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說我喜歡你:遙望

      遙望,已悄然過了幾載?

      你那難忘的笑靨,是沉默潛伏至我心底多久?

      猶記初遇,春雨迷濛中帶著些為白霧,像為誰披上件新娘白紗。校門外也僅剩寥寥幾人,我正揚起大傘,打算步出校外,卻聽見遠方的你大喊:「同學,可以共撐嗎?」

      回頭一瞥,我略微蹙起了眉稍,尋著有關你的記憶,赫然發現我們竟是同班同學。我不過笑著輕點頭。你接過傘,笑道:「這麼大把的傘,你應該拿不動吧,我幫你。」

      我沒阻止你,就這樣在大街上兩人撐著一把大傘,我有些好奇地問:「你等等往哪走?」

      「我去火車站呀,我們應該順路吧。常看你搭火車來學校呢,不過一直都沒機會跟你說話!」你露出那一排潔白的牙齒。

      臉上染過一絲緋紅,我將撇過臉去,淡淡地答了聲「恩」。萍水相逢,此後,我們便常聚在一起聊天。明白你喜歡青蛙娃娃,我便偷偷買回家,看著它,彷彿就如同你出現在我面前,不知不覺中牽起了一道微笑。

      可我明白,我的喜歡,僅能停步於「朋友」,因你有了喜歡的人。

      不傷心,不難過,僅是高興,終是有人可以替我愛你了。

      欸,你知道嗎,喜歡是不一定要說出口的。我喜歡你,這是個只有我自己才知道的秘密,會繼續默默地喜歡下去。

      遙望著你與那女孩幸福說笑。喜歡你——這是一輩子都說不出口的暗戀。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嗚嗚,暗戀確實很痛苦
因為湮兒有事做暗戀這個角色的。
所以很能體會到他的感覺。
2013-05-18 10: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暗戀的確是件令人心酸的事,不過基於作者本身無任何戀愛經驗,大概也只能描摹至此吧!
竟然能勾起凜湮兒的回憶,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2013-05-18 12: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