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虛與實〈上〉

「徐實,我們一起玩吧。」她朝朋友莞爾一笑,點頭。

待她走近,她已經拿出一副牌,徐實坐了下來,問:「這是?」

逖茵指著牌說:「這是塔羅牌,最近很夯的那個,徐實要先側什麼?學業?感情?真實?」

「真實?」她問。

「就是你想測試的那個東西的真實面,但是不能跟別人說你在想什麼。」

她頜首,說:「那先測真實吧。」

逖茵將牌翻轉,說:「選一張吧。」

徐實憑直覺選了一張遞給逖茵,逖茵將牌翻開,牌中畫著一個人手拿笑臉面具,身上被無數到鎖鏈纏繞著,逖茵看了下牌,說:「這是假面,你測的東西表面上裝的很完美,卻是虛假的,因為不想被人發現真實的一面。」

她微勾了下唇,說:「還蠻準的,繼續吧,測完感情就差不多要上課了。」

逖茵迅速的洗牌,將最上面的九張翻背面放在她的面前,說:「一樣,憑直覺吧。」

她拿走左上角的牌,牌中市一名男子抱著一名哭泣的女子,迅速的看過,她對著徐實說:「代表你心裡渴望有人關心你,在你最脆弱的時候陪在你身邊,但是首先你得把真實的自己展露出來才有可能。」

上課中響起,徐實默默的坐回位子,開始準備上課。

……

放學,道別了逖茵,她的笑容頓時消失在唇邊。

她的父母雙雙在她五歲時身亡,親戚們都狂踢皮球,最後她被寄養家庭接過去,每天都以最完美的型態出現,因為她知道一出了什麼岔子,她就吃不完兜著走,所以從很小的時候,便會觀察別人的臉色,並做出合理的判斷。

快步走到附近的書局,拿了些要買的文具便打算去付錢,誰知一轉身竟撞到一個結實的胸膛,跌倒在地,文具散落在一旁。

「對、對不起。」抬頭,一個溫和的笑容跳進自己的視線,她掛起笑容說:「沒關係。」

「你是XX高中的學生?」她含笑點頭。

「我也是,我是姓柯名文章的文,看你的名牌應該是二年級吧。」他將散落在地上的文具撿起來地給徐實,說。

她接過文具,說:「是的,我姓徐名真實的實。」

兩人談笑著結帳,走出店外,兩人正同步走回家,忽地天空下起雨來,兩個人匆匆忙忙的躲在一處店家的雨棚下,柯文拍了拍身體,問:「徐實,你離家大概多遠。」

「還要再走十五分鐘,家裡的人都出拆去了,短時間內不會回來。」

「那先去我家吧,我媽也總是在外地工作,所以只有我在家,而且就只在那個巷口的轉彎處,先去我家吧。」

「恩。」

※※※

洗完早出來,柯文指著桌上的飯菜說:「吃吧,我已經吃過了,這些是你的份。」

徐實坐在餐桌邊,啃著小白菜,卻聽到一句冷冷的話,頓時都讓她怔了一下。

「你那個笑容要掛到什麼時候?」她怔然的看著柯文,將小白菜吃掉,放下碗筷,說:「學長也是,要掛到什麼時候?」

「啧!我是發自內心的笑,跟你不一樣。」他不滿的說,「你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掛那虛偽的笑容阿?我看的都佩服。」

「我為什麼要跟你說?」

柯文抿唇,不語,徐實低頭把飯菜吃完,柯文伸手收拾,說:「上樓之後的左手邊第二間是客房,廁所則在左手邊第三間。」

徐實上樓走進客房,將書包放置在一旁,呆坐在床上許久,才從書包裡拿出功課開始寫。

※※※

「學妹,你的衣服乾了。」功課寫到一半,外面傳來柯文的聲音,她站起身去開門。

「謝謝。」她接過制服,「學長回房吧,等等我就要休息了。」

「你在逃避我?」她搖頭。

「那為什麼急著關門?」他將門重重的扳開,走進去。

徐實低著頭,關上門,柯文瞄了下她的作業,指著某一題說:「這題寫錯了。」

聞言,她急急走向他,他緩緩的說:「這題要用這個公式,代出答,然後再將算出來的答代入這個公式當x就求出來了。」

他耐心的幫她把功課改了一遍,徐實乖乖的改著,感受到灼熱的視線射到自己的身上,開始有點不安。

「學長……。」

柯文卻忽然摸上她的臉,聽見他淡淡的說:「我跟你是同一種人,都是一個不完整的個體,本來是該厭惡你的,但是……為什麼我會對你心動?」

徐實怔愣著,回過神說:「學長,這個答案你我都不知道,我不懂你想表達什麼,但是我要告訴你,這種問題可能只有你心裡才知道。」她收著作業,「學長,回房吧,我要睡了。」

柯文走出客房,讓徐實暗自鬆了一口氣,爬上床,安心的睡覺去了。

早上,徐實四點爬起來,拿著書包,把紙條放在餐桌上,變捏手捏腳的離開。

回到家,吃完早餐,徐實穿上鞋去上學。

繞了幾個灣,刻意繞過柯文的家,走比較遠的陸。

到了學校,徐實並沒有再遇見柯文,不如說柯文其實很忙,忙著高三的大學聯考,哪有可能遇的見。

徐實自己也是高二生,也沒那種閒情逸致,兩個人就斷了聯繫。

※※※

高三的畢業典禮當天,徐實看見學長以優異的成績站在台上領獎,但那僅僅只是一瞥而已,因為自己加入學生會的活動部,正忙的不可開交。

等到典禮結束,徐實已經沒什麼力氣了。

出了場,她便看見柯文的身影,她微鎖著秀眉,裝做沒看到的走了過去。

忽的,柯文抓著她的手,她轉頭迎向他的視線,問:「學長有事?」

「我、我雖然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但是我可以跟你說。」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我喜歡你,學妹。」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