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教育,是愛的傳承

教育,是愛的傳承                                      

      身為老師,最大的喜悅,不是來自孩子的分數有多高,而是來自一份貼心的問候,真心的關懷,最後,成為孩子的朋友,成就最動人的樂章。

      本書的緣起,來自於一份對教育的執著。雖然在教育上已教了近二十年,仍然在這一塊領域上戰戰兢兢,每一年遇到的每一位孩童,都是我生命中的老師。這些孩子們,教會我,該如何對待他們;教會我,該如何自我反省。常常,我在孩子們的身上,看到過去的自己,也驚覺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更因而去修正自己的行為。有時,不是我去糾正小孩,反而是,小孩教會我什麼叫「以身作則」。什麼叫「公平公正」。在互相的對待中,自己明白,孩子們的學習,和老師們的成長,竟是一體的兩面。很高興,自己成為老師。因為這樣的行業,讓自己習得了「耐心」、「公平」、「公正」,更因此習得了「忍耐」與「等待」。

      本書的作者有兩位,一位是本人,另一位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教職者。我是英文老師,她是作文老師。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和她,有緣合著「懂得方法,教育一點也不難」這本書。我欣賞她教學的方法與理念。因此,找她合作。第一單元和第二單元為本人黃湘之作,第三單元為陳欣怡老師的作品。我的單元負責觀念的傳達,陳老師負責故事的提供。希望透過我們倆的第一次合作,提供老師和孩子們間如何相處的方法;更希望透過書中師生彼此的溝通,以及找出適當教學方法的過程,讓對教育有興趣者,多少得到一些啟發。

      期待本書,能讓大家閱讀愉快,更期待能從其中,找到您要的「教育理念」與思考出對待孩子的方式。湘祝福翻開本書的有緣人,都是下一個教育良師。                                                                     黃湘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