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重溫記憶裡的味道:阿婆的荷包蛋湯

阿婆,是爸爸的母親,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這麼稱呼她的。

荷包蛋湯是姑姑記憶中最愛的美味,即使在與病魔對抗的苦痛日子裡,只要喝了阿婆盛進保溫壺裡的荷包蛋湯,姑姑憔悴的病容上就會難得地流露微笑。

阿婆將煎得焦褐的荷包蛋放入熱湯中,撒上幾許薑絲和九層塔提香,馬上關了爐火,以免荷包蛋的口感煮久了變硬,就完成了這道特製的荷包蛋湯。

阿婆小心翼翼地捧著湯碗端上了桌,姊弟倆從不曾在餐桌上見過這道手藝,想不到荷包蛋能變換出不同的新吃法;好奇一嘗,微焦的荷包蛋吸飽了薑絲清湯,混和著九層塔馥郁的香氣,樸實的滋味捕獲了味覺,一試難忘。

一問阿婆怎麼想出這道料理,只見她的臉上洋溢著和藹的笑,細紋間卻隱隱藏著一抹憂傷。以前幾個兒女吵著想吃荷包蛋當作早餐,於是阿婆就把隔夜的剩飯與荷包蛋鋪在每個人的碗裡,再澆上熱湯配著吃,看著兒女們出門上學前的滿足笑容,阿婆也樂得收拾滿桌的杯盤狼藉。

而今,從小喝著荷包蛋湯長大的姑姑,多年前已離開了人世,而阿婆再也沒做過荷包蛋湯當作我和弟弟的早餐了。重溫著記憶裡的味道,摻雜了難言的苦澀,全都融入了這碗清湯裡頭兒,以及阿婆對女兒濃濃的想念。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感動:)

荷包蛋湯. <( ̄︶ ̄)/
2013-05-17 19:5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妳:)
這是一道作法簡單的懶人料理可以試喝看看喔xdd
2013-05-18 00:3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