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年,我們青春時期的點點滴滴

四月末的這一天,天空晴朗,偶爾飄來幾片似羽的雲朵,風徐徐的吹進教室,整個教學區回盪著講課聲,一些慵懶的同學在講課聲中不知不覺的睡了過去。

青春便是如此吧,剛升國一的我們帶著一絲稚嫩、一絲傻氣、一絲純真的過著每一天,毫無憂慮的享受著這段美好時光,懵懂無知的燦爛笑容創造了無數快樂的回憶,這一年的我們是很傻卻很快樂的十三、四歲的少男和少女,在「青春」這本筆記本裡留下鮮豔的色彩。

國二時的我們,略帶著成熟的臉龐露出了些許憂慮,不在快樂、自由,只有一昧的開始位自己的未來打拼,我們在匆匆忙忙中度過,臉上的稚嫩、傻氣與純真漸漸消失,這一年的我們是帶著憂慮的十四、五歲的少男和少女,在「青春」這本筆記本裡留下雜亂且沉悶的色彩。

國三時的我們,成熟的臉龐帶著無畏的笑容,輕鬆而自在的玩樂證明了先前的努力已得到相等的回報,不再擔心自己未來要上哪一所高中還是高職,笑容再次出現在臉龐,是那輕鬆且欣然的笑容,開始珍惜剩下來的時光,每個人都拿著照相機毫不遲疑的按下快門,記錄下最後與自己班的同學的燦爛回憶,這一年的我們是成熟的十五、六歲的少男和少女,在「青春」這本筆記本裡留下明亮又溫暖的色彩。

每每回首過往,翻閱那些回憶都讓我有些哭笑不得,但是回憶裡的每一句話、每個人燦爛而自信的笑容、每一個過往回憶都是無價的珍寶,沒有替代品可以替代那些年,我們青春時期的點點滴滴,將隨著我們的成長,深埋在回憶的潮流之中,直到我們再次回首過往,對著那些青春回憶說聲。

久違了,別來無恙,青春。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