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杯咖啡一世情緣

          秋風繾綣,炊煙裊裊,庭院老松的枝柳搖曳生姿,清冷的細雨灑落其間,我坐在清亮的書桌前,嚐幾口香濃的拿鐵,品味這如詩如畫的美景.

          霎時間,一縷清風襲來,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我的眼光也順著松痕,來到了窗台一隅.窗台的一隅,閒置了幾本舊書,在這些舊書中,我注意到了一本塵封已久的鑲金古銅相冊,便撥開灰塵,拿來一探究竟.

          攤開相冊,看著上頭滿滿的咖啡漬,我便知道裡頭記載著最愛喝咖啡的爺爺生前走訪世界的足跡.爺爺喜歡喝咖啡是全家人都知道的,從基本款的拿鐵,卡布奇諾,到上等的藍山,麝香貓咖啡,他都瞭若指掌;退休後,喜歡旅行的他開啟了走訪世界之旅,旅行途中他亦嚐遍了許多各地的咖啡館,巴黎左岸,東京青山,到巴西聖保羅......等等.相冊裡一張張斑駁泛黃的照片,不一樣的場景,不一樣的時空,不一樣的咖啡,卻一樣有著爺爺那溫醇親切的笑容.翻著翻著,爺爺的笑靨不斷地映在腦海,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耳邊彷彿也聽到爺爺那低啞的嗓音親切地呼喚:"親愛的阿孫!最近好嗎?爺好想你呢!"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伴著迂迴低啞的呼喚,我紅了眼,墜入回憶的深淵,腦中浮現許多童年與爺爺相處的畫面.回首失聯許久的懵懂童年,一切都還歷歷在目,彷彿這些天真單純的時光還會一再出現.霎時間,一股強勁的秋風襲來,吹斷了老松的枝條,枝條硬生生地打在書桌前的窗上,"碰!"的一聲,也打醒了沉醉於回憶時光的我.

          呆坐窗前許久,收拾收拾情緒,闔上相冊,再嚐一口桌旁香濃的拿鐵,眺望窗外遙遠的天際,敬我最愛的爺爺,用一杯咖啡記憶一世難以忘懷的情緣.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