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春,我要做什麼??

    青春是每個人一生當中最熱血也最輝煌的時候,可是現代的年輕人因為生活上的器物快速跟進,甚至是超前,日子過的越來越舒適,也變的越來越懶散,有得人還連自己未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都不知道!成天只知道玩電腦,逛街,虛度光陰,絲毫不懂得珍惜時光,這實在不該是現代年輕人該做的事情啊!難道這是現代年輕人該有的樣子嗎?難道不應該是去外面看看這個世界,拓展視野和充實自己嗎?或者是不該把生活過的充實和燦爛呢?

    其實要將自己的人生過的充實有趣並不難,只有一個要點─「下定決心,持之以恆!」,俗話不是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嗎?不過,說穿了就是克服自己本身的懶散,並去實行,而不是光說不練,天天做白日夢,因為人本來就是為了各自的目標而存活在這個世上,如果人不為了自己的目標活在世上,而是終日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過活,那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不過,這些道理並不是我自己發現的,因為我以前也是一個懶散的人,每天除了看小說和坐在位子上乖乖聽課,就是睡覺,一直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直到平常性格溫和的父親看不下去我這樣的生活方式,當時他拿了一本筆記本給我,要我在上面寫下每天每個時段在做什麼事,並在一個月內趕緊找出自己的興趣所在,那時不懂事的我當下只感到疑惑,並不知道父親的用意事什麼,心想「就先隨便寫寫吧!」。一個月後,父親一看我的筆記本上只寫著起床.盥洗.吃飯.逛街,並沒有勃然大怒,只有以平靜的語氣問我說:「你覺得你這一個月以來,做了哪些事是有意義的?」,這句話有如醍醐灌頂,我頓時了解到自己有多麼的無知,不但浪費掉了時間,還不知道父親是在幫我,甚至還埋怨父親!隨後,我又想想了自己和與自己同齡的人,我在這裡後悔莫及,別人也許和我一樣,但也有人可能早就為了自己未來的人生做好了準備,照這樣子下去,我恐怕就是未來被別人踩在腳底下,一輩子抬不起頭的人了!這是多麼殘酷的事啊!

    在經歷了那件事後,我便遵從父親的話,努力的讓自己活的更充實更有價值,所以現在過的日子遠比以前都還要充實有趣多了,而在那件事中,我也學到了一個道理,也就是寧可現在跌倒,也不要十年後,出了社會再後悔,因為現在跌倒會有家人和學校的幫助,但出了社會後,家人不一定健在,而且自己不見得有時間回家尋求幫助,自己可能只能默默的接受社會所給的龐大壓力和冷潮熱諷,所以我覺得人就該在自己還年輕,青春的時候,趕緊去找尋目標,趕緊充實自己的知識,以免往後永遠在追著別人的腳步,甚至連追都追不到,不要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所以,年輕人們,趕緊趁著自己的青春還在時去找尋自己的興趣和自己的目標,讓自己在未來闖出一片自己的天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