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幸福地圖

      又是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總是一個人流浪,流浪在幸福構成的地圖上。

      遇到岔路就直走,完全不需要擔心迷路,因為不管怎麼走,處處都是幸福。

      揮手招來公車,笑咪咪的同司機說了聲早安,坐到左側靠窗的位置上,我側臉思索著今日該停留的場所。不自覺的漾起微笑,想到今日即將造訪的每一個幸福片刻,我總是沒有抵抗的心情愉悅。

      公車地板上的陽光被車窗裁成膠捲,緩緩地拉動著,一格一格,上頭填滿的是我用盡時間和快樂,點點滴滴尋到的幸福。踏著這些膠捲,我慢慢步下公車,像是踩著我人生中的幸福地圖,一步一步踏實前進。

*

      我推開深色木頭門,準備迎接一整個下午的寧靜。

      門上的風鈴叮鈴鈴的似乎在歡迎我的到來,而在我推門進來之後,我明白自己再也不可能忘記這個地方。

      這只是一間寧靜的咖啡館,卻莫名地引發了我的共鳴,他悄悄的隱藏在都市的脈動裡,跟著一起呼吸,卻少了都市疲倦繁忙的氣息,有的盡是安穩和放鬆的情緒,在一呼一吸、一吐一納間我輕輕地感受到了這城市裡最最慵懶的所在。

      吧檯的老闆聽見推門聲之後抬頭朝我微笑,嘴裡吐出的不是制式的歡迎光臨,而是一聲有朝氣的「下午好」。我禁不住露出微笑,拉開窗邊的情人雅座椅,靜靜等待著我的熱拿鐵和乳酪蛋糕。

      店裡頭三三兩兩的坐著幾桌客人,有的小聲攀談,有的吃吃說笑,有的卻只是一個人安靜待著,什麼也不做──例如我。

      牆上立櫃擺著一排CD,柔和的木頭色調和整間咖啡廳的格調相當配合,是令人安心的色彩。店裡放著柔和的輕音樂,使我不自覺閉上眼睛,輕輕跟著音樂擺動,不僅放鬆了身心,也順帶逃離了繁忙的都市,我輕輕跟著音樂哼唱,也偷偷的懷念屬於自己的小故事。

      睜開眼之後,店長走到我面前朝著我微笑,順手遞上我的熱拿鐵和香濃的乳酪蛋糕,餐點沒有特別的名字和出人意料的上餐過程,一切只是簡單,單純而又平凡的一頓下午茶,但那一個午後卻令我反覆思念,思念被第一次蒞臨的一家小店所了解,然後一切變得不可思議的簡單的感覺。

      我想,那就叫做幸福吧。

      只是偶然走著,然後偶然進了一間小店,偶然遇見了笑容溫柔微笑的店長,偶然品嘗到了一塊濃郁美好的乳酪蛋糕,對我來說,幸福好像界是由偶然所串起的片段,而後構成一大片色彩繽紛的拼被,那麼溫順簡單、卻又耀眼動人。

      對我來說,幸福不是享用山珍海味,而是擁有一段平凡簡單的放鬆時光。

      擁有一整個下午的寧靜旅程,之於我,是那麼那麼幸福的一件事呢。

*

      穿著最喜歡的天藍七分襯衫,我踏著一地的金色陽光走向公園。八月的盛夏微風黏黏的拂過肌膚,有些發癢的使我不自覺地露出微笑。

      一個人坐在長椅上盯著遠方的湛藍天空發楞,忽然感覺到左臉頰一陣冰涼。

      驚嚇的側臉往左邊看去,抱了把吉他的大男孩笑嘻嘻地貼了瓶冷飲在我臉上,我輕笑出聲,接下冷飲並旋開寶特瓶蓋,豪氣地喝了一大口。

      「這麼大口會中風喔。」

      理所當然的坐在長椅的左側,他一臉笑容的的這麼說。「又一個人出來流浪尋找幸福?」

      我笑了,笑得很開懷,「不,我是出來讓幸福找到我。」

      聽到這句話後他頓了三秒,然後笑了,比八月的艷陽還要耀眼。他抱起吉他,刷開琴弦開始他今天的演唱,我閉上眼享受的聆聽,感受著迷人的淺色音符在我的四周飄動著,拂過雙耳的瞬間迅速被擁抱被吸收。

      輕輕拍著琴弦,他陶醉在自己的歌裡,像是沒有時間沒有方向,而是輕輕的帶我前往一個未知的地方。

      他曾說過,雖然吉他彈得不好,但他只想唱給大家聽,讓大家和音樂融合為一體,並且讓每個聽過他唱歌的人都感到無比幸福。

      對街的年輕媽媽牽著孩子的小手往這裡走過來,正在打球的青少年乾脆趴在籃架上認真聽著他唱歌。

      看著他著迷彈著吉他的側臉,我輕輕勾起嘴角,再次閉起眼睛,用力地感受這幸福的片刻。

*

      幸福是樹葉間幾朵被擠碎的陽光,是一條秘密的花開小徑,是海浪捲起的一片天空,幸福是一些片刻、一段時光,是每一份忽然湧出的愉悅心情。

      我從不尋找幸福,而讓幸福悄悄發現我。

      因此之於我,人生便是走在幸福構成的地圖上,發現感動,並且將每一個幸福的片刻細細保存,讓他們停留在記憶裡閃閃發光。

      所以,你看見了嗎?那些幸福的可能正向春日裡初抽的嫩綠,等待一個平凡的契機成長,然後填滿屬於你的幸福地圖。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因為看見小說內有不好的地方就會修改,
讓妳一直白跑造成妳的困擾真的很抱歉 ˊ  ˋ

另外,我很羨慕女主的開朗。
幸福地圖我希望我也能擁有。(笑)
2013-05-19 22: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紗可晚安
沒有困擾啦!到處晃晃回味一下也是我很喜歡做的事情喲XD

幸福地圖誰都有的,只要把眼睛張大點好好看看世界,
很多美好都會在一瞬間被發掘
2013-05-21 22:10回覆
:)
喜歡你的描述:)
2013-05-18 14: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溪午安
謝謝小溪喜歡呵呵呵,我也很愛小溪的頭貼好可愛!
2013-05-18 16: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