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對不起,謝謝妳。

對不起,我不夠坦率;謝謝,妳的包容心無限寬廣。

無論多麼疲憊的妳,總是露出溫暖的笑容,點燃我生命的暗處,為我著想、付出。婉如駐立於海岸的燈塔,為迷失於海洋的海豚照耀了前方的路途。指引著我走向正確的道路,耐心的教導我許多事物,你的耐心、體貼是我無法回報的。

 

謝謝妳把我生下來,母親在辛苦懷孕時,醫生說了句足以抹殺我的存在的話。

 

「小孩可能是畸形兒。」

 

母親是家裡唯一的女兒,外婆的掌上明珠。從小母親為外婆爭光,現在不許她為了個生命丟光顏面,誰曉得「未婚生子」這個詞會在自家女兒身上出什麼閒言閒語。外婆為了面子捨去了一個生命,母親為了一個生命捨去了親情。為了不讓母親丟光面子,外婆苦口婆心的勸說母親,希望母親打掉胎兒,以後再生一個孩子。不久接著聽到晴天霹靂的消息,胎兒可能會是畸型兒,外婆更是狠下心來決定打掉胎兒。母親盡力的捍衛,父親也力挺母親,外婆甚至揚言要和母親斷絕親子關心。對於外婆的離去,母親傷心欲絕,卻更不捨肚子裡的小小生命。

 

父親訴說著過往的經過,他帶著笑意以母親的口吻說道:「小小的生命,有著無可限量的前途。再狠心,我也無法抹滅。」

 

我會心一笑,心頭湧上一股暖意。如果沒有妳的堅持,這個世間就不會有我的存在。

 

小時候,我總是因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對妳生氣,   甚至離家出走一個下午。妳不會為此生氣,更不會著急出來尋我,妳堅信著我會回來。妳會等我氣消,在晚間會準時的回到家,依偎妳懷裡撒嬌,求妳原諒我的任性。妳會輕拍我的頭,溫柔的說歡迎回來。並和我說故事,說壞小孩做壞事不聽媽媽的話,會被大野郎吃掉。我常常反問母親,為什麼我沒有看過大野狼呢?我這麼不乖牠什麼時候要來吃我?牠吃我會不會痛?媽咪我怕痛。我露出一副怕痛的表情,並更用力的環抱住妳的腰。

 

妳則會笑著說:「我會保護妳的。」

 

現在輪到我牽起你的手,保護妳了。不會像小時候,因外界的吸引再次輕易的放開妳的手,現在妳是我最珍貴的寶物。

 

身體一直很不好的我,身體常常一直出毛病。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年紀僅僅五歲的時候,身體異常的冒出紅點,彷彿一把火在身體裡燃燒。妳冒著風雨騎著摩托車送我至醫院,一路上妳不停的安慰我,要我不要怕。可是當時我連抱住妳的力氣都快要沒有了,妳一手騎著摩托車一手不時抓著環在妳腰上小小的手,要我在多撐一下,馬上就到醫院了。

 

到了醫院母親把我抱了起來,不停歇照顧我,牽著我的手說著:「不怕不怕,媽咪在這裡。會一直陪妳。」

 

雖然現在我無法時時刻刻的陪在妳身邊,請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當你需要我的時候,一通電話我會馬上趕到妳身邊,不論我有多忙碌。因為世界上我只有你一位母親。

 

我希望除了妳想我要我陪你之外,而不是因身體不適而緊急聯絡我。我希望你永遠健健康康。這是我的任性要求,因為妳說妳會一直陪著我。

 

現在高中生的我,外宿於學校附近。離家很遙遠,想家,卻無法時常回去看妳,陪妳。閒暇時,妳會千里迢迢的搭公車來到我租的房子,帶著補身體的藥材來,看著我一口一口的喝,妳便會露出慈祥的笑容。我也被妳有著渲染力的笑容感染,一起笑了起來。同時帶有點不捨和心疼,妳背著這麼多東西來給我,又為我煮了這麼多的營養的食物,搭了兩個小時的車程,不辭辛勞。而我卻無法回去陪妳,內疚充滿了整個身體,無法呼吸般,妳看見我皺眉,伸手撫平它。

 

妳說:「看著妳快樂,我才會跟著快樂。」

 

我只想對妳說:「只要妳平平安安,一直陪著我,我就很快樂。」妳是我的動力來源,只要看見妳,所有熱忱會激發出來。

 

謝謝妳,對妳來說我會一直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對不起,我沒辦法在妳離開我的時候不哭,妳說的看著我笑才會快樂,我做不到。

謝謝妳,作為你的孩子我很幸福;對不起,曾經我懂幸福,卻不知惜福。

謝謝妳,曾經幼稚無知的我給妳添了很多麻煩,妳卻無條件的包容我的孩子氣。

對不起,曾經連一句「最愛你了」都無法表明,而現在卻如此顯得輕而易舉。

 

有這麼愛我的母親,是我的榮幸,且幸福。

 

媽,我愛妳。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感動QAQ
 
2013-05-31 21: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如果我的文筆能讓讀者感動到,那我離夢想又近了一步。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 ^
2013-06-02 23:0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