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幸福的可能

      人生,像一朵在期待與關愛下成長的玫瑰,得到了愛,卻無法長久,含苞待放後被注意的卻只是身上尖銳的刺,傷了別人,最傷的卻是自己。人生也像是水彩盒裡形形色色的顏料,每一種色彩都代表著不同的情緒,每一種情緒的背後都隱藏的許多人心的秘密,相互混合後能夠調配出艷麗的色彩,卻也有可能將自己的心染上一層黯淡的天空。有時候我們努力握緊雙手,才發現其實什麼都沒辦法留下,當我們越想珍惜一個人或一件事情的時候,反而越會看著它從眼前逐漸消逝,就像終會衰老的容顏,剩下的只不過是青春的殘骸,那麼真,卻也那麼傷。

      那一年的煙火,不是在他的臉上,而是在海平面上,煙花綻放的瞬間,我以為那就是永遠。那一年,我看著一個人奮力的破蛹而出,拚命的想證明自己的全部,就像是一朵尚未長大的蒲公英,在心裡期盼著旅行的機會,想讓所有人都能見識到他所展現出的勇敢與毅力,那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心裡有夢的人,比誰都還要幸福。因為有夢,所以有期待;因為有期待,所以願意犧牲一切,哪怕要付出自己的全部。

      其實一個人堅強久了,就會像是過度膨脹的氣球,終會有崩潰的那天。一直帶著笑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嗎?並不是。他們只是想拚命地說服自己,其實自己也有幸福的可能。有時候幸福是一種現在進行式,可有時候幸福也可以是過去式以及未來式──但其實幸福一直伴隨在我們左右,它就像是氧氣,是那樣的珍貴,可一不小心就會被忽略。人的一生都在追尋著幸福的可能,看似簡單,有時候卻比登天還要困難,只因為我們心中所認為的幸福的定義太過於艱難,給了自己太過遙遠的目標。人的一生也像是捷運站,到站了會有人上車也會有人下車,也許走的是幸福,來的是感傷,但無論如何,別為了路過的風景而忽略了眼前的美景,因為有時候一旦錯過了,就是永遠,畢竟我們有多少的時間能拿來錯過?

      很多人常問我幸福的定義是什麼,這個問題看似困難,但其實很簡單。當孩童拿到糖果,臉上露出的燦爛笑容,就是幸福;當選手贏得了比賽勝利,臉上驕傲的神情,就是幸福;當與深愛的人在一起,心中滿溢出來的溫柔,就是幸福;當你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去闖蕩,臉上那種毅然決然的真摯模樣,就是幸福。雖然有時候邁向幸福的過程有可能是一種痛苦,但幸福畢竟不是海市蜃樓,本來就是必須要有付出才能有所收穫。

      太多的也許,太多的答案,我們都只能勇敢地邁開步伐往前行,無論路途中多少風雨,千萬記得無論如何都不要丟失了那個最真的自己。人們常會為了想抓住更深遠的幸福,而選擇殘忍的放掉身邊所有的關愛,最後卻將自己推向了一無所有的深淵……人不能總往遠處看,因為其實最幸福的其實已經在身邊了。

      「幸福」這個詞看似抽象難解釋,但其實它也單純只是快樂的原貌。幸福不難,只要我們願意從身邊息息相關的人事物開始觀察,就會發現其實處處都存在著我們一直在找尋的東西。原來我們一直以為遠在天邊的東西,竟然早已近在咫尺,只是我們沒有用心眼去發現而已。幸福不可怕,所以我們都該勇敢的伸出手,握住那能夠支撐著我們走往未來的動力,只因為我們都擁有著讓自己幸福的理由。

      當看開生活裡的不如意時,那種心中忽然豁然開朗的感覺;當家人與朋友伸出溫暖關懷的手時,那種心中忽然想流淚的衝動;當夢想高高飛起時,那種滿腹驕傲的感慨,都是讓我幸福的可能。幸福難不難?我的答案是:不難。生活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斥著幸福,勇敢的伸出手握緊,你和妳,都會是我幸福的可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