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告白。關於某藍與這裡,(12/15更新)

12/15    《F》的小活動進行了好一陣子~   可能會趁著聖誕節或新年結束喔~   還想參加的朋友要加緊腳步了!!!

9/23    辦了FB粉絲團喔~   邀請大家來捧捧場www~   近期應該會辦辦小活動喔!!!   連結在《F》還有《幻封咒》以及我的PO首頁都找得到喔~   https://www.facebook.com/bluefancydream

9/17    終於回到家中,小幻幻更文囉!!!

7/10    第一次參加征文>w<

6/27    開新本奔~~~   放放一些奇妙的圖XD

下週(6/24)開始,小幻幻改成二四六日更文喔!!!

6/16    小幻幻第二部更文!!!

6/13    小幻幻第二部2-1補圖!!!

6/12    小幻幻第一部11-4補了一張圖!!!   美人啊美人~

6/10    小幻幻第一部新增!!!!!!!   地圖&相關事件與城鎮~   來看看喔~   繪製地圖技能全開!!!

6/4    釋出魔法陣手繪稿,設定集更新++

6/3    《寫,我想寫》【馬拉松】系列新文〈玻璃瓶中的許願星〉,生澀的短篇創作貼上來總有點害羞,不過既然都開始了,就讓某藍把自己的創作歷程都暴露上來吧哈哈哈~有沒有人會因為這樣也想創個類似的小活動呢?

6/2    《寫,我想寫》加入新TAG【馬拉松】,每週不定期更新短篇故事!

-----------------------------------

      好吧,來寫點自我介紹,以及傳說中的地圖(?!)~這篇應該會不定時更新吧,就當作是更新的公告?whatever,   怎樣都好啦,就是想寫點什麼,關於這裡,關於某藍我自己,關於我的堅持。

      唔,其實有些告白(?!)在小幻幻(作品《幻封咒》)第一部的後記就寫了,不過既然這裡是門面,那麼就來廢話一下吧XD~全面性的,不僅僅是對小幻幻的一些告白,也是對所有作品的。

      然後關於作品的連結,因為現在PO的內文不能丟語法、連結等,所以決定就在內文介紹了之後,於回應的前幾樓放些連結。看過了內文後,有興趣的創作,大家不妨可以直接拉到回應的部份點連結來看:)

      另外,因為版主回應的部份是可以修改的,所以我也會利用這個優點,把更新的部份丟在上面~如果回應被洗到後面(希望有這個機會呢),應該也會重新自行回覆一次來佔樓(喂),不然就煩請各位點到回應的第一樓第一篇來找連結囉,謝謝!

      ***

      某藍疑似從1999年開始創作,到現在也十餘年了,從一開始只會寫言情,到後來寫了長篇言情武俠(都是一堆黑歷史就別說了),到某次應同學邀寫了第一篇奇幻小說天使文,到現在都不寫言情而專注於奇幻小說創作,其實連自己都感覺不可思議。

      不過說真的,那些單一、專注的年代好像也隨著年齡增長,過去了。最近總想寫些惡搞文、輕小啊網遊什麼的,甚至想說啊乾脆來寫個校園愛情故事來紀念我即將離去、或者說雖然仍處校園卻不再擁有的校園青春年華XD

      唔,然後因為從小就跟男人婆一樣,所以最近也很想寫寫科幻~並不是那種生化戰什麼的(雖然也很想),反而是想寫些宇宙戰爭、機器人大戰之類的東西(不)~

      嘛,那些偏激的時代,真的隨著歲月一去不復返XD

      ***

      來介紹一下吧,目前致力於大長篇奇幻小說《幻封咒》系列文的創作,預計有四部,分別命名為翼折、光耀、日殞、神滅。最初開始寫這篇的自己無異是個中二,寫出來的東西也很中二,後來隨著自己喜好投向重口味奇幻的作品(冰與火之歌等),也結交了許多那個世界的朋友,就對自己的世界斤斤計較起來。

      《幻封咒‧設定集》的內容就是在那樣的狀態下產生的,對於每一個細節都想要記下來的瘋狂,對於每一個細節都不可以忽略的瘋狂……

      於是,《幻封咒》成為我目前創作生涯中,歷時最長的作品(目前也尚未完成),也是目前大大小小修改了最多次的作品,如果在這裡閱讀著這篇告白的你們願意的話,歡迎跳入瑞吉爾德世界,與我、與我的孩子們,一同旅行、抗戰:)

      ***

      除了奇幻故事之外,要來介紹我另一個喜好:純文學創作。這是在大約五六年前跳入的坑,那是一種對文字的執著,從標點符號到每一句描寫,都要斤斤計較的那種執著。

      或許很多人對於純文學的想法是:艱澀難讀,可或許是使我跳入那個世界的那個作品,是如此美麗吧……郝譽翔《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是我愛上純文學的第一部作品。確實,不是很好懂的作品,但是那個世界,很美麗:)

      欸,怎麼說,一個好的純文學創作,是要表達什麼的。或許我就是追尋著這樣的想法,寫下我後續的一個個故事吧。

      ***

      稍微有追某藍PO的讀者們,應該會知道比起我全心創作的《幻封咒》,我的短篇作品《夢,未了》更早就上了PO的編推,而那一部作品,說是某藍我的血淚創作也不為過……

      那是為了文學獎而寫的作品,為了寫自己困窘的高中生活而寫的作品,而在決審大會確定拿到名次的那時候,我痛哭,和當天身為評審的作家蘇偉貞說,這對我來說是某種「救贖」。

      呵,很可笑、很不可思議吧?現在的我看來也是如此呢……不過,對當下的我,或許就是這樣深刻的情感,沒有錯誤,就是這樣子的吧,如果願意,我更希望大家可以讀讀這個故事,因為《夢,未了》投射了現在許多的我們,因為我們的夢,永遠未了。

      ***

      在PO的第三個作品集(扣除小幻幻相關創作),是《寫,我想寫》的短篇故事集,也是我更新很不定期、鮮少書寫的作品集。其中收錄了一些我的純文學短篇集,目前包括了〈妝〉、〈櫃子〉、〈房間〉與即興創作〈九局下半〉,其中前三篇都算是某藍很喜歡的創作,同樣也投影了很「現實」在裡面。

      特別是〈房間〉,某藍自己很喜歡第一段與最後一段,那種燠熱的感覺與嘟嘟嘟的電話掛斷聲,還有猛力追逐、伸長了手卻搆不到的懊惱,我想,無異是把那種熱鬧中的「寂寞」,寫得清楚。這部作品是為了頭聯合報文學獎小說組而寫的,不過最終沒有好消息,但我還是很愛她:)

      〈妝〉寫的也是某種寂寞,用化妝的步驟穿插在回想故事之中,彷彿人一步步的掩去不願面對的過去、戴上假面具似的,寫的也是一種寂寞,失去一切的寂寞。這篇故事,用春天夏海冬雪來表現角色,我想應該很明白?

      〈櫃子〉是比較意謂不明的作品,收尾也沒收得很好,那時候是想寫個帶點寂寞的小女孩與母親完躲貓貓的可愛心情吧,而與之對比的,是大人可怕而殘忍無度的世界。

      比較要提的是,在純文學的創作中,很容易時不時的就寫到一些比較限制級的詞語,在以上三部作品中,除了〈妝〉在後來修改的版本中把該部份拿掉外,〈櫃子〉的意象是明顯的,而〈房間〉則確實的寫出一些比較露骨的詞語。儘管如此,都不是為了寫情慾而情慾,應該說現代的現實就是如此?就如同上面說,我是愛著這幾部作品的,如果在閱讀這裡的您可以接受,不妨停下腳步,品嘗看看這幾個寫著都會現實的故事吧:)

      而關於即興創作〈九局下半〉,是2013年的WBC賽後給朋友的練習題,出題給人家自己也就寫了一下,是目前唯一沒有修過稿的作品。並不是我很想寫的題材,可是我很滿意在三四個小時之間,就寫出這樣作品的自己。對我自己來說,也是種記錄,有空的人不妨看看?

      ***

      喔,然後我是個字數魔人(光看後記啊自介告白啊就可以爆字數就知道),不過我不是個多產的人XD

      以及,雖然我不是人稱腐女的產物(?!),不過我還是有惡搞之心(而且身邊超多這樣的朋友啊怎麼辦!!!)~欸?問我為什麼說我有惡搞之心?因為有時候會想要弄弄自己的兒女啊(眾兒女:……)

      唔,我知道有些創作者可能不喜歡自己的作品被二次創作,不過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我是不太介意啦~對我來說,有人願意拿我家孩子二次創作,應該是對創作者的一種稱讚,是創作者的榮幸這樣!

      不過創作後記得通知我一聲喔!我也想看看大家筆下的我的孩子們:)

      喔,如果在這裡閱讀的讀者中,有某藍超羨慕的繪師們,如果您們願意的話(看了某藍的作品突然就有畫面有fu了的話),某藍也很希望大家可以畫畫某藍家的孩子喔~應該說超想要哈哈哈~

      雖然後續某藍會自出一些設定圖集,不過畢竟不是常畫圖的人、衣飾也不太會設計,很想要看看大家從文章閱讀的過程中,腦中會浮現什麼樣的某藍家的孩子呢哈哈哈!

      ***

      那麼,廢話就先到這裡,這篇將不定時更新喔~

      下台一鞠躬~<(_    _)>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關於短篇集《寫,我想寫》,
基本上以純文學短篇為主,

!!!注意!!!

純文學創作上,往往為了某些目的而去書寫某些比較露骨的畫面或詞語,
某藍盡量在標題上標上R15啊R18啊字樣,要麻煩大家注意一下喔~
不過基本上,會寫到都只是一個詞、或者一小段落,都不會太超過的~
但還是在這裡先提醒大家一下,可以接受的人在點進去看喔:)

(連結收於版主回應)
2013-05-27 14: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即興】【2013】九局下半
→2013年WBC賽後,予朋友的練習題目,於是自己也落筆寫了。三四個小時的創作,未經修稿。

【短篇】【2009】櫃子(微R18)
→這篇作品帶點作者惡趣味。一個喜歡躲在櫃子裡,讓母親找不到的頑皮的女孩,關於她的、不完美的家庭的故事。

【短篇】【2009】妝(R15)
→透過現在(化妝步驟)與回憶(關於友情關於愛)交錯敘述的方式,來述說一個女孩與另一個女孩還有男孩的、不完美的故事……

【短篇】【2011】房間(微R18)
→身處於熱鬧之中的女孩,內心無比孤寂,對她來說,微有自己的房間,保有自己殘存的味道,不去攀附別人……不覺間,窺視著對樓的舉動、偷聽對房的動靜,似乎成了她生活中,唯一個安慰。
 
2013-05-27 14:31回覆
關於《夢,未了》,
這是一個……作夢殺人的、男孩的故事……

***

「可怕的不是看不見背上的翅膀,而是內心害怕墜落的想法。」

「醫生,我什麼也不記得了。」
他用那雙純真的眼望著我,無辜得讓人難以相信他才手刃自己的親生父親而已。
他說他什麼也不記得,不記得每一個黑暗的夜晚;
他唯一記得的是一場場撼人心弦的血腥的夢。
2013-05-27 14: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的夢,未了:)
小說的英文是fiction,也就是虛構,
但我想這個故事寫的不只是虛構,而是真實。

《夢,未了》
2013-05-27 14:20回覆
關於《幻封咒》,
一個少年男女們旅行世界的故事,
這個故事或許不是那麼吸引人,或許不是多麼的迷人,
步調有些慢、字數有點多,閱讀起來可能會有一點沉重,
或許有時候還會有些露骨或者血腥的畫面,不太容易加快看的速度,
不是很輕鬆的風格,但是主人公們還吵吵鬧鬧的就是XD

這個故事裡面,黑不是完全的黑,白也不見得是完全的白,
這個世界、瑞吉爾德,有太多的模糊地帶,太多灰色的地帶,
堅強的人背後,我們又怎麼知道,不是充滿幼稚而不成熟的想法呢?

這個故事乘載了某藍年幼無知時的幻想、與追逐夢想的心情,希望大家會喜歡:)
2013-05-27 14: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幻封咒》相關創作:
幻封咒第一部【翼折】  (旅程的開端,故事從這裡開始)
幻封咒第二部【光耀】  (一趟未完的旅程,等著他們的,又是什麼?)
《幻封咒‧設定集》   (建議稍微看過內文的朋友再來閱讀會覺得比較不枯燥XD)
《幻封咒‧繪集》    (隨手亂畫的塗鴉,不太正式,大家隨意看XD)
2013-05-27 14:1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