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さようなら》

歲月總能帶走許多東西。

譬如情感,譬如夢想,又譬如記憶。

而時光的走過在蒼老的公園上刻下了鏽蝕的痕跡,像垂暮老人,向人類吐著他不服輸的最後一口氣。

只是當挖土機深深埋下,一切不過徒勞,終留一場空。

長髮女子愣愣地佇立在即將被拆解的廢棄老公園前,苦澀的味道一下子湧上心頭,然後化為嘴角一個輕淺的苦笑。

這裡是她和他,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瘦弱的小女孩被周圍的孩童圍著欺負的時候,是那個漂亮的男孩用「有大人來了」這樣的謊言救了她。

──而時光是很奇妙的東西。許多事情的走過似是風一般雲淡風輕,可在記憶裡卻是灼熱深刻的痕跡。

從那之後他們開始有了交集。從六歲到十二歲,又從十二歲到十六歲。

刁蠻任性的女孩時常會讓漂亮溫和的男孩騎著腳踏車載她去上學。他們一起長大,可是她原本平和淡然的目光卻逐漸變了樣。

──她喜歡他,卻毫無說出口的勇氣。

男孩對任何人總是親切溫柔,漂亮而溫和的笑容像冬陽一般和煦溫暖。但也僅止於那樣。縱然他再受歡迎再溫柔再細心,可是和人之間總是隔著那層用「親切溫柔」堆砌的距離,也從不主動提及有關自己的一切。

或許是因為不在乎吧?她這樣想。因為不在乎,所以對任何人、任何事總是以溫柔來代替冷漠,然後變成一道牆,柔軟卻不讓任何人觸碰。

她害怕他對她也是那樣。那麼要是她真告白了,縱然他可以一如往常,她又該怎麼面對他、怎麼繼續當他的青梅竹馬呢?

高中畢業那年他們分開了。學校的距離終於也成了兩個人的距離。

畢業的時候她終於還是向他要了第二顆鈕扣。空盪盪的走廊上,他的笑容透明得像清晨的陽光,而她仰頭定定的看著,發誓了要永遠記住。

「也許仔細看看會有驚喜哦?」

男孩用往常一般溫柔而帶了點狡狤的俏皮笑容這樣對她說。

而她事後就是把那顆鈕扣看得快爛了也還是什麼也沒發現。

此後一別便是四年。

同學會那天他也到了現場,昔日漂亮清秀的少年褪去了青澀,是穩重溫柔的男子。

那天他們聊了很多。她從未忘記過他,能再相見自是驚喜。

令她驚訝的是,四年來他竟未曾談過戀愛。

「那顆鈕扣妳還留著嗎?」道別前,秀麗溫柔的男子這樣問她。

「還留著。」頓了頓,她答。

「這樣啊……」他似是感慨地望著天空露出了微笑,溫煦的暮光下竟有幾分苦澀的味道。

從同學會回去的時候她又看了一次那只鈕扣。不小心落地的瞬間鈕扣竟乍然裂成了兩半,小小的紙條掉了出來,娟秀的字跡清晰的寫著「我喜歡妳」。

看著那個熟悉的字跡,她想起他說的話,恍然間她才明白了什麼。

循著互相留下的地址她找到了他現在的家,懷著一顆欣喜的心她想告訴他那份遲了四年的心意,得到的消息卻是一陣晴天霹靂。

──就在不久的幾天前,他出了意外被貨車輾過,當場死亡。

她以為她不會哭的。據說人傷心到了極點時是不會哭的。可是原來不是不會哭,而是眼淚落了一地卻毫無知覺,心痛得麻痺了。

命運究竟開了她怎樣一個玩笑,為什麼偏讓他們彼此錯過。

和他道別不過數日,卻是生死兩隔了。

參加完他的喪禮,她再次走回了和他相遇的城市、初遇的那座公園,場景依舊,可竟人事全非。

現在,就連公園也要拆了啊。

再見,再也不見。

最後再望了一眼蕭瑟的公園,她頭也不回地轉身離去。

離開的時候楓葉颯颯地灑了一地。

像男孩的笑容,溫柔和煦。

《FIN》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棒的故事QWQ
2013-04-20 19: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13-04-21 22:04回覆

超棒的\OAO/
歲月總是能帶走很多東西……但也有些東西是帶不走的喔。
2013-04-14 00: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哥哥:D
2013-04-14 16: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