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Hey,partner,let's party!

十六台攝影機,在這上班久了,逐漸熟悉了它們的位置,也觀察過了它們的死角。

時鐘的指針逐漸指到六點,我起身假裝去上廁所,走出大門的那一刻,就閃避了監視器的死角。

走進廁所探看是否有人,確認沒有人之後,自懷中掏出手槍,擊碎大門外的監視器,再一次一發打死了坐在櫃檯的倉管與總機。倉管我不熟,幾乎沒談過話,總機則是去年公司優秀員工選拔的第二名,我有投票給她,只因她是唯一一個還會想到要開口跟我拉票的候選人。

公司門內外都裝有指紋辨識器,我先走過去打卡下班,再將總機與倉管拖進廁所的儲藏室。

我站在大門外,用袖子蓋住手指按門,指紋機無法偵測到指紋而發出嗶嗶聲,人事正好要走出來,輕笑了聲,「妹妹,都要走了還在玩門。」

她笑著用指紋打開門,瞬間便被我的槍擊殺。

表面嘴巴厲害八面玲瓏但其實心地不錯的人事姐姐,唯一的兒子已經是個青少年,卻完全不顯老,她瘦小的身子隨後座力向後仰倒。

「Hey,partner,let's   party!」我對著手上的獵槍說。

我舉槍擊碎了指紋機以及辦公室內所有監視器,再從最近的地方開始。我沒直接從同部門的開始開槍,而是先跑到會計室跟所有的會議室,密閉空間可躲藏而且可以偷打電話,但一旦我闖入,站在唯一的出口,裡頭的人根本無路可逃。

會計室裡三位女同事是人事的親戚,也是老闆的親戚,平時沒什麼交情,爽快地殺了她們。老總跟副總的辦公室裡,也很快地躺著他們的屍體,溫和的老總以及胖壯又常尖聲高笑的副總(胖子理論上聲音應該要很低沉厚實,但有些胖子反而擁有高亢的尖笑聲),就此沉眠,不用再去煩惱客戶了。

比我早一個月來的一位技術顧問,他圓圓胖胖的身形在被我槍殺後從座位上滾落。他身旁兩位網管不巧正在大機房內,那兩位我待會再料理。

毒舌品管跟師兄以及新人還在小機房內,跟我同部門的師姐跟經理還有資深魔頭都在座位上,我抽出藏在大儲物櫃中的獵槍,再將整排彈匣掛在身上。

壯碩高大的師姐巨熊一般的撲向我,凶戾的目光在她窄細的單眼皮中迸射,我立即朝她雙眼開槍,將她素來兇狠的目光與冷笑轟爛。

經理是個好人,但讓我有點兒恨,他不願當壞人不願管人,所以竟然管不動屬下,任他們胡作非為。他的妻子與兒子我是見過的,他們和善的面容此刻正浮現於我眼前,就在此刻我殺了他們的一家之主。

狡詐的資深經理早已奔向大機房,他有權限進入,其他男性中年主管們想跟進去,他卻恐懼地回望追上來的我,一邊要將門關起來。他跟師姐一樣,陰狠的眼神與笑面虎的神態,我舉槍轟炸了他虛偽的面容。

其他男性主管們都已近中年,平時很和善,體力都不佳,撲殺他們很容易,其實對他們沒有恨,只是我不能留下活口。工廠部分人員坐在辦公室,性格和善但沒什麼交集,我同樣殺了他們。

剩下的客服部裡的經理以及輕熟女以及人妻不足為懼,說真的大部分是好人,但是我同樣不能留她們活口。仔細想想,有誰是無辜的?嚴格來講,鄉愿地縱放惡意橫行就是共犯。

剩下來的主管們有兩位是較有戰力的,一位身材高瘦將近一九零,另一位是面試我進來的協理,嗜好是滑雪,住在臺灣太難為他了。他小時候住在我家附近,跟我有地緣關係。會交際會帶下屬會講話會作人,既有學識又有技術錢又賺的多,是我很佩服的人。

他們一左一右撲向我,好在我的獵槍以遠距離射擊讓他們一槍斃命。協理將我面試進來,作的工作竟跟原先講好的完全不同,而他也對我愛莫能助,好人不但難為,還有點兒可恨。其他兩位美麗的女業務不值一提,穿五吋高跟鞋哪裡跑得過我。一位小我三歲,一進來就是經理,理所當然是老闆的親戚,另一位平時跟師姐狼狽為奸還捅我一刀,該死該死該死。

重頭戲就在機房,我將師姐的手指砍下再點擊指紋機,點開後立即打死毒舌品管以及新人。師兄是退伍軍人,但手上有槍就是老大,新兵打死一個退伍少校只是剛好而已。他陰狠的目光,那渾濁的褐色雙眼,直到死都還瞪著我,但我不再害怕地閃避,而是深深凝視,凝視到這眼神會跟著我一輩子也無所謂。

大機房裡的兩人能躲藏的空間再大,也終究躲不過子彈。資深網管跟師姐不知該說是形同情侶還是形同姐妹,兩人常互相貼著彼此也會互相按摩,但他實在很安靜,安靜到連尖叫聲都如此微小。

資淺的網管是新人的朋友,新人非常開朗和善,說起來就是因為請了她來我才不必再受苦,從被眾人唾罵的眾之矢地正式升格為徹底被無視的空氣。

但是真的很抱歉了,和善的妳。

資淺網管矮矮胖胖,體力不足以成為獵槍的對手,他被部門調侃為無用的存在,但他反而在業務部協理前嘲諷我為沒用的人,真是可笑,明明自己在師兄這種惡霸前就只能當跟班小弟。

我掛上了耳機,開始聽歌,『Mack   the   Knife』,殺人魔之歌,滿地的血水使我起了玩興,我開心地踩踏著,濺起了朵朵血花。

爵士舞的節奏,帶動了我的步伐,我蹦跳著走向公司大門,將大門下方的鎖拉起,從安全門走下樓梯,避開電梯的監視器。

越走越快,朝地底的地獄狂奔,卻就像是在天堂。

走出樓下大門,面對廣闊的天空,再往上看向仍舊燈火通明的辦公室,我這才確定,狹小的藍色辦公室以及監牢般的機房,已不能再囚禁我,每日早上載我來上班的囚車,已成為通往天堂的直達高速列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覺得其實還滿正常的(掩面)
感覺好酷(?)
看到她在玩血水那裡~~
淡淡的笑了(!!)
給作者一個讚!!
2013-08-24 15: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留言
玩仇人的血水感覺超爽的啊!
謝謝你的讚!
2013-09-01 11:04回覆

你該去看心理醫生了
負面情緒累積過多壓抑過久對你沒有好處
2013-05-22 17: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平時一直有在調整自己,像是寫完後就好多了
2013-05-23 09:31回覆

冰河,妳壓力太大了嗎?
話說這篇文讓我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玩過的一個小遊戲,如何用辦公室的器具掛掉自己的老闆,而且還有很多種殺人方法喔~(呃......我好邪惡)
2013-05-21 22: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累積一年兩個月的壓力一口氣釋放了

我記得有本國外的小說是在描述公司倒閉了,剩下的六個人為了搶遣散費什麼的,而展開上班族版大逃殺,忘了書名但是是這幾年的小說。
2013-05-22 08:47回覆

我喜歡這篇!(激動)因為有符合想拿槍...的心情XDDD
恩你明白的、心情有時糟到我想作出...此文的某些舉動(唉)

不過下班殺完還要記得打卡......我噴笑了:p
我真的覺得你的文章都很有療癒效果ㄟ(至少我都有被治癒到:D)
2013-05-21 11: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惡之教典》,這篇的感想來自這部片,自從看完後我就常在幻想這篇的畫面,標題是臺詞,聽的音樂是配樂。

看完後覺得每個人心裡都有想很快一口氣剷除一切阻礙的慾望,每個人心中都有殺人魔
2013-05-21 11:28回覆

冰河,我平常應該沒有得罪你吧?(抖~~~~~)
2013-05-20 22: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以往我會覺得,槍殺太便宜一個人,凌遲才值得玩味,但看了惡之教典,覺得用槍也很爽快,而且有時間壓力只好用槍

沒有沒有,我很確定平時沒在腦子裡殺你xd
2013-05-20 22: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