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網球之歌

            「五比零!」場邊響起了震耳欲聾的尖叫聲及哨聲,還帶著隱隱的譏諷聲。倒在場邊的我,多麼希望那一聲聲的歡呼是獻給我的。

                  望著刺眼的陽光,些許感覺到對手投來的眼光——不屑、嘲笑和一絲絲同情,痛苦充斥著我的四肢百骸。那一顆網球彷彿也變成圓滾滾的惡鬼嘲笑著自己……

                 

                  我蹣跚的站起身,向場邊的裁判說了聲暫停,低著頭、噙著淚,羞愧的走到休息室。冷不防,旁邊的隊友遞來一條冰涼的毛巾,微笑著說:「沒關係,盡力而為,說好要一起努力的呢!別忘了,這次是我們最後一次為了網球賭上一切的比賽了。」

                  我愣住了,在那一瞬間,心門被一股熱流衝開。是啊,這是我們的約定,我們之間未完的夢想。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都忘了——當初打網球的初衷。曾經的我們,常在放學後映著落日餘暉的網球場上快樂的打球。不管到多晚、多累,我們還是憑著那一股對網球的衝勁以及單純的執著堅持下去。

                  但,當時間隨著一顆顆彈跳的小黃球流逝,打網球對我們來說只是為了勝利,什麼時候我們對網球的愛變得這麼扭曲了?

                  我一直相信著:網球可以為我們的青春譜出動人而獨特的樂章。可是,當我發現彼此間開始為了勝利而勾心鬥角、不擇手段時,我們的友情就變調了,青春也跟著乏味了。

                  那,當初我們說好要一起奮鬥的約定又有何意義?

                  所以,我無法執著於勝負,只一味的想將對手引領至極限、逼向絕境罷了。但,現在的我卻迷惘了。網球對我而言到底是什麼?是樂趣?還是未來之路?

                如果有更高點的存在,那我無論如何都要爬上去!這時的我,只想為了隊伍認真一次。我要帶領我們的隊伍走向雲端,創造屬於我們的輝煌時代!

                拿起球拍,走回場上,看著那因被陽光反射而有些模糊的對手,說:「不到最後一刻,我不會放棄的!我也要認真起來,放手一搏了。」

                不管對手錯愕的表情,我堅定的拋起球,用盡全力將球打向對方。一道黃色光束劃過,好像要把一切的枷鎖、一切的痛苦以及對自己的束縛割破。

                我感覺得到,自己所預設的極限根本就不存在,我現在只要不停的打網球、快樂的打網球就行了。

       

                我們奔馳著,誰也不讓誰,球場上全是我們清脆的揮拍聲和得分時的叫好聲。晶瑩的汗水隨著髮尾滴下,雙腳開始疲於奔命,但比數也跟著我的步伐越來越逼近。

                終於,被我追到了「搶七決勝局」,隨著比賽的白熱化,場邊的吶喊聲也越來越沸騰,我的血液在體內叫囂,橫衝直撞著。

              從來沒有過這種刺激、這種痛快和這樣子的自己,我與對手相視一笑,在對方的眼中看見了閃爍著興奮的光芒,是這麼的耀眼。深深吸了一口氣,再次,身影交錯,黃色光束變快許多。

              在刀光劍影下,比賽來到了對方的賽末點,忽然,我聽到對手這麼說著:「不好意思,即使到比賽的最後一刻,我還是會竭盡所能地打好每一顆球。」

              隨即打出了觸網球,我心下一驚,還沒深思,身體便先做出反應撲了過去,只心想「無論如何都要接到球」。沒想到,我這一接,卻給了對方一顆完美的機會球。

            「砰」,一記有力的殺球彷彿重鎚敲在我的心頭,將我推入了萬惡的深淵。

            「七比六!」我倒在場邊,不甘的淚水模糊了視線,伴隨著汗水流下,一滴滴落在地上,形成了像血一般的痕跡。

              望著對手慢慢的朝我走來,握著我那因用力握拳而泛白的手,說:「妳真的很強,我非常希望下次有機會還可以跟你打這麼痛快、這麼快樂的網球。而且,說不定下次就是妳贏呢!」

   

            沒錯,記取每次失敗的教訓,拋開陰影,轉個身,你將會看到那充滿希望的未來,等著你去完成——那,待續的青春。

回作家的PO

回應(2)


感覺好熱血,令人感動,真的令人不禁回憶與夥伴們在球場上,揮灑屬於我們美好的青春年代。
2013-05-14 18: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嗚....為什麼有人可以寫那麼好!!

不過毛球的跟我一樣是運動派的說((笑((擊掌

不管啦~~怎麼寫這樣的好
2013-05-11 16: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感動喔~
2013-05-12 15:4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