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月亮公主

當年服兵役,剛入伍就發現每個班長都在看「愛情青紅燈」雜誌,等到受完士官訓抽到金馬獎下部隊,在船上跟同梯叫阿龍的聊起,才知道沒有女友的就透過「愛情青紅燈」交個筆友,年輕男女透過書信往來,也好打發慢慢兵役之路。

   

下到部隊呆了大半年,不論有沒有女友,連上大概沒有人不迷上「愛情青紅燈」吧。有一篇文章寫著失戀的故事,情節就很像月亮公主唱的「你究竟有幾個好妹妹」,文章中的男主角竟也叫阿龍,而同梯的阿龍那幾天茶飯不思魂不守舍,寫了一封又一封的信,然後一封又一封的撕掉。我忍不住就問他怎麼了,他打算寫信給給那個女生,但是寫好的信我完全看不懂在寫啥。他的字很工整漂亮,但文意表達非常糟糕,於是我自告奮勇幫他擬稿,然後他照抄。

   

那女生我估計是個物質上精神上感情上都很匱乏的女生,所以針對這點第一封信沒有自我介紹,完全在寫紅樓夢裡的「花謝花飛春夢短,詩情靈秀倩誰傳?   何言聚散與悲歡!」寄出了一張信紙,結果寄回來十了幾頁。於是一個禮拜一封信,我擬稿阿龍抄然後用他的名子寄出去。

   

在部隊裡真是三日不讀書就覺言語乏味,部隊裡連報紙都沒有,只有國父思想三民主義,我又有多大才氣能夠賣弄文章?很快就沒梗了,於是信的內容就慢慢轉到我過去被狠甩失戀之前短暫的溫柔,去看夕陽的感覺,牽著手慢慢的走在碼頭邊,諸如此類的,不知不覺我竟開始愛上她了,暗戀總是最苦的!尤其對像是同梯好友的筆友。大概阿龍也察覺到了,但信要靠我擬稿,他變得憂鬱,我覺得憂鬱。

   

過年前放假要抽籤,抽到第一梯的先回台灣放假,半年才放一次的長假。坐在下面看著輔導長唱名一個一個上去抽,快輪到我跟阿龍了,如果我抽到第一梯,我有她的地址,會不會回台直接找她告白?阿龍擔心這個,我也在煩惱這個。然後我抽到第一梯,阿龍抽到第二梯。

   

想了三天,我還是跟阿龍換籤了,畢竟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在等我,而阿龍這是初戀。後來,從退伍到現在,我常常跑到阿龍家去打牙祭,他太太燒菜的手藝非常厲害,至於他太太知不知道當年寫給她的情書,其實是我擬的稿,就不好意思打聽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