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rue love

人都會有初戀吧?也許終究只是一段不太快樂的結局,但第一次戀愛或許讓人終生沒有辦法遺忘!我的初戀何時開始並不很確定,大約發現國中同班的她就住在我家附近,每天放學都要跟她一起爬那很陡的坡道,基隆是一個常常下毛毛雨的地方,看她拿著雨傘背著書包提著文具袋常常滑倒,後來變成幫她提書包跟袋子她負責撐傘,每天都這樣一起回家,很久很久就變成了一種習慣,有一天不經意發現她總是全身溼透,而我從來沒有淋到什麼雨。

   

她就是這樣的人,她對我的態度一直都是這樣,完完全全把我的需要放在最前面,其它的事對她而言都不重要,日後經歷了很多次的愛情,再也沒有遇到有人像她一樣,全心全意只有單純無私的愛我。

   

後來國中畢業了,她唸私立高職美髮科我唸公立高中,每天還是一樣要從渡船頭附近轉車,於是早上一起出門晚上一起爬那段上坡路回家,放學到回家中間那段時間,最常做的就是在渡船候船室分吃零食,沒下雨沒起風時就是牽手走到碼頭邊柵欄邊摟摟抱抱,但兩個人在不同的學校,經歷實在越差越遠,聊天的話題覺得越來越無趣,跟她在一起散步還是並肩坐在一起時我常常分心,她為了吸引我的注意用盡巧思,年輕男女最吸引人的就是軟軟香香的身軀,她會不經意的露出大腿,還是拉著我的手伸到衣服裡面裙子下面,而我竟注意到旁邊烤箱腸阿伯怎麼生火,其實早就發現只要我人還在她身邊她也就滿意了。

   

第一次發生關係是跟她一起去看電影,摸來摸去搖到椅背被人念,兩個人索性就跑到安全梯最上面就發生了今生第一次。之後她變得怪怪的,都說會跟她一起一生一世了還幹麻鬧彆扭?她說好像懷孕了,問我要怎麼辦?從來都是我說了算,但懷孕這件事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辦,她說那就陪她去跟她父母講,到她家門口我猶豫了,進門後跟往常一樣閒話家常,她父母留我吃飯跟往常一樣也沒拒絕,吃完飯跟她一起洗碗看著身旁的她無聲流著淚,我請她再給我一點時間想一想,想不到這一想就是一生一世了。

   

後來我故意躲著她,躲在她看不到我但我看得到她的地方注意著她,看她一個人站在天橋上等我,看她站在公車候車亭吹冷風等我,看她出現在我家門口問我在不在。或許她根本沒有懷孕?還是已經處理掉了?總之都是我自己騙自己,沒有勇氣面對跟她說好的一生一世?根本就是我打算躲她一生一世。

   

高職畢業她就嫁人了,在基隆市開了一家髮廊,生了兩個兒子一家幸福美滿。我曾躲在她開的店對街偷偷看她,心中滿是不捨。我後來很多年都找不到願意跟我過一生一世的人,最後有人願意嫁給我但連夫姓都不冠,也從不願保證什麼永遠的事,像是室友。孤單!這是我今生的報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有些感傷
位於女孩子心目中
總是會有幻想著一生一事的諾言

即使你無法給他真正的一生一世

但{不再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不是醬子?
2013-04-03 23: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