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揮灑汗水的跑道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但是,在這裡,在這個位於樹林區角落的國中裡,有著共同的夢想與目標,我們在國中的最後一年,突破了自己的極限,並且為自己創造了一個值得回憶的青春。

這一切的開端,是在我們拿到了國中的大隊接力代表隊開始。我們要代表學校出去參加區域比賽。每天早上五點,在大家都還在被窩裡等著太陽的出現,我們就已經在操場的跑道上熱身了,看著人煙稀少的操場,吐著口中所冒出來的白煙,一直加快自己的腳步,只為了再進步一秒。「漸速跑」、「抬腿跑」、「小碎步」教練的指令不斷的在耳邊響起,我們一點也不敢懈怠,深怕只要一怠惰,就會比不上人家。我們的汗珠,隨著季節的變化,只有增沒有减,從寒冷的早晨,慢慢地轉變成悶熱的天氣,實在是有些疲累,不過!俗話說:「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在區域競賽以第二名的成績,前進了新北市。

但是,一直都是堅強陣容的我們出了一點小問題,因為繁雜的練習,讓人有些疲倦,一直反覆做著重複的動作,有人開始提出了許多疑問,也有人開始思索這樣真的有變快嗎?這些種種的疑惑,是情有可原的,不過,我們有一個非常厲害的隊長,他說了一句話,讓有疑問的人又團結了起來,那句話是這樣的:「絕對不能輸在起跑點,怠惰只是失敗的開始!」這樣的精神喊話,使我們班再次團結一致,我們又開始為了下一場比賽而努力。

那天終於到來,看著紅色的跑道,腦袋開始幻想在上面跑步,不由得生出了一些恐懼,「如果跌倒怎麼辦?如果掉棒怎麼辦?」隊長像讀懂我心思一樣,他從後面拍拍我說:「緊張會壞事,『跑』就對了!」頓時,我覺得安心了許多,我發現,一個團隊的領導者真的是要不慌不忙的處理任何事。槍聲落下,加油聲尾隨在後,各位盡了最大的力量拚命向前跑,就算被超過,大家也絲毫沒有放棄。

最後,雖然結局不如我們的預期,沒有進入新北市的決賽,不過我們還是帶著笑容,回到了自己的學校,一副凱旋歸來的樣子,大搖大擺的走進了校門。一切都回到了從前,我們看起來也沒有特別的突出,但是,在我們的心中,有了與別人不同的回憶,國中三年,不是只有考試和讀書,我們還有那個揮霍我們青春的跑道!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