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我們未曾深思的幸福可能

人的一生都在追求所有幸福的可能,無論是友情、親情、愛情,抑或更遠大的理想與目標。你、我、他的每時每刻,都不曾放棄一絲絲可能的冀望。幸福成了人們的唯一,創造出一輩子不凡的光彩亮麗,揮灑屬於自己的熱情。人生舞台不只需要光鮮亮麗的自己,以幸福編織而成的色彩也是必備的。

生命道路上,經略過許多的花花草草,用心的時刻總是最美,但曾有幾個路過真正地以心相望?

還記得當時些許甜蜜與甘味混合的幸福滋味,有如高空煙火般燦爛的笑容,手中緊握溫暖的安全感滿溢在心中,彷彿雨滴聲響豐富的演奏,一切美好都在那時像花朵般的美麗盛開,笑聲中充滿美妙的抑揚頓挫,苦澀轉為令人嚮往的甘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猶如音符跳躍般快樂,一分一秒都構織成幸福的藍圖,一點點的簡單平凡也能造就最大的快樂,才醒悟幸福原來擁有如此偌大的神力。

曾經,我以為幸福離我只有數釐米的距離。記憶依然真實的在腦海中迴盪不斷,忘不掉那使我上癮的體會,也戒不掉時時回憶的感傷,真切的情感激起一波波令人動容的漣漪,過去與幸福的擦身歷歷在目,悔恨與遺憾充斥在空氣的每一個角落,無所不在,揮散不去的只是笨重的無力感,永遠像個鍋牛一樣,背上總是要背著重重的殼。

人總是易於忽略身邊的風景,每一種幸福的可能都存在於身旁的一草一木,真心去領略一絲一微的感觸,用最真誠的心情對待每一眼的景色,將會發現與眾不同的自己和從未發覺的小小幸福。「錯過」,看似不重要的兩個字,卻隱藏著重大的意義,每一次的錯過都將造成一些無法彌補的遺憾。我們以為的無所謂,其實是隱埋已久的真實,匆匆一瞥、不在乎的結局,有如缺一角的玻璃杯,始終都無法找到切合的另一角,別隨意輕視每一種可能,那都是人生其中的體會。

而儘管你已挖掘其中,但不懂珍惜的我們,依然會讓它悄悄的從手心溜走,緊緊把握成為你我的必修課。當已掌握的事物,一聲不響地消失時,只會加深心中的悔恨感,深烙後悔的印記於內心。

多多留意生活的點點滴滴,把握每一刻的開心,不要忽視一點風吹草動,抱著輕鬆的心情,包容所有的一切,尋找一絲一豪幸福的可能。而當你身陷幸福之際,別忘記珍惜這門學問,珍惜所擁有的現在,用心珍藏一幕幕的景象,別忘記緊緊握住它的手,守護得來不易的幸福。

幸福如一支專屬自我的畫筆,畫布就是酸甜苦辣的人生,所有幸福的可能都從手中的畫筆出發,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每一筆,都將成為獨一無二的畫作。有時的神來一筆,也可能出現意外的驚喜。別錯過畫上每一種幸福的可能,因為你值得擁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3)


看了幾篇參賽作品,
我比較喜歡妳這篇純散文形式的作品,祝得獎。:)
2013-05-10 19: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真是太感動了!
2013-05-14 23:27回覆

哇哇!!寫得好好喔~~
好喜歡第一句的感覺,人一生都在追求幸福的可能
2013-05-04 20: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Thank you!!

我會繼續加油的!
2013-05-05 23:31回覆

你好~!!
很喜歡你的最後一段。:)
2013-04-28 11: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喜歡我的短文!!
2013-04-28 15: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