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溫記憶裡的味道--可可

        話說幾世紀前,西班牙人遠渡重洋來到了與世隔絕的美洲大陸南端,對於其上栽種的作物大為讚嘆,立刻將它引進歐洲,造成了甜點界的重大震撼。

     

            而我,也在這樣的一個機緣巧合下,與可可結下了不解之緣。

           

            有人說,巧克力就像愛情,甜蜜而濃郁。我卻想,濃度愈高的巧克力,嚐來愈加苦澀,像是深刻到骨底的相戀,分手時,猶如靈魂被硬生生扯下一塊,好苦、好痛。

   

            也許,觀察一個女孩吃的是哪種濃度的巧克力,便能多少猜出些她的心緒吧。如我,陷入只可遠觀的單戀時,就特愛吃高濃度的巧克力。苦黑的巧克力化在舌尖,擾動味蕾,也擾動雜亂的思緒。我想,這大概與大人們藉酒澆愁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如今,身邊總環繞家人朋友的愛,我對巧克力的喜好,又回到從前的香甜綿滑。最大的享受,莫過於在冬日清晨微醒時,喝一杯媽媽為我沖泡的熱可可,濃郁的清香滲進五臟六腑,喚醒仍睡著的每一個細胞。

 

            你呢?是否也有某種獨特的味道常縈繞你的心頭,話開你心中的結?或許有,或許沒有。無論如何,下次行經某位正品嘗著巧克力的女孩身邊時,研究一下巧克力的濃度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這篇Sia依然寫的好好~~

熱可可好好喝喔^_
2013-05-05 21: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哪裡哪裡~可是作者本人不甚滿意...
熱可可很好喝阿~
2013-05-07 16:4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