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隱形眼鏡

      她說她度數加深了,眼前看去皆是模糊一片。

      最近也常見著她瞇著眼瞪向他,還以為他又做錯了什麼,正準備要去罰站時才聽得她咕噥了聲,「我的媽咧啊哩,早知道就不在被窩裡偷看小說了,手電筒很方便什麼的我恨你。」

      他聽得直覺好笑,扯了扯嘴角本想調侃幾句,但看她眉頭深皺,目光帶著些許不知所措時,轉身就進房換了衣服要她出門了。

      天下有哪個人喜歡愛人成天都瞇眼瞪視自己的?

      「嘿,我要來配個『對啊對啊對啊對啊』的那種超大鏡框你說好不好啊?」少女問著她,褐眸中閃爍著光。

      面對著排排成列於架上的鏡框,彷彿是進了漢莫爾和葛蕾絲的糖果屋似的。

      「大的剛好,遮臉。」

      「呃、你只是忌妒我長得比你美。」她吐了吐舌頭道,習慣性地聽見他的吐槽便會扮鬼臉和吊白眼,這看得他總想把她那張小臉給揉啊揉地讓自己看不見。

      見少年沒說話,她轉身歪了歪頭又想道,「不然來配個隱眼好了,你說好不好?」

      「就算妳眼睛變綠色也不能發出雷射光,別妄想了。」

      「呿,本還想用光束把你變螞蟻的。」

      少年看著眼前的馬尾巴左晃來右盪去,真想給它扯下。哼,就只會得寸進尺。

      先前的她總是掛著細長的黑框眼鏡,幾年前剛配好時還炫耀似的誇說道:「嘿嘿,我這個叫做知性、叫做文藝,你可好好看著啊,我這氣質可是你比不上的。」

      她的眼睛比起常人來說有些小,所以那細框襯著眼睛就更小了,但他就喜歡看她笑起來眉眼彎成一道月般似的,特別可愛。當然,他從未說過就是了。

      「同學,妳是第一次帶隱眼嗎?」

      那店員頂著圓挺的大肚腩道,少年看著他耐心的解說、慢慢在旁接過她一個又一個試過後的捨棄品,直覺這行業真不是人做的。也或許只是因為遇見對著眼前的玲瑯滿目躍躍欲試的女孩,但他仍然佩服著這青年的耐性。

      「麻煩請教她一下怎麼戴吧,我怕她後悔。」他看了眼她手裡攢著那副似乎已經中意的款式心忖道:哼,還算中規中矩。

      「那就麻煩你了。」少女點點頭。

      少年很慶幸他請他幫忙試戴了。

      也幸好有先試戴才沒讓少年後悔了。

      她沒有叫,只是自然而然會不自覺地把頭往後縮,或是讓那骨碌碌地轉啊轉,往往沒法對好位置只好重新來過,也幸好這位先生還沒有喪失耐性。

      「呃,沒關係,那我們再試一次好了。」少年算了算,他十五分鐘前也是這麼說的。

      視線迷茫於玻璃窗外,車輛川流不息於街上,看得他都想睡了。

      「唉、終於把兩邊都戴好了。」聽得她無奈地嘆息聲,少年暗暗壓下了欲從胸口湧起的哈欠轉回身來看。

      少女因為方才的過度睜眼,眼眶微微泛紅,彷彿剛哭過一般,但不似以往的哭紅鼻子,反倒真像電視電影的演員一般呈現出梨花帶淚的哭容。雙眸也因此而撐大,更把她暗暗苦惱的內雙翻出,擁有了一雙美麗的褐色眸子。

      「怎麼樣?」她微微一笑,少年抓了抓面頰,莫名地覺得手足無措了起來。

      「還、我覺得還好。」

      「是嗎?我覺得眼睛變大了耶,」她眨了眨眼,轉頭看著玻璃櫃上的巨大銀鏡,「不過我的眼球現在好癢,天,真想伸手抓。」她吐了吐舌道。

      「這是正常的,是妳還沒習慣的緣故,再加上隱形眼鏡也有不同的牌子,使用的效果也因人而異。妳左右眼都有輕微的散光,而我給妳的試戴片並沒有將其包含在內,所以看出去的效果可能會比有框眼鏡差了些。」

      她點了點頭,「嗯。」

      「這位客官您看如何?」她笑著回過身來看他,手指攀在玻璃櫃上,上身半傾,他只覺得少女的視線看得他有些臉頰發熱。

      突然變漂亮了。他暗自心道。很危險,該嚴加警戒。

      「戴眼鏡比較好,也不傷眼。」他沉聲道。

      少女翻了個白眼,「到底是傷你的眼還是我的啊?」

      「大框的的確很好不是嗎?遮臉用是夠大。」他點頭娓娓道,「而且,妳現在還是很想抓吧?妳的眼珠子一直在轉,一定很不舒服,不必為了那些去折騰自己吧?」

      看著少女在旁猶豫不決,少年便轉過身子將驗光單抽去替她填好資料遞出,「先生,眼鏡的部分就麻煩你了,至於隱眼的話我們還是再考慮一下吧,現在只要能看得見就夠了。」

      看少年行動之快、狠、準,青年也不知為何點頭如搗蒜道:「是啊、是啊,隱形眼鏡也是很傷眼睛的,眼鏡的話就請星期一時再過來取件就可以了。」

      「啊?」少女還在旁一愣一愣地問了聲,「這樣就好了?」

      「嗯,謝謝你了,先生。」

      那雙漂亮的褐色眸子沒必要和人分享,把那眼睛拿出去晒晒,難保不會某天就被人給拐走了。

      哼,他才沒那麼傻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