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不起 我愛你

『什麼時候,我們能出來見個面?』

『見面?沒有必要吧。像這樣連絡就很不錯了。』

筱雯的表情雖然淡然,卻很清楚自己是渴望和他見上一面,聊聊心情。

『是嗎?那沒事了。決定權在你身上。』

『恩...』

筱雯和旭齊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也曾經在職場上互相扶持成長,漸漸的,時間過去了。隨著職場上的輪調,兩人漸漸有了距離,逐漸變成了兩條各過各的平行線。

不能否認的是,這樣短暫的聯繫,再再都牽引出筱雯的內心,她一直以為兩個人只會是朋友,至少,是一輩子互訴心事的朋友,不會出現在彼此的生活裡。縱使動心,縱使她仍感受到歡欣雀躍的感情,都只想掩埋在心中。不願被他看見。

四年前的某天,她鼓起勇氣向旭齊告白,被拒絕後,她默默的寫下四年來的思念,也告訴自己絕不再和他有任何聯繫。

第一年:你叫我別等你,我很乖...真的沒有放棄週遭的機會,原本以為這樣就足夠了,就能夠再次愛上一個人,卻在你偶然的聯絡中崩解,我該怎麼想、該怎麼做...至少,答應我你要先比我幸福好嗎?

第二年:我允許自己想你的時候寫下思念的字句,可是悄悄的怎麼會看見你偶然留的話語而雀躍不已。甚至獨處時,能讓我心跳的輪廓竟也和你相似,但是,你的身旁有的另一個人呀。你既不在乎我,我又何必執著呢?

第三年:漸漸的以為忘記你了,你卻開始出現在我夢裡,醒來時的心跳頻率好清晰。難以置信,應該不大可能的感情,卻只能默默的注意著你、給你關心與支持。那一年,我只能告訴自己:這段戀愛是無可救藥的絕望。應該不會實現了。

第四年:還是思念著你,你的微笑、你認真的表情,怎麼和當初的想像都變了調呢?我們應該沒有太多的交集,你卻開始和我聯繫,每一天認真聽著我的話語,每一個假日抽出時間和我聊天。奇怪,這樣的改變有點莫名,是怎麼了嗎?你的生活怎麼了,身旁的那個帶給你幸福的人呢?

某天他們聊天中...

『你知道嗎?誰誰誰要結婚了,什麼時候輪到你呢?』筱雯問

『八字都還沒一撇呢。結婚也太久遠的事情吧。』

『怎麼可能,至少穩定交往的人有吧?』

『在哪裡?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有個女朋友,誰告訴妳的阿?』

很多的疑問伴隨著時間流逝,她的腦袋仍然沒有釐清,卻在他提出要見面的這一刻崩解。

她的膽小,不敢正視他的表情,還不想放棄,卻又告訴自己該遺忘去開始愛上另一個人與付出真心。

得經過多少時間,才能看的出一段緣份究竟是正緣還是孽緣?

得花費多少力氣,才能將一段感情逐出心裡,開始正視身邊的感情。

不知道他抱持怎麼樣的想法,不知道他用什麼心情再次聯繫。

她都只有一個很確定的念頭:

對不起,我沒有聽你的話不等你。

對不起,我發現自己竟然深愛著你。

所以我們兩個人,不要見面好嗎?

我怕累積四年的思念會滿溢,我怕看見深愛的輪廓會失心。

好不容易,我找回自己的心。卻把我的心借放在你那裡。

你呢?會比我先得到幸福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