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幸福,來過一夏子。

今夏,我活的特別有意義。

後夏,我的生活沒有因為你離開而失去光彩。

要從小孩子國中生轉變為成熟穩重的高中生,我只能說,難上加難。

我從來就對著高中生活有著無限憧憬或是美好幻想,只是當真正成為個百分百的高一新鮮人,卻知並不如此,不僅僅是有著無數的課業壓力,甚至還有與同班同學間的互助及信任,這些對我來說都並不困難,難的是,為何我會在高一新鮮人這美好的開始就遇見了情愛,或者該說愛情?

人們常說愛分為很多種,就解釋論我對於你的感情才剛萌芽,是單戀。

講起與你的感情,不是簡單幾句白話文或是裝個文學氣質大談個幾句文言文甚至大論道理就可以述說清楚的,我與你的感情介於第三者,也就是我與你的共同朋友,只因為她,我與你認識,了解你的興趣是聽音樂專長是打爵士,甚至你的夢想鼓手我都從旁而知,而我對你的感情也就漸漸地從無變有,如同貧瘠土壤撒上向日葵種子般的等待它含苞待放朝著耀眼的陽光生活下去,但現實打倒了我,我敗給了一個事實。

或許是因為你是學長,我是學妹。常常小說中論述校園戀情是關學長學妹類型的,以致於現實生活中誤導了很多清純的小妹妹,我也一樣,對於這種愛情抱有太大的期待,你是學長,與我不同班級,甚至我得說你的交友圈甚為廣大,不僅僅我一個學妹或是女生,縱使我常常,或者該更正為天天,與第三者我們的共同朋友不經意的閒聊你,得知你的近況,偷偷記下你的喜好,哪幾天會是你的樂團表演諸如此類,只不過,太過分於一個人身上,也會造成他人的誤會,甚至越描越黑,就像如今高二的我以及高三即將畢業的你一樣,毫無來往,陌生人般的氛圍令我窒息。

我們之間的介入者越來越多,或者不該說是介入者,而是,你的生活圈交友圈延展迅速,以致於我們的交集少了許多,能通話或是關心彼此的時間也甚為縮少,例如你的半夜趕報告時間,例如我的睡覺時間常常被犧牲掉,只為了你,我無條件為了你。但也或許是因為某個時段我兩談話的頻率甚多,引起了與你同屆的學姊很不是滋味,於是我的無意被當成有心,我的與你聊天被當成是在拐學長,且你甚至沒來給我個解釋說為什麼學姊會如此憤怒,對於我。

當此事傳至班上,同學間有的替我打抱不平,卻也有旁人對我指指點點,為什麼,愛一個人可以傷人如此深?有沒有個辦法愛的輕鬆愛的愉快愛的深刻?於是知己慫恿我去表白,就是所謂的大肆宣傳我愛你給學長聽,很無理取鬧卻也是種很直接表明的方式。不知道我打哪裡來的膽子真的去向學長告白了,我甚至不知道當時的我內心想的是什麼,我只知道,見了面說學長我喜歡你,這是個事實無法抹滅,也無法後悔。

但,我還是後悔了。

從高一認識熱愛音樂的學長,之間有著無數的回憶甚至出遊玩的經驗與歷程,高二向學長表白到現在交集沒了,見面如同陌生人般的無視,臉書上的隱藏對方,我後悔了我的告白,我甚至恨透了那位慫恿我表白的同學,只是,事實就是我已經告白了,我已經向學長說了我喜歡你這四個字了,想後悔,也來不及。

然而,卻在你面臨大學統一入學測驗的前幾天,不到一個禮拜的哪天,無意間晃到你的部落格發出的近況,你沒有指名誰,我卻直覺那是我,百分之百確定,因為你在道歉,你在道歉你無法給我的愛情,你道歉無數次在那篇章中,你說你給不起我承諾,要我不在等待。

常常,人們拒絕對方有很多的講法,甚至做法,例如什麼不適合對方,興趣不合,不愛了,無法走下去這些不是理由的藉口,但我卻因為你類似的幾句話而淚流滿面,無法自己。

認真讀完學長打的篇章後有種想法是為何要拖到現在才解釋?我並不覺我的等待是浪費甚至白費,我只覺那麼做的學長,有點像是在逃避,拖到你現下三年級了,要在學校遇見我的情況少之又少,尷尬也就不那麼油然而生,的確,確實,然後無奈期過個幾週還不到你統測放榜你就畢業就不會在看見我了,你很開心是吧?

給不起承諾,是你對你自己還沒有足夠的把握可以愛一個人天長地久。

這是爾後已經大學的你告訴我的。

要等待一個人,需要有多大的耐心我不知道,但我可以很有決心的跟你說,我不會等下去,從這次你的婉轉拒絕之後,我們可以變回知己,像以往一般打打鬧鬧,揭露對方的糗事,甚至大開對方玩笑,還有我的半夜三四點打電話嚇你,但我們並沒有變回知己。

且令人惋惜的是,你已經高三了,準備離開我了,或者我不該這麼自私,應更正為你要準備離開這所學校了,關於你的人事物都要離開我的日常生活了,好不容易說清了感情,談清了彼此該有的感情,好不容易漸漸地從陌生人熟悉了些,你卻要走了。

韶光荏苒,轉眼間學校已經在準備畢業典禮了,這時我才真正的意識,我即將面臨到要成為像你高三一樣賣命讀書放棄了音樂一年之久的煎熬了,你常常跟我說音樂的好,說打爵士是種放鬆的休閒娛樂,但我卻一直想跟你解釋,這不是種休閒,而是爵士已經深深的存在在你的生活大半部分了,你想甩,也甩不開,但高三時段,你還是鬆手了你的夢想。姑且不談論你的夢想,因為我深信你未來會追回來,會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與爵士甚至與音樂在一起的好時光。

畢業,不過是種階段,從你常常講的小屁孩升級成為大人。

據說學校總是會在畢業典禮安排些特別的活動,想當然我們學弟妹也有準備精采的表演以及活動以傳達祝福。要在茫茫畢業生人海中尋找到你的身影其實不難,有著烏黑微長的髮,你說因為長髮打鼓才可以甩頭甩髮以展現對於音樂的熱愛﹔有著身高中高的身材,你說長的高可以為所有人擋下一切,每聽一次我便很想反問你是為了誰﹔有著純白的心靈,你常說你不想與其他男學生一樣總是想著五四三的愛情史,你要的是像童話故事般的那種美好愛情,我很想問你那愛情裡的對角戲會是我主導還是哪個誰誰誰。

然而我都沒問出個所以然,只在活動結束前要與學長姐送別的當下,對上眼的我和你,唇語述說著對你的祝福,以及你對我的感謝,還有,對不起。

結束畢業典禮,我很想大肆宣傳我真的真的沒有流淚,只不過眼睛乾乾的,鼻頭酸酸的。坐在柳樹下的涼亭,古人總說折柳送別,現下你要走了,最後最後的我卻不過用一封簡訊勝過先人的柳以傳達信息給你:

「幸福,果真來過一夏子。」

這夏天,愛過你,值得不值得。

問一百次我的答案都會是值得。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