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京都參拜行 之 嵯峨野觀光鐵道&保津川渡船之旅

      這趟得以飽覽保津川沿岸山光水色的套餐行程,也是我家小白強力主打的結果。我必須說--確實,不虛此行哪!

      對於一直生活在台灣海島地形中的我們,極其難得能夠親遊如此壯麗綿長的山川,若是來到嵐山地區旅遊(尤其是楓紅的秋季),絕對要來坐上一趟。

      我們去程是從龜岡車站出發,搭乘一個小時發一班車的嵯峨野觀光列車前往渡船口(還特地選買雙數號的座位,這樣才能享有背對山壁、直面保津川的極佳視野)。光是從火車上眺望,沿途風景便已十分宜人,接下來的渡船之旅又更令人期待了。

      保津川的渡船航道,據說自開航以來已有四百年的歷史,一直以來都是以人力航行。船夫們將客人及貨物送達終點渡月橋附近之後,還得用原始人立拉船的方式,沿著陡峭的山壁,將船拉回上游原點,著著實實是一份極其耗費體力的重活!也難怪自始至今,擔任船夫一職的都是男性。

      我們懷抱著滿滿的興奮及期待,坐上三十人座(含站在渡船頭尾處的三名船夫)的渡船,才剛出發不到十分鐘,船夫大叔們額頰上的汗已經不停飆下,更遑論整趟單程就必須坐上近五十分鐘。我們真是由衷感謝他們的服務。

      而為了不讓乘客感到無聊,大叔們還不斷風趣說笑,並沿途介紹重點風景,逗得同行的大嬸乘客樂得笑呵呵。我家小白一直問我:「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啊?好像很好玩。」讓只會基礎日語的我感到很囧,「老大,你老婆我的日文還沒好到這種程度好嗎?」這傢伙居然感觸良深地說:「我們好像被排擠了欸,都沒辦法參與他們的話題。不然我還真想跟他們聊些五四三......」這......是這樣嗎?那你就去給我好好學日文啊!

      而駛船途中,我們也瞧見了野生動物雉雞、三五成群逛大街的猴子,以及嵐山地區著名的捕魚鳥類鵜嗣,增添不少熱鬧氣氛。

      沿途風光實在極美,還有書物岩、青蛙言、獅子岩等經過河水長期沖刷而成的特殊造型岩石,相機根本拍不出實際上的壯闊,那份游川的興奮及感受,也必須親自搭乘一回才能深刻體會,極力推薦大家到此一遊。

PS.

      一人費用:觀光列車600日圓+巴士及渡船3900日圓

      雖然不算便宜,但我覺得相當值得。

      順道一提,渡船即將駛近終點時,居然有販賣烤章魚等飲食的引擎小商船靠近兜售,又時值用餐時間,那股香氣......簡直太犯規啦!X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