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青澀,初戀

      「滴答!滴答!」牆上時鐘內的齒輪似乎會永無止盡不停地轉下去,直到背後那顆電池銷耗殆盡,才真正的停擺。待重新裝上新的電池,便又開始運轉。而我們的青春似乎以汗水作為揮灑,順著那一秒秒,染在了那毫無一物潔白的紙上。我們的故事沒有真正的停止,只有短暫的歇息,和彼此留下的「曾經」。

      九月,酷熱的操場上,馳騁在球場中央,你那閃耀如陽光般的身影是我不停注視的焦點。那年,你我同樣是青澀的十四歲。那懵懵懂懂毫不在意世事的笑容,令我拿起了手中的相機,毫無懸念直接地按下了快門。清風微拂,揚起髮上那一綹烏黑細絲,屏擋住了你矯捷的背影,我皺起了眉將它們順至耳後。你氣喘吁吁地朝著我來,大揮著手,最後滿頭大汗的坐在我身旁,大口地飲著礦泉水,我遞了你一條毛巾,那隨著頰面滑落的汗滴在太陽照射下,似乎成了一顆顆璀燦的寶石。那是替青春留下的一抹色彩,毫無顏色,卻在那張空無一物的白紙上,留下第一道青春的痕跡。  

      那年,你在教室裡,慵懶地趴在書桌上,毫無興致聽課的模樣。我偷偷地覷了你一眼,你將老師那一長串的朗讀,變成了首首催眠曲,沉沉地墜入了夢鄉。拿出口袋裡的手機,捂嘴輕笑幾聲,曾幾何時,記錄你的一切已悄然成為我的習慣。同樣青澀的十五歲,帶著靜悄萌芽的初戀,卻尚未知曉自己的心意。只想陪著你,看著你滿足的笑靨,或許如此已是我最大的幸福。

      夏日午後,你在校園榕樹的庇蔭下,專注彈著吉他的模樣,陶醉地哼著一曲又一曲,我靜靜在一旁傾聽。對你,又多了幾分了解。那好看揚起唇角的側臉,暈染了周圍的氣氛,嘴角竟也彎起了完美的弧度。配合樹葉互相碰撞產生的摩擦聲,鳥兒在枝椏上高唱著,意外的成了首夏日交響曲。但天氣卻不配合人似的,突然開始下起了滂薄大雨,你並未將步伐移動至走廊,則選擇留下,將原先歡快的小曲,瞬間轉變成淡淡憂愁,悶重的就像想透過這場大雨,將平常沉澱已久的壓抑全部釋放出來。

      第一次,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難得出現在你身上的「悲傷」,心痛的感覺似乎佔滿了全身。眼角噙著淚始終堅持著沒掉落,然而胸口澎湃的情感不受大腦控制,熱淚便滾滾而下,有如濤濤江水一般。第一次,真正體會到喜歡上一個人的感受,心情會隨著他一同起伏;第一次,在紀錄青春的筆記本上,留下了眼淚,濡濕了所有字跡。我在一旁捂住了嘴,想盡量止住淚水,然而聽著你的歌聲,眼淚卻越掉越兇。

      你最後停了下來,看著早已哭腫眼睛的我,以安慰的口吻說:「音樂,就是表現出演奏者當下的感情。謝謝你,替我流光了淚水。」我看見了你臉上的一絲苦笑,在記憶中始終完美的你,背後到底背負著多重的壓力與期許?

      口內乾澀到已無法開口,卻仍固執地想說出心底的那句話──我喜歡你。但卻沒了勇氣,能待在你的身邊陪伴你就已經足夠。一道七色彩虹畫過了天際,宣布停雨的最佳證明,你輕笑出了聲,指著天上。我昂首一瞥,將眼前如畫般美麗的景象,和那酸甜的初戀收回心底。看著身旁的你,也展開了笑顏。

      畢業那天,望著你遠去的背影,夕陽將那影子拖得冗長。三年青澀的初戀,就這樣平淡地落幕了。嘴角輕啟,「再見,我的初戀。」淡淡一笑,不會再相見了。我們將以不同的身分,繼續我們的人生。可你卻在我的回憶的冊子裡,留下了整頁的色彩。

      或許,青春,只需要有那麼個真實的曾經,不需要轟轟烈烈,輕描淡寫,便是足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小莫 ♥


哇喔超級感動的故事哪OAQQQ
很有暗戀的感覺、心情都描寫得恰當好處!
我也很喜歡過一個人,歷經過同班到畢業。
很難過啊,分開的時候。
很開心啊,和他相處的每分每秒鐘。
都不想忘記。

青春就在他身上了,整個青春。
即便最後感情隨著時間而淡了,但唯一不會消逝的就是那份心情。
2013-05-17 19: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寧~~~(飛撲

是感動的故事嗎?本人我那時原本還想把它打的更悲劇點,讓男主角最後愛上女孩,可女孩已經消失在她的世界XDDD
暗戀就是默默地關注一個人,在不知不覺開始學會他的習慣,體會他的好,很輕鬆,只想永遠陪在他身邊OUO
分開難過是必然,但卻永遠都不會忘記他,因為世界曾為他旋轉過。
青春的初戀就這樣佔據了好大版面,但是時間過了,卻不能忘掉。

小寧真是太了解我想說什麼了,令我不禁感動了QUQ
 
2013-05-18 09:49回覆

青澀但甜美的難忘回憶啊
2013-05-16 21: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呀,可惜我還沒談過戀愛XDDD
2013-05-16 22:17回覆

美好的初戀
認同最後的那一句話(微笑)
2013-05-08 14: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初戀對一個人來說真的很美好ˊˇˋ
其實我一直覺得生活不必轟轟烈烈,只要輕輕如微風般,精采的活下去,便是最大的幸福:D
2013-05-11 12:0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