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芸起廚房》披薩X愛情自白

跟你用餐時,點給我自己吃的餐飲,我會點你也喜歡吃又能分享的菜。

點份小披薩,順手點了瓶紅酒。點披薩不點啤酒卻搭配紅酒,很奇怪但有何不可,而且你不喜歡啤酒。

「妳酒量這麼差還點一瓶紅酒哪喝得完?要我扛妳回家?」你的眉心凝起了皺紋。

「就靠你啦,酒博士,有你在哪有不空的瓶子?乾杯!」

才要倒酒,你便搶了過來,仔細地倒了少許,認真地像在作化學實驗,再倒入開水,晃了晃,這杯被沖淡的酒得到了你的認可,你這才放心遞給我。

披薩送來了,你仔細盯著披薩左瞧右瞧,又將你好看的眉心鎖緊。

「披薩怎麼可能放大蒜?」我莞爾,你這才順手挖了一片送入嘴中。

你點的點心盤來了,抓起薯條後便將盤子微微推向我,我抓起了雞柳條。

你來我往,兩人的手指交錯碰撞,開心自在地談笑,一旁燭火將我們連在一起的影子映在紅磚牆上,如此尋常的自然現象竟引出我不平凡的悸動。

曾經多年前在客運上,你坐在我身旁,山路陡峭,車子轉了個大彎,你的手肘碰到了我。

「對不起。」你謹慎認真地致歉,客氣疏離的語氣。

而如今你我共享美食,身影與身影間沒有縫隙,容不下一點點距離。

點了披薩,不來點酒就不對勁,我點了你會想拿的披薩,你點我能共享的點心盤,擁有的多了,能與你分享的才多。

有趣的是,人總覺得別人盤子裡的食物比較好吃,所以我們一直拿取對方盤中的食物,彷彿互相幫對方吃似的。

你品酒時唇線會因此滿足的上揚,笑彎了嘴角,能把任何酒都喝得看起來很美味,是你的天賦。

看著你喝,我不禁覺得,你嘴裡的酒也一定比較香醇。

那就分我一口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