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世上最美的禮物

      我,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在每一片天空,踏遍每一片土地,穿梭在每一個街角,尋訪每一個人的內心;我有很多同伴,我們都能自由選擇想待的地方,或是再旅行,尋找尚未發掘的寶地,體驗世界上更多的新奇。

      我曾飛舞到一隻躺在屋脊上曬著夏日暖暖日光浴的花貓旁,和她一起享受這午後時光,她似乎發現我的存在了,而且我感覺的到,她的內心突然湧現出一種比愉悅還深的悸動。我也遇見有朵雲兒在天空上旅行著,想要鳥瞰這世上的美麗風景,我默默地陪著他,和他一起旅行;我們飛越了高山、跨過了大海,看遍了每個壯麗的景觀,旅行快結束時,他似乎發現有我在旁邊,在他心中也多出了一種了無遺憾的感覺。在某次初秋微涼時,我碰到了一個小女孩,她正開心地吃著剛出爐、熱騰騰的烤蕃薯,大快朵頤時,整個身體暖呼呼的,連心也被這秋日的甜填得滿滿,我很喜歡這個只因一個烤蕃薯就感到滿足的小女孩,於是溜進了她的心,和她一同打打牙祭,她好像察覺到我的存在了,因為她嘴裡的平凡佳餚,多了某種特別的調味,吃起來特別甜、特別香。夜空下,有對老夫婦正在散步,無須過多言語,不用任何解釋,就知道只要對方在身邊陪伴著就已足夠,我被他們的感情感動了,便陪著他們,守護他們至死不渝的愛。

      有天,我和同伴們一起分享自已的經歷,有的曾和一株小草一起度過了它的夏天,有的和一對情侶一起走過他們的三百多個日子,有的曾陪伴癌末病患找尋生命最後的意義、世上單純美好的小事物以及倒數他剩下的歲月……我們都知道,當我們陪伴在萬物身旁時,他們的心裡都有令人難以言喻的感覺,但我們無法找到一個詞語去形容這種「感覺」。

      此時有位小女孩和一位女人從一棟平房裡走了出來。

      女孩問:「媽咪,幸福是什麼?」

      女人牽著寶貝女兒的手,回答她的問題:「幸福,是會讓妳的心感到暖烘烘的感覺喔!」

      「暖烘烘的?」

      「嗯,還會有快樂的感覺。」

      「喔!我知道了!每一次和爸比、媽咪在一起的時候都會有的感覺!」

      「呵呵,乖孩子。」女人伸出另一隻手摸摸女孩的頭,菀爾並繼續跟女孩說,以後她會遇到更多人、經歷更多事情,或許會傷心、難過、失望、不愉快,但心裡一定都要知足、感恩及惜福,才會知道幸福其實都在身邊。夕陽餘暉,橙暮色的天空籠罩著這片大地,女孩看似傻愣愣,但我相信她了解那女人的意思。因為那女孩的話語在我心中盤桓,揮之不去。

      聽過她們的對話後,我了解到人類替我們取了個名字,來形容我們以及我們陪伴在他們身邊的感受──叫做「幸福」。

      之後在許多地方,遇見了很多跟以前不同的人事物,尤其是在這都會區之中,許多人發覺不到我們,懷疑「幸福」的存在,或是盲目地尋找「幸福」。

      當我在一個不斷尋找幸福的男人附近圍繞時,他總是感覺不到我,我停在一杯溫暖的咖啡旁時,他沒發現到,我陪他觀望這城市的喧囂,走過大小街角,繞過死胡同,看過許多花草樹木,聽過很多很好聽的演唱會以及音樂曲,欣賞許多得獎的電影,探望許多孤兒院的孩子……但他始終找不到他想要的,將自己陷入無限的迷惘之中。於是他開始懷疑我的存在,無論我出現在哪,多大聲宣示自己就在這邊,進入他的內心無數次,但他就是聽不見、看不到、感受不了,我不太懂為什麼,為什麼他如此辛苦的找尋,始終無法體會到其實我就在身邊。

      我的朋友也是,她在這水泥叢林之中,很難找的到能發現她存在的人們。我們都感到沮喪,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對於他們是什麼樣的意義。後來,我們在這裡遇到傳說中的七罪宗,那是人類的惡行的分類。傲慢、妒忌、暴怒、懶惰、貪婪、貪食及色慾,然後發現擁有他們其中之一的人,心靈似乎被矇蔽了,導致他們不容易發現我們的存在;以及那些常常擁有悲觀思想的人們,也很難發現到我們……。想到這,對於自己的存在,突然感到莫名的無所適從。

      然後回憶中,那個橘色的傍晚,女人與女孩的對話,在我的腦海中漸漸地浮現了出來……

      「一定一定要記得,幸福一直都在妳身邊,」女人最後跟孩子叮嚀著,「他們主動不會離妳而去,也不會消失,只有妳自己才會影響自己身邊幸福的存在與否。」

      「嗯,」女孩看著她,點點頭,「有小幸福在身邊,一定會感到非常非常快樂的!」小女孩露出了十分甜美的笑容。很難想像在這個年紀的孩子就能了解這番「大道理」。

      「知足惜福,不要忘囉!」

      「不會忘記!打勾勾!」這幅光景,有一種讓人心暖的感覺,同時我也看見有一個同伴一直陪伴在她們旁邊,他便成她們幸福的「見證者」了。

      「媽咪,我覺得啊……」女孩頓了頓,又繼續說:「幸福,就是這世上最美的禮物了!」

      女人微笑地輕輕回應了一聲,表示認同。

      回憶的幻燈片結束後,剛剛出現在心中的無所適從消失地無影無蹤。因為她們的對話,讓我的心中豁然開朗,也了解到就算人類感受不到我們,甚至懷疑我們的存在,但我們還是一樣存在著,不會消失。我們還是一樣可以跟世界萬物相處在一起,和雲旅行、和花貓一起曬太陽、和小草一起度過整個夏天,看世界的新奇事物,所以他們感受不了我們的存在其實沒什麼關係的!我們還是會存在在他們身邊、存在在萬物附近,說不定哪天,他們驀然回首時,就會發現我們一直都在。

      我相信造物主將我們創造出來不是沒有原因的,誰叫我們是祂創來贈予這世上的──「最美的禮物」呢!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由依我來了:)
好喜歡這篇短文的主題呢^__^
的確,小女孩說的一點也沒錯
因為在這世界上最美的禮物就是幸福
覺得這句話真的好棒^_____<
 
2013-08-03 10: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雪瑜>____<(飛撲
其實這篇是投稿作品,不過沒得獎,哈哈哈。
幸福真的是最美麗的禮物了嗚嗚,
不過可惜的是,很多人卻看不見..T___T.
2013-08-03 12:16回覆

我喜歡你這篇文的主題,幸福

也許po文也是種幸福吧XD,對於我們喜歡藉文抒發的人而言:))!!
2013-05-24 23: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O口O!!!!!!!!!!!!!!!!看到有人留言...好開心

謝謝你喜歡
其實這是徵文比賽的稿子啦...XD"
只是認為自己的文筆還有待加強。

po文也是種幸福無誤XD
文字的魔力及誘惑,令人難以招架呢(掩面
2013-05-25 20: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