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新世紀福爾摩斯檔案簿:紅粉佳人

珍妮佛‧威爾森剛結束一場時裝秀的現場播報,隨即向經紀人表示要取消接下來的行程,她將搭乘最快的班機從義大利米蘭返回英國倫敦,而她人現在在飯店裡趕著收拾行李,連妝髮都還來不及卸除。

儘管外表光鮮亮麗,內心早已腐敗不堪。

她永遠不會忘記,今天是她獨生女瑞秋的忌日,相隔五年了。

在她得知女兒的死訊之後,珍妮佛更投入她的工作中,一路爬上了媒體業的高位,有時候加班太晚甚至都沒回家過,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回了家還能做什麼,與丈夫分居,唯一的女兒也永遠離她而去,又有誰在等她回家呢?

她甚至想過走上自我了斷的途徑,可是她無法下定決心這麼做,死了就一了百了,她不會原諒自己枉顧了女兒,她甘心過著糜爛的生活,找罪受。

她搽著粉紅色丹蔻的手指撥打了某個遠在德國的號碼,她開口,聲音不帶任何感情。「工作太晚結束了,我臨時沒辦法去德國一趟,只好取消晚餐見面了。」

「妳不是早就答應過我的嗎?」

珍妮佛咬著下唇,她無法如實向他的德國情人坦露真相,她非得去墓園哀弔,這是她五年多來從未缺席的一件事。

她明白瑞秋逝世的整整十六年,她缺席了多少次身為母親應該出席的場合,小學的懇談會以及她升上高中後的留校察看,她不是忽視了自己女兒行為越來越偏差的原因,而是她更愛媒體這個身分,周旋在官場、藝界和企業間取得獨家新聞。

她善用手段,猜透人心,可是萬萬料不到女兒叛離的心思。

「抱歉,我隔天會去見你。」

沉默半晌,他問,字字句句撩撥了她的心。「妳和『妳前夫』還餘情未了嗎?」

「就名義上,我還是他的妻子。」珍妮佛的手撫弄著剛戴上的金戒指,戒指外緣磨損不堪,從外觀可判斷它經久未戴,疏於保養。

每年,她與前夫前前後後都會抵達墓園,在女兒的面前,繼續佯裝著有名無實的夫婦,或許他們以為能彌補瑞秋父母的愛,或許是在贖心裡的罪。

珍妮佛一身螢光粉的套裝佇立在倫敦雨濛濛的街道上,引人側目,但她早就習慣了那些目光追逐在身上的感覺,她才能確實感到自己的存在。

她隨手招來了一輛計程車,心想在天色未暗前能夠抵達目的地,然而這一搭上,她再也見不到她的女兒了。

「妳就是電視上那位『紅粉佳人』嗎?」計程車司機透過後照鏡一瞥乘客的長相,他勾起了訕訕地微笑。

若不是因為這個媒體為她取名的稱號,瑞秋也不會因此招惹上麻煩,引來了歹徒看準她的財力與名氣而綁架了瑞秋,最後自己的女兒慘遭撕票的不幸發生。

背離墓園的行駛方向,珍妮佛終於了解了司機的圖謀不軌,或許同樣是因為「紅粉佳人」的這個稱號,儘管不甘心,可是感到欣慰。

將死之人的行為真令人費解,她明白自己期待已久的死亡近在不遠矣,卻同時在計程車上藏了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唯一的理由可能是,她不甘心無法完成此行的目的。

她顫抖的手指選了其中一只裝了膠囊的玻璃瓶,白色粉末中摻雜了粉紅色的顆粒,在司機持槍抵在她太陽穴的威脅下,她毫無抗拒地服下毒藥。

對不起,瑞秋。

對害死女兒的自己來說,這是最好的復仇方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