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京都參拜行 之 大澤池&竹林之道&渡月橋

      這天下午,我們參觀完龍安寺之後,便直接搭電車前往嵐山,往此次旅行中的第二間民宿「一休」報到,除了明日行程是以風光無限名賣嵐山地區為主,也是想藉此體驗一下住在傳統日本民宿的感覺。

      Check   in完畢,已是下午四點半,卻連夕陽都還沒出來呢。我們心想時間還早,乾脆再四處走走逛逛。由於一休就位於通往大覺寺的入口小道的起點位置,當然就先去大覺寺探探。但大覺寺已經無法入院參觀,我們就去大覺寺後側的大澤池周邊散步,還看見池中有人用竹竿撐著小木船呢。

      之後我們抱著場勘的念頭,沿途經過竹林之道(讓我們聯想到宮崎駿的動畫【龍貓】中,妹妹小米跟著急著打電報給爸爸的姊姊,結果弄到自己迷路的鄉村小徑),最後來到渡月橋。群山環抱,站在渡月橋上,眺望大堰川沿岸的山川美景,實在心曠神怡啊。

      偶然間注視著橋下流水,居然讓我們看見了一隻台灣沒有的大水豚,那麼優哉游哉地慢慢從我們眼前游遠,這裡的環境真好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