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畫妖師同人文--薑華的秘密

      我的名字是薑華。

      如同其他畫妖師-孤兒背景的出身,因為特殊、有天賦,而後進入這個圈子,背負這鮮少人知的責任。

      白紹文總問我,為何能如此處之泰然肩負這個身分活著,這個答案,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回答。

      要怎麼跟他說,我其實早就知道了?

      我一直都有預知能力,還懵懵懂懂時就明白自己會成為畫妖師,當時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不過時間一到,很多事也就自然明白。

      跟著大批畫妖師撤退來台,之後便一直在門中,30歲成了造門者天師,32歲當了門主,我甚至知道自己未來會收養一個叫薑曉靜的小姑娘,第九十七代門主菲茜的後代。

      你說,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思,又有什麼好驚慌的?

      其實我是享受在妖界裡的,因為那是唯一一個不受我掌控的地方,充滿驚奇與不確定,那才應該是正常人生該有的樣子。

      但幸好,幸好還有這孩子。

      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第一次見到曉靜的場景。

      孤兒院的阿萱指著我眼前,那個沐浴在陽光下的小女孩,身邊圍繞著令人驚豔的充沛靈力,我知道她未來會是畫妖界最閃耀的一顆星,但當親眼看見時,依舊止不住讚嘆與敬佩。

      我收養了她,傾心全力地引導、栽培。這孩子有超乎我想像的領悟力與執行力,我開始覺得自己的擔心根本是白費的,她......絕對可以在那之前就達到目標。

      曉靜沒有讓我失望,她的成就果然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但這些其實都不是最令我感動的地方。

      我開心的是她的體貼和細心,老插腰繃著臉,叮囑哪些東西不能吃,凶巴巴地拽著我上床睡覺,每天在我房門外威脅吼叫地叫我起床。

      雖然她不夠溫柔,偶爾才會小聲地向我撒撒嬌,但不可否認的是,自從她進入我生命中後,我總算知道什麼叫做生活,豐富而窩心。

      我時常望著那活力充沛的背影,默默感謝她讓我這個年近古稀的老頭子,生平第一次嘗到親情的溫暖。

      我無法預見我死後她會發生什麼事,但根據這幾年來所看見的-曉靜那個雙胞胎哥哥的計畫。我知道未來會掀起怎樣的風暴,我心疼曉靜要面臨的情況,她必須受的傷,她的犧牲,而我這個爺爺卻無能為力為她抵擋。

      有時候真的很想全盤托出,跟曉靜、跟所有能阻止這一切發生的人預告這如此可怕的事,包括白紹文的背叛、方民棟的暗殺,還有目前醞釀中的妖降計畫。可我知道這是沒用的,無論我多麼努力阻止,命運中該發生的事還是會發生,恣意阻止只會將事情引導至更加毀滅的方向。

      我送了自己最喜歡的仙人掌給她,用了永遠陪著她的名義,看著她閃耀的笑容,我在心中默默流著淚,我清楚她的個性,以後一定會埋怨自己,但我只想在還能陪著她的日子,努力地珍惜,並留下兩人美好的回憶。

      她十八歲那年氣憤搬出家裡,離開我的身邊,其實我很困惑這明明早就曉得的事,為什麼還是令人難過到流淚?

      即使如此,她在我心中,依然是我最珍惜的孩子。

      「曉靜會抓到你的。」望著眼前喪心病狂的方民棟,我說出在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句話。

      啊!那個手錶,曉靜會知道的吧.......她一定會知道的,她是這麼聰明的孩子,一定可以明白很多事。

      曉靜,爺爺只能陪妳到這裡了。

      對不起,也謝謝妳了。

      我覺得很幸運,在這平凡無奇的人生裡,還有一個這麼好的孩子陪著我。

      應該要知足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哈哈,真的跟我的有點像XDDDD
可是你的讓石大想流淚
我的確讓他大笑

真是差別待遇
明明我的也很感人XDDDDDDDDDD
2013-04-10 18: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笑跟哭其實都是好的啦
老白跟老薑其實真的是個挺莞爾的組合
像我就無法突破到令人笑的境界
阿漪寫得也是很棒的!!
(我其實不怎麼接受BL
不過妳寫的我就看得很順XDD)
2013-04-10 22:11回覆

真的寫得好好(浮出來留言)
 
2013-04-10 14: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其實我打得真的很趕
結尾滿倉促的(因為打鐘了XD)
週末希望有時間用電腦修一些細節

老薑啊,總算給你一些出場的機會了
2013-04-10 15:52回覆

嗚嗚,寫的好棒阿
我看了都快哭惹 (嗚嗚嗚 
2013-04-10 14: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還在想如何把它修得更感人
不知道跟石大心目中的薑爺爺有沒有衝突
很怕第四本出來結果發現老薑有其他內幕
這樣這篇就跟畫妖連不起來了
我其實想寫搞笑幽默
結果還是失敗了哇哈哈
另一方面好像又感人成功XD

很開心第一篇短文獻給畫妖
2013-04-10 15: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