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虛與實〈下〉

一陣沉寂。

半餉,徐時最後抿著唇說:「太遲了,學長。」

柯文不解的微鎖著眉,徐實繼續冷冷的道:「你遲了兩年,如果是兩年前的我的話,可能會答應你,可惜我已經不是當年的我了。」

抽出焙柯文緊握的手,徐實毫不猶豫的轉身離去。

氏的,以前的他看見母親幸福的樣子,認為愛情就是該有這樣幸福的結果,到了高一那年,父親再外面養了小三,跟母親提議離婚之後,便完全從他們身旁離去。

那時的塌,對於父親的行為即為厭惡,陪著母親的時候,覺得母親被背叛了。

因此他才不敢愛,即使有人跟他再三保證會對他好,他也是鐵了心,絕對不會再愛。

走出學校,回到家中,看見自己母親疲憊的身影,徐實上前輕喚:「媽...。」

徐實的母親半睜開著演,問:「你怎麼這麼找就放學了?身體不舒服?」

徐實搖頭,「沒有,剛忙完高三的畢業典禮,學生會的人員被強制放假。」

徐實的母親點頭,問:「要吃什麼,媽煮給你。]

見她要起身,徐實連忙放下書包,上前纏縛,說:「不用了,我晚一點在自己準備,嘛你先休息,別太過操勞。」

徐實的母親微笑點頭,走回房間。

徐實把制伏脫下,洗了個澡,換上清爽的便服走出浴室。

徐實煮了些麵,吃了一晚之後,把剩餘的裝在大碗,拿到她母親的房間。

她抬手敲門,「嘛,我煮了麵,你要不要吃?」

「近來吧。」

徐實打開房門,亮起小燈,走到她母親的床邊,把麵閤置在一旁,慢慢的扶起她的母親,用快子夾了些麵吹了吹,小心的一口又一口的送進她的嘴裡。

吃完麵,收拾碗筷時,徐實的母親欣慰的說:「我有你這個女兒真是幸福。]

「是阿,所以為了你女兒千萬不要想不開喔。」聞言,她母親笑著答好。

走出房間,徐實覺得自己沒有愛情也能幸福。

只要看著母親笑,她就會覺得很幸福。

她不需要愛,愛是虛假的美好,真實的痛苦。

自那次起徐實便升上高三,在一團混亂當中,抽出些許時間讀書。

大考後,徐實就讀的大學依然在台中,依然繼續照顧著母親。

直到大二那年,聽到母親突然心臟病發,已經不治了。

處理完她母親的後事後,他漫步在街上,渾然不覺的撞上一個節匙的胸膛。

「學妹!」

聞言,徐實一陣錯愕,抬頭看向已經三年沒有閒的熟人——柯文。

柯文一臉緊張的看著她,她的淚水忽然不聽使喚的傾瀉出來。

「發生了什麼事情?學妹,別哭了。」

柯文將她帶進自己的家裡,聽她講完事慶之後,就伸手將她攬載懷裡。

徐實被他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到,窩在他懷裡一棟也不動的。

窩久了,心就直跳,臉頰一陣燒紅,忽然柯文輕語道:「徐實你知道嗎,愛一個人時,看到她在哭,救會覺得心疼,這些年我都忘不了你,即使你跟我說了那些話。」她頓了頓,又開口,「所以答應我,我想分攤你的痛苦,答應我,好嗎?」

徐實腦袋中不斷的出現初次見面時的景象,明明已經忘記了,卻仍舊清晰,難道她喜歡上柯文了?

答案是喜歡。

明白自己的心意,徐實露出淺淺的微笑,發了個單音:「好。」

話落,一道溫潤的觸感覆在她的唇上。

她閉起眼睛,感受著愛意的昇華。

※※※

多年後,兩人一前一後的相繼畢業,並結了婚。

婚後,他們待在台中,在那裡建造了孤兒院,收容了無數的孤兒。

「只要你高興,我就會為你去做。」

孤兒院裡散發著一種名為幸福的味道。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