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燃燒的青春

                                                                                              青春

      我們是一列楓,在專屬我們的青春世紀裡獨自綻紅。

      有人說,我們這般不講理的殷紅應該搭配的是如酸甜草莓的青春記事,但我卻覺得如酸橘子的少年情懷才是我們的代名詞。我們擁有在大人們眼中看來十分幼稚的愁,但那樣的酸是從我們小小的心裡沉澱的,酸得讓我們皺眉,卻酸得讓我們甘之如飴。當我們燒盡這段緋紅,我們是該帶著這些回憶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投入社會,但這分青春並不是生命中的一段時光,而是心靈上的一種狀況,是種沉靜的意志,感情的活力,更能是佇立一世紀的傲骨。

      儘管我們在別人的「秋」中陶醉於我們的「春」,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詩化的季節,而我最要好的朋友,是一群愛唱歌的青春女孩。每天放學後,她們都會來到這裡,將書包整齊繞著我,在我們的秘密基地裡唱歌給我聽,風是我們的節拍器,偶爾呼嘯而過的車聲是簡單的伴奏。她們告訴我,今年她們就可以上台北比賽了。每次說到這裡,她們的嘴角都不自禁地上揚。有時候,她們會打赤膊奔跑,青春總是幸福的,因為它有未來,有甜蜜的幻想和勇無謀的魯莽。終於有一天,她們雀躍地跑來告訴我,後天就是比賽的日子,明晚即將搭車北上,夕陽點亮個晶亮的眼眸,我知道我們都秮在無窮盡的希望裡。

      到了比賽當天,天空澄藍無物,陽光和好風都溫柔千種,我一直替他們祈禱再祈禱........放學後,她們一如往常從街的那端走來到我腳邊,她們倏地紅了眼框。「我...我們都準備......備那麼久,可是到最......最後那一個高音,我...們失誤了......」她們的淚彷彿一張血盆大口,將我一身楓葉咬出血來,我是多麼奢望仍伸出雙臂抱一抱她們,我忽然想到青春的酸橘子。我是如此想告訴她們:「絲染無復白,鬢白無重黑,努力愛青春,一失不再得」的道理。青春,是一段如此容易因為挫折而垂淚到天明的時期,在嘗到多次發愁的酸後,我們也會因為這樣的成長甘之如飴。

      青春站在街壘上,它那輝煌的旗幟高高地飄揚——不論前面等待著它的是什麼,死亡還是新的生活,它向一切都至以熱烈的敬意。過了半個月,女孩們都沒來唱歌了。青春,就是人一生只有一度的新生季節,我們都曾在窗前幻想,在黑暗中流淚,在痛苦中掙扎,但當我們將腳放在同一條起跑線,我們的眉同蹙同展,銜接為同一個名字的山脈,青春發光發熱,充滿了彩色與幻想,是書的第一章,是永無結束的故事。如同愛默生所說:「你可曾聽過說才思也許在青春年少時獲得,智慧也許會在腐朽前成熟?」青春不完全是懵懂,而是花綻放前靜默的含苞,我們活在自在自適的小小世界裡,開始向外探索,並期盼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氣氛中等待收穫。

      強勁的北風開始掠奪我青春的火紅了。它奪得走的是枝枝葉葉,但它能奪走青春的血脈嗎?能奪走在我腹腔中躍動的熱情嗎?在我殷殷期盼下,我終於等到那群愛唱歌的女孩了,這一次,她們還帶來了學妹要一起練唱!我好開心、好開心,看著她們將一片片墜下的緋紅捨起,看著她們再次高歌,看著她們亙古綻放的熱情。青春,是如此不謹慎!我們都忘了要像大人般計算投資報酬率,忘了規畫,忘了取捨。但我就是愛,愛這種對於夢想的執著,即使放手一搏仍換來全盤皆輸,在淚流後仍展開笑顏。還記得嗎?我們要是一世紀的傲骨,要的是對正確的方向的堅持,要的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戰爭,一種勇敢得十分可愛的力量。

      我們是一列青春紅楓,我們是一群愛唱歌的女孩,在專屬我們的青春詩頁裡,唱出我們的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