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春如花的怒放

      我寧可沉淪,寧可萬劫不復。

      你定是我老去的回憶,並被如詩的歌頌。但請別這麼快就轉身啊!別這麼快就讓我留戀起你的背影,似白駒一般的遠走!

      趁你途經,何不就此把我拈去?讓花期停駐在你的手中,否則,你的離去要見證我的凋零,而我再沒有一刻年華可以盛放,青春一定是在第一片花瓣零落時死去,而我也恰好只為你美麗。

      當我再次轉世為花,你可不要,再錯過。

      若我開成了紅雨遍布,你願意做為你的避秦之處嗎?若是簇秋菊,你是否見我在東籬下飲酒?若是池蓮花,有無一首詩是為我而做?化成一樹春梅,是否獨佔了小園風情?假使變成了紅玫瑰,我只願意成為你星球上的唯一,你會像是小王子一般的照顧嗎?

      你的經過,你的離去,如我的存在一般真實。前世的歲月已逝,今生卻還未了,但我或許不會再有下一次輪迴了。飄散的落花,你請禁錮,莫再讓時間帶走。可我的希冀,終究沒讓你留存了我的年華。也罷,那請把我踩踏,踩踏成一地春泥,把我散成了滿堂芬芳,佛陀會用五百年灑下種子,播種下一世的盛放。青春已逝,不如直接死去了!

      請你一定要把我拾去,乾燥風化,莫再讓我染上一世的紅塵。

      不禁就想起佛說的「執著」二字。是執著滿溢的淚水,而錯過了滿天的繁星;是執著起遠方的山峰,卻錯過誰還在身後;除非你回眸,否則擦身也是錯過。你,究竟執著什麼?為何就這樣一去不回頭,彷若什麼都沒發生,將我遺落。你可知無花空折的,終究只會是老去的韶光。

      可我還是要為你盛放,在枝頭,在遍野滿地,在東籬,在花池,在每一個你的途經,哪怕是在沙漠沒有甘泉,哪怕是在兩極沒有溫暖。青春,難道不是這樣的孤注一擲嗎?是花開的意義,是青春的夢想,只可惜阿,它總是離開的太早,太早了。跟五百年的相守比起,執著的究竟是我嗎?或許誰會願意等我更久,我也不得而知了。

      後來我又見著了你的背影,遠走。

      似我三千亂髮,你可看見那一夜老去的白玫瑰嗎?滿室清香,在佛前繚繞。

回作家的PO

回應(3)


嗚嗚!!
其實發出去後也發現我字打錯了,還且還少了個蓉......
但好像不能改......



好糗!!!(掩面奔
2013-05-15 21: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關係,看的懂就好。
2013-05-15 21:29回覆
夜江!你好呦!!
文字使用好成熟喔!!
厲害!
2013-05-14 22: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恩,謝謝你把它看完了。
成熟嗎?謝謝你的肯定,但我並不是這麼的有把握。畢竟感情青澀,而文字偶時是抒發,有時卻只是包裝。
2013-05-14 23:05回覆

文字裡總覺得帶著卑微的哀求。
就著樣執著的期盼,只求對方的一點回應。
但青春太早逝了,經不起長久的等待

寫得真好!我很喜歡這種美麗的文字。
而且帶著禪意,令我連想到 惜目的一顆花開的樹
同樣的執著,同樣的期盼。
 
2013-05-13 22: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喜歡這件作品。
  風之影中寫道「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這個靈魂,不但是作者的靈魂,也是曾經讀過這本書,與它一起生活、一起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一篇文章、一首詩、一本小說亦然,當它寫完時,就不只是作者自己的了。
  p.s.是「席慕蓉」 - 一棵花開的樹
2013-05-14 21:5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