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溫記憶裡的味道:共同的夏日粉圓冰

這是我身邊一位同學的故事,一段屬於她與她父親跟粉圓冰的回憶。

那時還國一的她,她父親時常會在飯前帶一樣甜食回來給她吃,她父親第一次帶回來時,對她的那一句話她如今還依稀記得。

「這個很好吃,味道很像我小時候吃的。」

然而,那便是讓她吃第一次就喜歡上的粉圓冰了。

她說,那一碗25元的粉圓冰是由粉條、仙草、米台目還有最重要的粉圓,組合而成的,冷、熱皆可做,並不侷限於只能作成冷的。然而我問她對於第一次吃到的感受,她回了我這麼一句話,讓我也覺得彷彿聽著聽著,也想品嚐那樣的好滋味。

「吃完像是置身於鄉下小溪旁一樣的感受。」

繼續詢問的過程下,她說她也曾之後在他父親的邀約下,實際去過了那家小推車攤販吃過了很多次,她說他父親總是吃的比她還快,而她還在緩慢吃的過程中,她父親則是在和隨和的粉圓冰老闆娘聊天。

可是後來,她說她父親在她高二那年過世了。如今我認識她後的現在,她説她依然還是有去那家小攤販吃那一碗25元的粉圓冰。詢問的過程中,我不時看著她邊說邊笑,由衷感受到的,是她一句又一句的說完後歡喜的笑靨綻放在我面前。

我想,對她而言,她家國小附近的公園販賣的粉圓冰,也許殘留著她懷念與她父親,有著那相簿裡所沒有的夏日記憶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