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說我喜歡你:可是我不懂那是種愛

         那時的我還小,是個就算牙蛀了也一直吵著要吃糖的年紀。

         我家隔壁住著一對父子,那位爸爸的身材有些發福,他的眼尾有些小紋路,笑起來時的聲音特別宏亮,很和藹的模樣。

         那年你十六歲,皮膚是很健康的那種黑,有頭天生的淺褐色短髮,身材中等偏高,眼尾向上勾著,總是抿著嘴,看起來就是一副不屑樣。

         你時常穿著學校的制服,斜背著扁平的書包,嘴裡咬著口香糖,逆著光雙手環抱在胸前,看著我坐在門口數著螞蟻。

         當我望向你時,總是看不清楚你的臉,但是你制服上繡著的名字,卻清晰的讓我永遠記得,楊碩竹。

         你身上有種甜甜的糖果味,讓我像個小跟班似的,總屁顛屁顛的跟在你身後。

         「竹子哥哥,我想吃糖!」每當我這麼說時,你會很不耐煩的停下腳步,準備從書包裡掏出軟糖,嘴裡唸著:「吃那麼多糖,難怪會蛀牙!」

         這時我會毫不吝嗇的撲上你的書包,把頭埋進去,直到懷中滿是糖果,我就會開始往家的方向狂奔,偶爾回頭看見你一邊撿著糖果,一邊生氣的追著,那畫面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偶爾,你會跟我說些事情,但對我來說,那是一種『秘密』。

         某天,你放學時特意帶我繞到公園,坐在鞦韆上,很落寞的問著:「妳喜歡我嗎?」

         對那時的我來說,誰對我好,我就喜歡誰,所以我理所當然的點頭,笑著說:「喜歡啊。」

         然後你笑了,就像是冬日的陽光,溫暖的足以融化冰雪,接著你拍拍我的頭,「我懂妳那只是種仰慕,稱不上喜歡。」

         看著你遠走的背影,其實我想了很久,除了滿腦想挽留的話外,依舊沒有答案。

         而現在我理解著,仰慕是產生愛情的成份之一,看著你的背影,或許產生的不只是喜歡。

         如果你還在,或許我會對你解釋,「我還小,所以我不懂那是一種愛。」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竹子哥哥書包裡很多糖是為了要給你的吧~
怎麼、怎麼有種,光源氏計畫的感覺~呀~~!
2013-06-08 09: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光源氏 計畫是怎 樣 XDDD ((笑倒
可是 他現在已經 結婚了 所以算沒有 執行成功吧 www
2013-06-17 00:5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