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嘿!我喜歡你

「嘿!同學要不要來打一場,一對一。」

手中拿著比我臉還大的籃球正準備投進第一球,背後卻傳來陌生男孩的聲音,轉過頭去果然是張陌生的臉。

「嗯....其實…是沒場地了,所以想問能不能跟你共用這場地啦!」

大概是被我無言的反應盯久了,看到他臉上原本自信的笑容轉為尷尬,最後才支支吾吾地說出真正想一起打球的原因。

我看著手中的球又看著那如高不可攀的籃框,我原地運球幾下,雖然沒有回應但我感覺得出他還在等答案。

上下跳動的球最後回到我掌中,我抓穩後改勾到腰間轉身離去。

「嘿!你不打了嗎?」

那男孩緊張的小跑步到我身邊,口語中明顯地對我的舉動感到吃驚。

不打了嗎?當然不是,只是.....我原本就不是很想打球,所以讓出場地對我而言並沒損失,只不過明天的投籃測試......算了,盡人事聽天命吧!

「嘿!同學我沒有要搶你場地的意思,如果你介意我可以去問問看其他場地的人。」

那男孩依舊很緊張,他已經跟著我離開籃球場了,就算他現在回去剛那場地大概也已經被人給占了吧!

還有…他到底要跟多久啊?

「嗯...同學你別生氣...那個...我...」

原本平整的眉間也無意識地皺起,這讓男孩更加緊張,緊張到連話都不知該怎麼說了。

我受不了了!

如果是漫畫我臉上早出現一堆井字青筋和佈滿黑線,外加打雷和閃電。

「你到底跟夠了沒有!」我立定轉身差點讓他迎面撞上,還好他及時煞車不然他就該死了!

「嗯...你...」男孩錯愕地看著我憤怒的臉,雖然跟他差了一顆頭以上的身高距離,但我的氣勢可不會輸人。

「我?我怎樣!」

再加上我後面可是有女子宿舍的大門替我撐腰,看他敢不敢繼續招惹我。

「那個…你…不…是妳…嗯…對不起。」

男孩錯愕地看著眼前短髮平胸的男…不!是女生,對自己的誤判感到丟臉,他以為…對…他以為…

「還有什麼事嗎?」我冷冷地看著對方。

「沒…」

不等對方是否還有下文,我直接轉身離開將對方的面孔直接從腦中抹去,腦袋瓜只想著該如何應付明天的測驗,該說手痛還是乾脆推給生理痛這理由哩~

※※※

「嘿!同學又見面了,上次真抱歉!」

一名陌生男孩出現在我面前,尷尬地向我打招呼,我無言看著他腦袋瓜不斷搜尋著…我見過這傢伙嗎?

「因為妳穿著短T和運動短褲在球場上,所以…哈哈」尷尬的笑掩蓋掉下面的話。

運動短褲?球場?…喔~是那的傢伙啊。

這男孩順利的勾起我的回憶,那該死的回憶...就是你害我隔天的投籃測試抱鴨蛋,害我成了眾人笑柄,害我這禮拜又要再測試一次!就是你這混蛋害的!

周圍哄堂大笑的聲音又再次浮現,有如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只不過不是美聲而是噩夢!

「我請妳喝飲料以表當時的歉意。」男孩指著中廊不遠處的自動販賣機,而口中的歉意是指什麼,只有他自己知道。

道歉?哼!別以為我會跟你客氣。

兩人走到販賣機面前清一色的二十五元飲料,就算想撈他一筆都很難。

嘖!算你走運。

轉開沙士瓶蓋立刻手插腰咕嚕嚕的灌下一大口,也許是我的動作太帥,這男孩又傻眼了。

男孩開始自顧找我聊天,雖然我只有「嗯」、「啊」、「喔」的回應他,但他還能說的那麼快樂,只差沒把他家的祖宗十八代全報出來,真是有夠長舌的。

我平淡地看著對方,覺得他才是適合當女生的料吧!

當他知道我要重考投籃測試,他超~~熱心地想陪我一起練球,真不知道他是不是假好心,只是想看我出糗的模樣。

本想直接拒絕,但『擇日不如撞日』這種屁話竟然在這時出現,讓我想找藉口的機會都難。

※※※

「嘿~同學考試通過了吧!我上周在球場上看到你們班在上體育,有看到妳投籃喔!」

這是冤家路窄還是無三不成禮勒?我竟然又碰上這傢伙了,是緣分還是他故意來堵我,尤其是又是在我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哼哼~今天不只喝飲料就連晚餐都一併請了,代價是今天的晚餐耳根子真吵啊……

不知為何接下來的日子這傢伙都會出現,晚餐時段原本身旁空著的位置多了一個人,呱呱呱地說著他班上同學的糗事,突然覺得藥學系的同學真是可憐。

我不太愛笑,但這傢伙也不介意還說「我幫妳笑就夠了,這樣妳才不會長皺紋」…好樣的,這種話也說的出口,那我的飯乾脆讓你吃算了,這樣我是不是就不用擔心變胖的煩惱?

嘖~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也不管我想不想出門就直接把安全帽丟到我手上,即使我穿的邋里邋遢也毫不在乎的帶我去看螢火蟲,結果他完整無缺的回家而我身上卻莫名出現一堆癢得要死的小紅疹,即使擦了止癢膏依舊無效!

X的!我強烈的懷疑他是故意的!

我對個案報告這種東西真的很不拿手,因為我話不多,也不知該怎麼誘拐病人透露心事,從他們身上撈到能寫進報告的內容,突然覺得如果跟他交換身分那該有多好,因為他夠聒噪,說不定能寫出很多病患不為人知的秘密......嗯.......至少一定會比我手邊制式的病歷報告更有內容。

我無奈嘆息,電話那頭的傢伙竟然察覺到了,雖然不想讓他覺得我孬,但還是含糊帶過我實習遇到的瓶頸。

「阿嬤你好,我是新來的藥師,特地來跟你說醫生新開的用藥(請自行改為台語)。」

靠!這傢伙怎麼出現了?而且還自稱是藥師,這分明是詐騙!

第一次看著他穿短白袍的模樣,嘰哩呱啦地說出流利標準的台語,立刻擄獲眼前八十好幾的阿嬤芳心,而他真實的身分只有我知道,明明只是個實習藥劑生!

我難得傻眼的模樣換來他俏皮的眨眼。

好吧!我勉為其難地讓你幫我一次。

我承認我有點賭氣,但生悶氣之於我仍不忘將那堆艱難的台語翻譯成國語,記載到我的筆記上,這次的個案報告能順利完成了。

※※※

「嘿!畢業後妳打算繼續升學還是就業?」

二技兩年很快就結束了,這也表示我們認識也已經快兩年有了,老實說我沒什麼實質感,我還以為我們認識得更久哩,原來才兩年啊…

就業是你的優先選項,而我也是,只是我們應該不會在同一間醫院工作,這也表示我們終於要分開了!哈哈~也許我會懷念你的聒噪,而我的冷漠應該很快地會被其他人取代。

「嘿!畢業那天我送妳回家好嗎?」

蛤?送我回家?平時送我回宿舍還不夠,現在還要送我回家?

詭異的表情出現在自己臉上,雖然我看不到但不難想像。

於是我們約定了,就當作我送他的畢業禮物,知道我家在哪裡…這禮夠大吧!

※※※

我拿著爛掉的畢業花束,站在白色的鉛板門前,但看著學姊們匆忙焦躁的表情我也能想像得出裏頭的戰況多麼激烈。

白色的紗布纏繞著我的雙臂、我的腳踝因移動而讓我皺眉,我不想打擾學姊們和醫師的工作,但是我仍想知道裏頭真實的情況。

為何會這樣哩?

我們明明騎在回家的路上,你還隔著安全帽大叫著讓我傻眼的話,接下來我就出現在這了,而你呢?為何你不在我旁邊?

我身旁還有一個空位啊?

「雨欣,妳能聯絡上老師或是他的家人嗎?」

之前實習認識的學姊快步到我身旁,匆忙地講了這句後又離去,讓我想追問的機會都沒有,我只能打給手機中還存有的實習老師的電話,含糊地把我也不清楚的狀況說一遍。

「雨欣,連絡上了嗎?...不然...先讓妳進去好了。」

我茫然的臉換到進到重症區的機會,戰場的凌亂以前曾見識過,但從沒像今天一樣讓我恐懼。

機器在敞開的胸前規律的壓著,好多的管子、好多的瓶瓶罐罐、好多丟棄在一旁的血袋,機器嗶嗶嗶嗶地叫著,那波形呢?是真的嗎?

在旁埋頭寫著急救紀錄的學姊沒空看我一眼,但也沒阻止我靠進一步。

平時都是我冷冷地看著你,怎麼現在換你冷冷的面對我,連一眼都不瞧我勒?

你不是很聒噪嗎?怎麼現在惜字如金勒?

是因為我都不說話嗎?所以你鬧脾氣了?

好吧~

那我說一句喔!只有一句喔!聽完如果不理我,我也再也不理你了。

我走到床頭,機器嗶嗶的繼續響著,我只能更靠近你,近到在你耳邊,用你平時說話的口氣,回答你幾個小時前我聽到的話。

「嘿!我喜歡你喔~」

機器繼續嗶嗶嗶嗶的響著,我臉上溼答答冷冷地看著你,而回應我的是從眼角流下的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很高興認識你喔>\\\<

看完很感動啊~~~~~~

雖然很長

但我無法停斷的把它看完了

很好看喔!

給你一個………讚^^
2013-06-07 22: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芹夏你好~
謝謝你努力看完了(我的短篇真的都很長>///<)
很高興你喜歡^^
 
2013-06-10 08: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