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Youthfulness

      手裡握著零點三八原子筆,我懶洋洋的撐著頭瞇眼望向黑板。

      老師很努力的在黑板上振筆疾書,但台下卻是一片平坦與嘩然,老實說有時候我還真的有點同情他們。不過,只是有時候。

      蟬聲唧唧,像是要把整個校園都轟垮一般,夏天的氣息在我耳邊放肆的喧囂,炙熱的陽光更毫不留情的打在窗邊的我的座位上。

      溼漉漉的背脊讓我很是煩躁,加上近視但不愛戴眼鏡的習慣以至於看不見老師到底寫了些什麼,於是我索性扔下筆,側過身觀察起教室裡的眾生百態。

      整個班三十人,三分之一的正在找周公打副本,十幾個人不是側坐就是把老師當瞎子、乾脆離開座位在教室裡遊蕩,聊天的聊天、玩的玩,傳到最後都會突然不見的交換日記也勤奮地在桌面下流動,最後屈指可數的,正是認真上課的乖寶寶們。

      而我多半是屬於十幾個人的那一群。

      撲克牌手機小說,可以藏在桌子底下的東西我們全都玩過,接著學務處就像是衝業績一般瘋狂的搜刮,沒收、領回、沒收……重複著這樣的動作,我的心裡不是不悅而是相反的狂喜。

      我總是那個僥倖的生還者,那張天生的壞嘴老是讓同學恨的牙癢癢。

      儘管如此,我們的感情依舊不會出現裂痕。

      他們都理解也不排斥我很喜歡整人,同時擁有比馬里亞納海溝還低的笑點這件事,所以偶爾被我用可洗蠟筆畫的滿臉都是塗鴉,被我騙說鞋帶沒綁然後才低下頭就馬上被狠狠巴了一下,被我在座位旁的窗戶貼上請勿拍打餵食引其他班同學的發笑,或者是用很幼稚的把戲來整人接著自己笑到卡痰,在這間教室裡全是家常便飯。

      我們還會一起把報紙上的比基尼辣妹剪下來黏在教室的牆壁上觀賞,一起把某周刊帶來學校討論哪個藝人哪個誰誰誰的八卦,一起研究動漫的細節與劇情,甚至會一起做在外人看來完全無法理解的怪異舉動,然後是一起被老師罵。

      我們每天都笑到腹肌抽筋、眼淚直流,無時無刻都快樂的沒心沒肺。

      正因為如此,我喜歡去學校,喜歡每天去欺負人、找人鬥嘴,給自己找一大堆的麻煩但明白這同時也找了一大堆的樂子,最重要的是,那裡有你們。我可愛而和藹的同學們。

      因為你們,才譜寫了這樣一曲充滿色彩而無憂的青春,這首在很多很多年以後,回想起來會使嘴角輕輕向上揚起的歌。

回作家的PO

回應(3)


可惜畢業了 > < ,畢業前那段日子真的好快樂,雖然每天總是只能看影片看影片,但和所有同學聚在一起那種感覺真的好棒!每天都很開心,每天放學都在打球,訓練自己的體能跟球技。一樣是空閒時間,現在卻得替未來鋪路,不至於說累但是已經漸漸了解了高中的辛苦...當時還一直不信老師說甚麼"國中生活是很開心的,上高中才是痛苦的開始"這種話,現在想起那時老師還真的說對了!哈哈,往事只能回味 ~ QQ
2013-07-31 17: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打這麼長我眼睛都痠了
我只能回一句話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阿
回頭只能爾偶 向前走吧同學ˊ_>ˋ
2013-08-02 16:10回覆

(拍) 妹,我在這阿!!!!!!!!!!!!!!!!!!!!!!!!!!!!!!!!!!!!!!
你怎麼可以跟你姊幾乎一模一樣呢
2013-06-28 01: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安安老姊(可以不要這麼台嗎)
沒辦我們誰叫我們是同一個媽媽生的呢(拍肩(嗯?
2013-07-08 16:23回覆

我是屬於看著同學耍白癡時,負責笑的那群XD。
其實去學校和同學在一起的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2013-06-26 23: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怎麼辦我都是自己耍完白痴然後自己笑最後被同學罵白痴的那個人耶嗚嗚...(掩面痛哭(妳給我講中文!!!!!
好啦我戲真的有點多XDDDD
我也很喜歡在學校大家一起作亂、笑成一團的感覺
那真的很棒,青春阿!!!!(吶喊)
2013-06-26 23: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