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登上那座名為夢想的大山

          微微抬起了頭,默默地望著山頂,一雙毫無雜質、純淨的雙眼,眼神裡充滿的是堅定。伸出了雙手,踩過荒煙漫草,劈開攔路斜枝,攀上粗糙的巨石。細嫩的雙手流出鮮紅的血液,隨意的抹在臉上,這是青春的顏色。

          天黑了,坐在篝火旁再次望著名為夢想的大山,感到一絲絲的無力。忽地伸出一支沉穩有力的手,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頭報以微笑,沒有任何一句話,卻比任何的話都還要清楚。目光轉向清澈的湖面,看著月光的倒影,慢慢回憶這路上的一切......

          那時,我們一起嘗試各式各樣新奇有趣的事物,花了半個學期追著蝴蝶,就為了知道學校有多少種蝴蝶,甚至把他們的食草分布一個個找了出來標在地圖上;花了一星期拿著麻繩、拉著竹竿,搭起了兩層樓的瞭望台,在上面跳上跳下;花了五天流浪在異地,住在涼亭、吃著簡單的湯麵,就為了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山再高,也被我們踩在腳下;天空再廣,也被我們捏在手中;困難再大,還不是輕鬆度過?世界就是我們的,一切阻礙都將被我們破開,根本不屑一顧,那是多麼的霸道多麼的豪氣。然而好景不常,天外的一顆巨石破壞了一切。

          一顆挾著風雷之勢的巨石,讓我們措手不及、四散奔逃,我躲進了一個洞窟,那巨石卻不偏不倚的落在洞口,我的心也落了下去,碎了。奮力推著那巨石,卻發現徒勞無功,我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從床底下拿出了所有的相片,越看越難過,最後將它堆在門口,掏出打火機燒了,同時我的腦海也在奮力焚燒那些回憶,卻發現怎麼點也點不著。看著那堆灰燼,感到非常的捨不得,只好從電腦取出備份,再去沖洗一份......

          我們背上長著翅膀,一起遨遊寬廣的藍天;我們雙腳生著根,頂著狂風站在寬廣的草原,無論是流血、流汗還是流淚,我們都在一起,我不曾後悔,也從不嘆息,只因為我不願意白來這裡。既然我們有緣聚在這裡,我會好好的珍惜這段時光,不要求什麼,只要你們記得,我曾在這裡。

          看著洞頂滴落的水珠,在地上緩緩匯聚成一道小河流,我知道自己不能在頹廢下去,還有大好未來在等著我,於是我在那潮溼陰暗的洞窟緩緩的站了起來,朝天的方向吼道:「你以為這樣就能擊倒我嗎?我告訴你,你錯了,我比你想像中還要堅強,你是打不倒我的。」就這樣,我開始撿拾那散落一地心的碎片。突然,一個陌生的人影走了過來,一起陪著我撿拾那些碎片。

          我們對看了一眼,開始向那唯一一絲光線的方向拔腿狂奔。衝出洞外,我們相視一眼後開始大笑,那笑聲是如此的爽朗、如此的純淨,那笑聲是直接由靈魂傳出的笑聲。看著灰灰的天空,眉頭一皺,舉起雙手換上了我的天空,不,應該說是我們的天空。

          我們帶著自信的笑容,不斷的向前衝,衝衝衝,太陽燃燒我,衝;風雨阻擋我,衝;黑暗試探我,衝。我決不退縮,那些風風雨雨,我張開雙臂坦然迎向,即使打在身上很痛,但他們終究會成為我的養分,變成我的繼續向前衝的資本。就這樣衝衝衝,向前衝,向山頂衝,向天空衝,似要成為一把利刃,踏上天空,劃破蒼穹!

          踏上這條路,不打算回頭,過去的人們,或許我們會在山頂的某一角相遇,看著精采、未知的未來,再次以堅定的眼神望著,沒有什麼阻擋我,沒有什麼能絆住我。就這樣,靜靜的坐在篝火旁,靜靜的、緩緩的、慢慢的睡去,準備再以全盛的姿態,面對所有挑戰性的存在。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