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高中的那一年

有人說,睡不著就是因為有人在睡夢中甜蜜著夢著你,所以你才会睡不著。

有時候想想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我一直不曉為什麼我高中時代青澀純純的暗戀生活常常出現我夢中,因為那時代或許是我保守,男女雙方即使彼此有好感,还是会不好意思說出口這,一定要对方先說出口。

那一年我讀廣告設計科,而我剛好座位在走廊的第一個窗口,我的教室剛好在厠所樓梯旁,所以讀別科的女孩要下樓梯或上厠所都要從我旁邊經过,每次有一個女孩还有和我讀國小的女同學經過都会看著我,每次這種情況我都不好意思看对方假裝趴在桌上睡覺,而有次我放學後都还留在教室不回家,我發現那個女孩說是在我窗口的校園大樹下讀書

就這樣常常看見每次那個別科的女孩在放學後都在那裡讀書,既然想說放學後你会在我窗口外大樹下讀書,我也從此放學後不回家变成認真起來拿著書本在窗口的自己座位念書

但拿課本念書是假的,望著樹園大樹下讀書的女孩倒是真的,我也發現了大樹下讀書的女孩也一樣望著我,後來日復一日望著,我对大樹下的讀書女孩其實也有了好感,好幾次我真的想在对方面前說出口,但还是開不了口。

一年級最後學期,我因為只有一科英語考59分差一分而被留級,大名还被貼在學校公佈欄昭告天下,真的很没面子,其實我是故意被留級的因為我的興趣是電子科但我讀的學校沒電子科,所以我就想到用留級轉到別校一年級在重唸電子科,但家人却不同意我到別校重唸電子科还是被逼我在被留級的那所學校重唸廣告設計科,但讀了一年廣告設計科發現並不是我興趣,我不想唸只想唸興趣的電子科,家人还是轉校唸電子科,我只有放棄念頭出外打拼。

还記得我離開學校的最後一天,我又遇到那個不同科系的女孩,她也不在校園外的大樹下唸書,我見到她的最後一面却是我離開最後的校門,她帶著不捨的眼光看著我,當時我記得她是搭往北港線的公車回家。

出外打拼後一陣子,我開始有勇氣了,每次回家鄉,我都会去學校找她,我真的想对她告白,但都始終找不到她。

我同班同學高中畢業來找我先住我租的地方找工作,我同學把那年畢業記念冊給我,但怎麼翻都找不到那女同學跟著畢業,後來有聽人家說,我没唸那所學校後,後來那女孩也好像沒唸了。

事隔那麽多年,有時也会想起這件事,人生有些可以重來,有些却無法重來,錯過就真的没有機會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