保持神祕的拉門後探出,一臉不相信的眼神下全是想偷窺的欲望,我瞪了瞪他,做出想拿鍋子砸他的舉動。這恰巴巴的模樣,才終於稍稍喝止了那成熟外表下孩子氣的小鬼頭。

      「嗯,我餓了我餓了嘛──」雖然縮回去門外但仍然沒打算放棄的他,讓我不禁笑了出聲,哄個幾句後才又專心做起壽司來。

      「該死的,這該怎麼用阿?」趁著豆皮在煮的時間,我鑽研起從網上買來的壽司器組,果然是中國製造,連個說明書都不肯寫好一點,爛東西。我邊叨念著邊拿起海苔試做,用網路偏方做成的獨家醋醬趁飯剛跳起時拌入,醋香讓飯入味到一種極致,我不禁佩服起我自己。

      有誰第一次做就做得這麼完美的?哼哼,只有我吧。

      我拿起飯匙挖了些許鋪於上方,圓弧的塑膠模型像是跟我作對似的,不管怎麼鋪就是無法平均的鋪好,最後只好用器具附上的壓器用力壓個幾下,才總算搞定!

      我接連鋪上素香酥、小黃瓜、紅蘿波、豆皮等材料,滿意的捲了起來,直到悲劇發生。海苔最後竟然少了一截無法捲起!差些,我就罵出了他媽的,喔,抱歉實際上我罵了。

      當他看見盤上足以去申報殘障人士的壽司們時,忍不住笑了,真是奶奶的,一點面子也不給。我哼了幾聲,不甘示弱的拿幾個吃了幾來,做得這麼辛苦還敢嫌,太久沒被揍了小子。

      他抓緊時間趁我遞入嘴裡時硬是攔了下來,看他甘心入嘴,我也笑了。

      「好吃嗎?」「紅蘿波切太大塊、飯沒透、小黃瓜的味道太突出了,你說呢?」原本勾起的嘴角也隨著這男人的狗嘴越降越下,就在我翻臉之前,他親了親我的臉頰討好的說。

      「寶貝阿其實我們就像壽司一樣阿,不可能樣樣完美,但所有的不完美因為我們而完美了不是嗎?因為有你,所以我很慶幸我是不完美的,等待你來填補我的缺點。我愛你明白嗎?就算你做的壽司實在不怎麼好吃。」

      我愣愣的聽完這些話,打了他的後腦勺後說:「我也愛你寶貝,所以麻煩你忍受我常忍不住拳頭癢的不完美吧。」

      「賤人。」「你說什麼?」「我說老婆你最棒了,快點吃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