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遇見

在安靜的圖書館自習室中...

我觀察很久了,坐在我的右前方的那位男同學從我開始看書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個小時了還沒醒來。

「他是來讀書的還是來求一好眠的呀!?雖然自習室有免費的冷氣...」我小小聲的碎碎念。

突然那位男同學將他那已經休息四個小時或者更久的頭抬了起來,我趕緊收起觀察他的目光,低下頭看我這四小時都沒注意的物理講義,但我還是用我的餘光在注意他。

他有一對雙眼皮的大眼睛,好可愛呀!還有那一頭褐色的頭髮...等等!我在幹嘛呀!人家長得怎樣關我什麼事啊!呼!我怎麼覺得全身發熱呢!?明明冷氣就開著...我想我應該去廁所沖沖臉,冷靜一下!甩甩頭我站起來往廁所走去......

咕嚕咕嚕的水從水龍頭竄出來,我手捧了一把往自己的臉上潑。

「去圖書館不是去交朋友的!」耳邊突然響起老師曾說過的話。

「宋可臻!別忘了你來這裡的目的,你已經為了一個陌生人浪費了四個小時了!」我對鏡中的自己認真的說,然後拿出衛生紙把臉擦了擦,把衛生紙和那擾人的思緒一同丟進垃圾桶!走回自習室我強迫自己不去注意那位男同學,迅速地回到座位後低頭研讀我的物理講義。

***

「吸~吸~」

我確定這聲音每隔三、四分鐘就會在我耳邊響起,聲音是從那位男同學傳出來的,我想他是感冒了吧!在我的心中已經告訴自己好多幾次把衛生紙給他,卻都沒照做。我決定再聽到這聲音一次就把衛生紙給他!我才剛決定完那聲音又出現了!好吧!給他!我從包包裡拿出一包袖珍包衛生紙丟過去給他!

他似乎嚇到了,抬起頭用疑惑的表情望向我,我尷尬地比了比鼻子,希望他能懂我的手語。

「謝謝。」他似乎懂我要他擤擤鼻涕,他禮貌地回我。

我以微笑帶過,然後低頭繼續看我的物理。其實我根本就看不下去!又感覺全身發熱了啦!怎麼辦呀~突然坐在我右手邊的女同學把剛剛我丟給那位男同學的衛生紙遞回來給我,我接了過來然後把它放在桌上,繼續假正經地看我的物理講義。

「我先回去了。」過沒幾分鐘我聽到那位男同學對那位女同學說。

「阿炎,等我,一起走吧!」那位女同學也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起身跟上男同學。

是我的錯覺嗎?那位女同學起身時瞪了我一眼!?我有做錯什麼嗎!?太好心也不行,算了!對了,她剛剛叫那位男同學...我又在亂想了!心無法靜下來,乾脆小睡一下吧!

「可臻、可臻、圖書館要休息了!快起來!」圖書館阿姨努力地搖我、叫我。

「恩~幾點啦!啊~五點了我跟媽咪講四點要回去的,美翠阿姨我得趕快走囉!明天見!」我睡眼惺忪地看了手錶,整整五點,精神都來了,把東西隨便收一收就跟在圖書館當管理員美翠阿姨說再見狂奔回家了!

「這孩子~真是的都高三了還這麼迷糊呢!」美翠阿姨搖搖頭把自習室的冷氣關了起來。

***

「媽~可臻回來了!」我的姐姐-宋可妍大叫,她總愛看我出糗!

「噓~別這麼大聲啦!」我趕緊用手摀住姐姐的大嘴巴,但已經來不及了,媽咪已經聽到了,她從廚房奔出來了!

「宋可臻!你跟媽咪講幾點回來呀!?現在都幾點了!不知道我多擔心你呀!新聞每天都有在報某某少女失蹤...嗚~嗚~」媽咪說著說著然後就哭了起來。

「宋可妍~妳看啦!」我用手肘撞了姐姐一下,要不是她在那邊大喊媽咪,我早就到房間假裝早就到家了!

「媽~您別哭了啦!可臻這不就回來了嘛!」姐瞟了我一眼然後安慰媽咪。

「對呀!我這不就好好地站在您面前嗎?您就別哭了啦!我好想吃晚餐喲!」我拉拉媽咪的手向她撒撒嬌。

「好~媽咪不哭了!下次別這樣讓我擔心啦!要吃晚餐也得等妳爹地回來才能開飯!」媽咪吸吸鼻子,用手敲了我的頭,然後走回廚房。

「好~我知道!不會再讓您擔心的啦!我都高三了!呃~那我先去洗澡喲!」我對姐姐比出ya的手勢然後奔回房間。

剛剛媽咪吸吸鼻子的動作和聲音讓我想起了在圖書館的那位男同學!我是怎麼了?滿腦子都是一個素昧平生的男生,明年一月就要大考了吶!我把頭浸入水裡讓自己清空那些無謂的思緒。

「宋可臻!洗貴妃浴呀!爸回來了啦!要吃晚飯了~」姐姐在外面大喊。

「好啦!我洗好了啦!」我從浴缸起身拿了條毛巾擦乾身體然後穿上衣服,吹好頭髮,出去吃飯。

***

「姐!我問你喲!」我神秘兮兮地看著正在看書的姐姐。

「妳問呀!神秘兮兮地!對了!妳今天怎麼會這麼晚回來呀?」姐姐拿下眼鏡問我。

「我在圖書館睡過頭了啦!我問妳呦!妳跟維爍哥哥怎麼認識的呀?」我問。

「妳說維爍,那是在一次我...等等妳問這個做什麼?」姐姐本來要開始說他跟維爍哥哥的故事,突然想到我幹嘛這麼問。

「沒啦!好奇心殺死貓嘛!告訴我啦!」我拉拉她的手說。

「這招對我沒用,我又不是媽!我不想告訴妳了!」厚!姐姐總是說變就變。

「好啦!親愛的妹妹,晚安啦!明天妳不是還要去圖書館嗎?而我呢要跟維爍去花蓮兩天一夜遊,所以早點睡吧!明天可別又在圖書館睡過頭啦!」姐姐闔上書把桌燈關掉走回她的房間,走的時候看看她那副甜死人不償命的臉,真是夠了!

「宋可妍!可惡!別人有像我這樣的姐姐嗎!?」我朝她關起來的門大喊!

「算了!我也回房間睡覺吧!今天的事是今天的明天是明天的!」闔上我的數學講義回房間進入美麗的夢鄉~

***

在安靜的圖書館自習室中...

今天他沒來呀!這個疑問莫名地在我心頭浮現。

「宋可臻,關妳什麼事!目的!目的!別忘了妳來的目的呀!妳才不是來觀察他的呢!看書!看書!」我敲敲自己的頭,小聲地對自己說,然後拿起水猛灌,依我驚人的喝水速度,水馬上被我喝完了,我望著空水瓶然後起身出去裝水。

「Hi,衛生紙妹!」從我頭上方傳來陌生男生的聲音。

我猛抬頭一看,是昨天的、昨天的那位男同學!等等!他剛剛叫我什麼!?衛生紙妹!?我什麼時候變成衛生紙妹了?

「喂!妳幹嘛呀!我是昨天妳借衛生紙的...」他看我似乎驚嚇到了的樣子,試圖解釋。

「誰是衛生紙妹呀!你才是鼻涕哥呢!別給人亂取綽號好嗎!」我搶下他接下來的話,說完我自以為很瀟灑地走回自習室,其實我心跳撲通、撲通地以一百倍的速度在狂跳。

「我說的話會太重嗎?哼!是他先亂叫我那什麼、什麼衛生紙妹的!」我坐下來,暗自地自問自答。

「那個,妳的水忘記拿了喔!」他拉開我旁邊沒人坐的椅子坐下來把我剛剛遺忘在飲水機的水瓶放在我的書前方。

「嗯!謝謝!」我小小聲地回答,不敢看他。

他就坐在我旁邊耶!這樣一來我更看不下書了啦!我在心中不斷的吶喊!但我還是保持看書的模式,不想讓他看出來我在注意他!忽然我的書上多了一張紙條,上面是娟秀漂亮的字體寫著:

真是對不起,我沒想到會惹妳生氣!

                                                                        上官炎   

哇!男生的字有這麼漂亮的呀!原來他叫上官炎啊!難怪昨天那位女同學叫他阿炎!我在上面回了:

沒關係啦!是我反應太激烈了!                              

                                                                        宋可臻

然後放在他桌上,繼續假裝看我的化學講義。

過了一段時間了,他沒有再傳紙條過來,我真的忍不住抬頭看看旁邊的他。結果他又在睡了!我搖搖頭,然後終於可以專心的看我的化學!

我想應該過了二個小時有吧!又有一張紙條過來了,寫著:

宋可臻,妳讀那一所學校呀?我是K高的。

我看了一下,回道:

S高的。

就這樣傳來傳去的,我知道他是什麼學校的、嗜好...基本該知道的都知道了,他也知道我的!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的!我心默想。

我看看手錶發現已經三點半了,時間可過得快,雖然我的化學講義還停在他開始跟我傳紙條的那一頁!今天我可不能遲到!不然媽咪又要...所以我在紙

條上寫:

我要先回家了,不然我媽咪會生氣!!︿    ︿

「那妳明天會來嗎?」他看完紙條直接問我。

「嗯!再見!」我把東西拿好,回答他的問題順便說再見!

***

「媽咪,我回來嚕!」我開心的大喊。

「今天很準時喔!對了,可妍今天不回來了。說要跟維爍去花蓮兩天一夜的樣子!廚房有點心喲!」媽咪從客廳走出來跟我說。

「嗯!嗯!那我先去房間放東西再下來吃!」說完,我兩步併一步地跑上去我的房間!

「嗯~這個布丁好好吃呦~」我閉著眼睛享受這布丁的綿滑、順口,我忽然想起今天跟上官炎的"紙上對話"感覺也像這布丁一樣甜甜的呢!尤其最後是我嚇到了,他竟然開口問我明天會不會來耶!難道,這是喜歡一個人的徵兆嗎!?對了,他沒有給我他的電話、facebook或MSN呢!好期待明天喲!等等!宋可臻,少在那邊耍花癡了啦!才認識人家一天就要這樣、那樣的!

接下來,我快速地把布丁吃完,不去想喜歡不喜歡的問題,現在的問題是去把今天去圖書館擺在一旁的化學講義做完才是!

***

我想這個暑假目前為止是我過得最快樂的暑假,不同於和家人或朋友出去玩的快樂,因為我遇到了了他-上官炎,在無趣的圖書館讀書時光中有他,讓我不會覺得無聊,反而更有趣!而且我意外發現他的數理很好,剛好幫我補救我的數理!

昨天...

「可臻,你要考哪一所大學呀?」他問我。

「我嗎?我想讀T大,這是我從國中就一直嚮往進的大學!阿炎,那你呢?」我很自然的回答,經過這麼多天的交談,我已經不會害羞了。

「我也要進T大!」

「為什麼啊?你數理這麼好讀H大不好嗎?」我看他回答的這麼信誓旦旦感到很奇怪,而且H大的數理科是很有名的,是許多數理高手嚮往的天堂呢!

「因為妳要讀T大呀!所以我也要去讀T大,然後我們再正式交往吧!」他突然擺開以往痞痞的樣子,認真的對我說。

「碰!」自習室的門很大力的被關上,打斷我正在等他時前的思緒。然後我感覺到有人走到我旁邊,我抬頭一看以為是他,結果竟然是我第一次遇到他時的那位女同學!

「出來,我有話要對妳說!」她用手壓著我的書,然後用我和她聽到的音量對我說。

我想應該是有關阿炎的事,所以我起身跟她走出自習室、圖書館。

「啪!」那女同學突然甩了我一巴掌。

「妳勾引我們家阿炎幹嘛!?」她質問我

「我沒有!我和他是互相喜歡的!」我摸著剛剛被打的右臉,感覺麻麻熱熱的﹗

「狐狸精都嘛這樣說!我聽阿炎說他要讀T大是怎麼回事!我們的目標明明就是H大!」她用那種狗眼看人低的眼神對我說。

我沒有說話,低頭想著,她說的沒錯,阿炎應該去對他有用的H大,而不是為了我而進T大,這樣對我好,那對他呢!?

「說話呀!」她看我不說話一巴掌又要過來,這次被我用手抓住,然後甩開,回打回去!

「這是剛剛那一下!我不是好欺負的!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不需要你來教!回去告訴上官炎,叫他別和我上同一所大學,我不屑!這幾天是他自己一廂情願!」我一口氣說完這些話,然後轉身離開,不想讓人家看到我快掉下來的眼淚。

從那天起我就再也沒有去圖書館自習室了,媽咪或姐姐問我為什麼我都用「自習室也沒有安靜多少啦!在家裡多方便呀!」的說法,到大學放榜的這段時間我沒有再上網,他打來電話也都拒接,原因很簡單-我在躲他,我希望他能去考H大!但這一切也讓我的心更平靜、更能準備大考的來臨!所以我考上了我理想的大學-T大。

***

T大報到日當天...

「哇!我真想不到我竟然真的考上這裡了呢!」我望著校門牌說。

「喂!衛生紙妹!」一個熟悉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我不敢回頭,因為我知道是他-上官炎,他幹麼出現在這裡呀!難道...他真的考上這裡了!?那H大呢?

「你考上這裡了?」我擔心的轉過頭問他。

「你覺得呢!你那天還沒回覆我呢!我們可以正式交往了!?」他一如往常痞痞的說而且愈來愈靠近我,我有點後悔轉過來跟他說話了!

「誰說的!那位女同學沒跟你說嗎?不要跟我同一所大學!」我開始偽裝我自己。

「那天真是對不起!因為我家有些事所以比較晚去,才讓妳遇到...」他突然這樣說,我竟然看見他眼裡的愧疚!

「我考上H大了,家璇告訴我妳的話時我就懂妳的意思了!家璇和我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而已﹗」

聽到他考上H大,懸著的心放了下來。

「可臻,那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他認真的說。

「嗯!」我答應了他。

既然我最在意的那一部份都消失了,那有何不可呢!

「YA~太棒了!我陪你進去報到吧!」

他像孩子一樣開心地牽起我的手踏入我夢寐以求的大學,也踏進我們兩個的愛情裡!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哈囉!!
呵呵!!女主角個性好可愛噢!!繼續加油噢!!期待你的作品~嘿嘿
2013-06-15 00: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尋湘~
偷偷跟你說唷
這篇故事的源頭是我自身發生的事喔~
只是最後並不是如故事這樣發展
2013-06-15 00:5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